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广汽本田用年轻拥抱汽车新时代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18-07-04 14:17 | |

  2018年7月1日,是广汽本田成立20周年的日子。几个月之前,随着第600万辆整车缓缓驶下生产线,广汽本田迎来企业历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成为广汽集团旗下首家累计生产达600万辆的企业,这也成为对广汽本田20岁生日的最好献礼。创变前行二十载,广汽本田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用实力成为了中国合资汽车品牌的引领者。

  自1998年成立以来,广汽本田已陪伴超过600万车主开启汽车生活。回顾过去的20年,广汽本田以梦想为原动力,坚持创新,逐步实现品牌的年轻化战略。面向未来,广汽本田将继续强化“持续创新、值得信赖、富于洞察、年轻于心、鼓舞人心”的品牌属性,以更加年轻的形象和更加开放的态度拥抱汽车新时代的到来。

2017年广汽本田发布全新企业形象片“梦想的感染力”

  年轻于心,梦想基因激发前行动力

  20年前,广汽本田在“广州能不能搞汽车工业”的质疑声中萌芽、成长,同时也承载着广州汽车人的造车梦。1998年7月1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从那时起,广汽本田的汽车梦想就在消费者的需求中深深扎根。这份凝聚了自身发展期望与消费者需求的梦想基因形成了强大的年轻力量,成为激发广汽本田一路前行的原动力。

  从最初的年产能不足1万台,到一个工厂年产能扩至24万台,再到三个工厂即将实现的年产能72万台,销售台数从0到累计超越600万辆,广汽本田以国产第六代雅阁(ACCORD)单一款车型起步,走出了一条“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打造出被业界称赞的“广本模式”。从单一品牌到Honda、理念(EVERUS)、Acura(讴歌)三品牌协同发展,从单一的雅阁(ACCORD)车型到覆盖轿车、MPV、SUV市场的完整产品矩阵,全面革新的动力平台实现了自然吸气、混合动力和涡轮增压的全擎动力布局,企业硬实力不断提升。无论是第六代雅阁(ACCORD)“起步,就与世界同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还是2008年提出“感世界而动”,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黄金期”成长,再到2016年提出“让梦走得更远”的企业品牌口号,企业品牌的不断进阶也推动广汽本田在逐梦之路上不断向前。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全貌

  随着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广汽本田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梦想同行”的力量。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说:“一个人独自行走,会走得很快;一群人结伴同行,才能走得更远!”梦想同行二十载,广汽本田把自己的造车梦与消费者的梦想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用超越期待的产品陪伴消费者圆梦。正是梦想基因所激发出的年轻力量,促进广汽本田不断前行,成就中国汽车行业中的合资品牌典范。

  永葆好奇,创变前行只为每个“独特的你”

  成立二十年来,广汽本田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始终洞察顾客需求、超越顾客期待,为顾客带来喜悦。这同时要求企业保持年轻活力,保持与年轻消费者的共鸣,而广汽本田在这一过程中所收获的法宝就是永葆好奇,持续创新。

  今年4月,国产第十代雅阁(ACCORD)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令许多人感到意外的是,已经有42年历史的雅阁(ACCORD)系列车型会带来如此强烈的年轻感:颠覆平庸的设计美学、激发驾驭激情的运动操控和创新先进的智能互联科技。这款被媒体评价为“靠近就能让人变年轻的车”,一经发布即受到众多“年轻于心”的精英消费者热烈追捧,展现出广汽本田历久弥新的产品魅力。事实上,从第一款车国产第六代雅阁(ACCORD)开始,广汽本田就在行业内开创性地与世界水平保持同步,终结了当时中国消费者只能使用国外落后产品的历史。如今,地球梦科技、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等源自Honda的最先进FUNTEC环保、安全、舒适技术,给消费者带来了更愉悦驾乘体验的同时,产品力也在行业中树立了全新的价值标杆。

第十代雅阁(ACCORD)

