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福特安全驾训营让你“重学开车坐车”

来源:新民网     编辑:林夏     2018-10-29 17:20 | |

  对于许多开车的家长而言,每天上班之前送孩子上学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每逢节假日,带上一家老小自驾出游也早已成为常规娱乐。当驾车出行成为生活必备,每个家庭都值得拥有更加安全和舒适的驾乘体验。10月27日,福特安全驾驶训练营(Driving Skills for Life)来到重庆,以“安全·家庭·未来”为主题,与近百个家庭一起分享安全出行的知识与技能。

近百个重庆家庭和参与了福特安全驾驶训练营,学习安全驾乘的知识与技能

  训练营的活动精彩纷呈:在“模拟感受空间”,参与者可以穿上福特特制的装备,感受“瞬间衰老”、“男士怀孕”等奇幻体验;在“虚拟现实(VR)体验区”,戴上VR眼镜化身“主人公”,通过一段惊险的虚拟旅程,了解分心驾驶的危害;在“安全勇士课堂”和“安全驾驶培训区”,不仅有福特教官传授驾驶妙招,还可以驾驶福特汽车,体验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迅速晋升为老司机;萌娃们还可以参加“儿童安全培训学校”,驾驶儿童车在模拟的城市中穿行,从寓教于乐中学习交通知识。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致辞,向活动参与者提倡安全出行的理念

  通过全面的体验、培训和驾驶活动,参与者们可以发现那些平时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比如特殊人群的驾乘需求以及分心驾驶的危害。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Nigel Harris)表示,“福特汽车在研发安全可靠的产品同时,也致力于持续推广正确的驾乘理念,帮助更多中国家庭养成安全的出行习惯。”

  与驾驶者相比,乘客的安全意识亟待提高

  活动现场,福特汽车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家庭出行安全的调研结果,通过分析在8个城市收集的3,882份有效问卷,展现中国家庭在驾乘汽车出行时的安全意识与行为表现。调研发现,与驾驶者相比,不会开车的乘客的安全意识较为薄弱,较少采取正确的措施保障出行安全。

福特中国家庭出行安全调研报告

  根据调研,98%的驾驶者表示每次都会按规定系上安全带,而不会开车的乘客中,只有80%表示每次都会按规定系上安全带。另外,在不能保证按规定系安全带的受访人群中,15%的乘客是因为忘了系,而忘了系的驾驶者只有7%。

  在带孩子驾乘车辆出行时,开车的家长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比例也高于不会驾驶的家长。77%的开车家长表示,每次都会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而不会开车的家长中,每次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只占54%。

  当司机有不安全的驾驶行为时,许多乘客不总是予以提醒,其中会开车的乘客不提醒的可能性为24%,而不会开车的乘客有34%的可能不提醒。

  这项调研表明,不仅驾驶者需要掌握安全驾乘的知识与技能,乘客也需要提高安全意识,矫正错误的驾乘行为。只有当每个人都成为负责任的出行者,我们才能共享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安全设计面面俱到,关爱每一位家庭成员

  一家有三宝:老人、孕妇和幼小。福特深入了解不同家庭成员的出行需求,并将之融入到产品与服务的设计之中。比如孕妇随着体重增加,会出现移动不便、四肢伸展受限的困扰,而老年人由于视力、听觉和触觉能力的下降,行动和反应会变得迟缓。福特工程师们制作了特殊的装备,来模拟孕妇和老人的出行感受,以保证福特汽车可以为每个家庭成员的安全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在“模拟感受空间”,参与者可以穿上福特的各类套装,感受孕妇、老人的特殊驾驶需求以及醉酒、宿醉对安全驾驶的危害

  在活动现场,参与者们就可以穿上这些特殊装备,感受福特的安全设计理念。比如戴上模拟视力受限的眼镜,系上模拟颈部、手臂和腿部活动迟缓的负重绑带,来体验老人的驾乘感受;或者穿上由水袋、铅球、和配重带组成的孕妇套装,感受怀孕8个月时的身体负重状态。