  创新产品力离不开研发与制造领域的强劲支撑。早在2007年,广汽本田就成立了国内第一个由合资企业独立投资、以独立法人模式运作的汽车研发机构——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包括概念设计、造型设计、整车试作、实车测试、零部件开发等在内的整车独立开发能力。日益强大的自主研发创新实力,为广汽本田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制造领域,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及发动机工厂第一次开创性地引入“Smart-SSC”理念,将人的智慧和机器的智慧完美结合,实现“资源占用较小化和效能发挥较大化”。被称为“智慧标杆”的第三工厂及发动机工厂的投产,进一步提升了广汽本田原有的“品质标杆”黄埔工厂和“绿色标杆”增城工厂所组成的制造体系,共同构建出智能制造的创新模式,实现了广汽本田从“制造”到“智造”的全新跨越。

  “爱玩、会玩、有创造力”是追求潮流的年轻人专属的生活态度,为了能够与他们更好地沟通,引发消费新势力的共鸣,广汽本田近年来在产品营销上进行了更大胆的多元化、年轻化创新。飞度FIT DAY潮流玩创节、缤智xteamLab先锋艺术展等一系列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营销活动,收获了众多来自不同圈层的年轻粉丝。广汽本田的“90后”营销团队也为营销创新贡献了新奇有趣的点子和思路,与新生代消费群无缝对接。

  广汽本田的创新举措不仅体现在产品相关领域,在社会公益领域,广汽本田也积极投身其中,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2007年,广汽本田在行业内创新提出“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安全理念,在重视驾乘人员安全的同时还关注行人的安全,并于2009年开展了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近年来通过开展安全中国行、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各异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将先进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安全驾驶意识植根于公众心中。在“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环保理念的引领下,广汽本田还积极地参与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内蒙古植树等环保公益项目,近年来还积极推进区域水源地保护等项目,以实际行动描绘人与自然、人与汽车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景。

  创变无止境,全力以赴向“下一个梦想”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汽车行业在市场化的浪潮中,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代。在产业格局的风云变幻中,广汽本田始终坚持梦想,用不断的创新和变革,创造了企业发展道路上的一次次跨越。站在二十周年新起点,广汽本田也迎来中国乃至世界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时代”——一方面,网联化、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的趋势逐渐加速,另一方面,新兴的年轻消费阶层呈现出了全新的消费观念。广汽本田将继续强化年轻形象、在全领域开展年轻化战略,积攒更强的年轻力量向“下一个梦想”出发。

  2018年北京车展,理念(EVERUS)品牌焕新登场,呈现出更年轻、时尚、个性的品牌形象,发布全新EV CONCEPT纯电动概念车,呈现出独有的未来感和力量感,预示着未来的量产车将全面助力广汽本田加速驶入“电动化”时代。以理念(EVERUS)品牌作为开展新能源事业的“先锋”,广汽本田旗下三品牌将精心布局,协同发展,实现消费者更多元、缤纷的环保出行梦想。

理念EV CONCEPT

  随着消费新势力的品牌意识逐渐增强,广汽本田也将以更加年轻化的方式与消费者联结,实施全方位的品牌激活行动,打造“梦想同行者”的360度体验:通过一系列独特且有统一感的视觉系统向顾客传达品牌主张;围绕与顾客的各个接触点,设计新奇有趣的客户互动体验;进行立体化的品牌传播,为消费者的汽车生活注入更多活力与色彩。

广汽本田全新标准特约店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将基于大数据逐步强化营销分析,深入洞察新兴消费者的需求,根据新消费层“线上决策、线下体验”的习惯,围绕消费者购买行为模式,持续推进全新标准店的建设与改造实施营销和服务的数字化升级,并将“e动未来”系统加速导入销售和售后领域,陪伴消费者探寻未来汽车生活的更多可能性和新价值。

  广汽本田创变前行的二十年,也是梦想同行的二十年,广汽本田用二十载创变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言:“广汽本田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朝着2020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稳步迈进,不仅要成为‘顾客喜爱并主动选择的品牌’,更要成为‘能够陪伴顾客一辈子的品牌’。未来,广汽本田将始终以‘梦想同行者’的姿态陪伴中国消费者向着‘下一个梦想’不断前行,让梦走得更远!”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