  福特汽车的方向盘和座椅位置可以充分调节,在孕妇腹部周围预留充足空间,保障腹中胎儿的安全,车门踏板设计和车顶高度距离也更加方便孕妇上下车;为了方便老人使用,汽车的门把手和车门踏板设计可以降低老人弯腰屈膝的难度,此外,方向盘和换挡把手的设计也充分考虑了关节炎等老年常见疾病的影响,更有利于老人操作。

在“儿童安全培训学校”,萌娃们驾驶玩具车在游戏中习得交通常识

  福特汽车的工程师们还在现场给予了安全驾驶的建议,比如孕妇应该将安全带绕过腹部系到腹部最下方、以及如何将座椅调整到舒适位置;开车的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身高和体重,正确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纠正儿童坐车的错误观念等。

  提升安全行车意识,拒绝分心、酒驾和宿醉驾驶

  开车时,手机推送消息,要不要查看?身边的朋友要和你自拍,该不该配合?在这个即时互联的时代,许多驾驶者都会遇到这样的两难问题。针对这一现象,福特安全驾驶训练营特地准备了一场以分心驾驶为主题的VR体验。

  这项 VR体验可以让参与者化身一位虚拟的驾驶者,在开车接朋友去参加一场派对的路上,将面对层出不穷的驾驶干扰:电话、即时讯息、唠叨又爱动的同伴……借此体验,福特希望公众可以正视分心驾驶的严重危害,从而提升安全驾驶意识,做到开车不玩手机,同时呼吁车内的其他乘客尽量减少对驾驶者的干扰。

  此外,在模拟宿醉和醉酒驾驶环节,参与者可以穿上福特特制的装备,体验酒后头晕头痛、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呼吸急促等症状,从而了解酒驾危害,提升安全行车的意识。

  福特赞助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宿醉之后的第二天早晨,即使体内的血液酒精浓度将至零,酒精对于驾驶者的影响,比如睡眠减少、反应变慢等,在饮酒后的20个小时内会一直持续,而这相当于血液酒精浓度在0.05克/升至0.08克/升时对人造成的影响。

  创新科技加持,让出行更省心

  为家人创造安全的出行,除了安全的行车意识,巧妙地利用创新科技为出行提供便利,也是现代家庭越来越必不可少的技能。福特汽车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为中国家庭在不同的驾驶情境提供多样化的帮助。

在安全驾驶培训区,参与者可以体验湿滑路面等状况下的车辆操控,掌握安全行车的技能

  在安全驾驶培训区,参与者们可以驾驶不同的福特汽车感受先进科技带来的便捷体验。例如,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可以让驾驶者轻松应对湿滑路面;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可以在发现危险时为车辆紧急制动,让驾乘者转危为安;BLIS®盲区监测系统可以在相邻车道有车辆进入驾驶员盲区区域时,通过外后视镜上的闪光信号,提醒驾驶者不要变道;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通过自动加速或减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不仅可以减轻驾驶者的疲劳程度,也有助于保持交通畅通,等等。

  “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福特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更加安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驾驶者有效地避免危险。安全的驾驶意识与车辆安全技术具有同等重要性,这也是我们持续推广福特安全驾驶训练营的原因,”何骏杰补充说。

  此外,福特安全驾驶训练营结合福特的全球教学资源,并根据中国的驾驶环境、道路状况和驾驶习惯,准备了许多非常实用的驾驶知识与技能,包括如何进行车辆安全检查、车辆操控、防滑控制和应对雨雪、夜行或紧急情况,让新手司机从容应对多种驾驶挑战。

  今年是福特安全驾驶训练营进入中国的第10年。作为福特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的旗舰项目之一,福特安全驾驶训练营已经走过全国近300个城市,吸引了超过10万人参与。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