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奔驰星愿基金聚焦女性发展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19-03-12 10:54 | |

  2019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发起首个世界遗产地女性发展计划“巾帼梦”,与梅赛德斯-奔驰专属女性平台She’s Mercedes创新联动,共同聚焦女性发展议题。该计划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及“乡村振兴”战略,通过遗产地乡村女性的传统技艺与城市女性的专业能力彼此启迪、相互成就,旨在促进乡村生态与产业和谐发展,同时为女性筑造提升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逐梦平台,助力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

  “巾帼梦”计划将链接She’s Mercedes平台的女性会员与世界遗产地的乡村女性,共同碰撞灵感,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专长与优势,开展跨界合作,联合推出创意作品,助力女性参与社会经济发展,振兴传统工艺,保护世界遗产地。此计划将进一步深入拓展可持续生计项目,为遗产地发展创造新的热点和增长点,加快构建保护环境的遗产地乡村产业结构,促进乡村产业化发展。

  “2017年,奔驰星愿基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创新启动,为遗产地居民提供了‘生态脱贫’新思路。在执行过程中,我们不断跟踪项目落地情况,了解遗产地居民实际所需,以期助力绿水青山的‘山水梦’,实现遗产地自然经济平衡发展的‘乡村梦’。”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先生表示:“此次‘巾帼梦’计划正是对可持续生计项目的创新延伸,我们通过整合优势资源,以女性力量促进遗产地的乡村产业化发展模式的探索,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2007年,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开启“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开创国际品牌支持世界遗产地保护的先河。2017年,为了平衡日益紧迫的经济发展和遗产地保护之间的矛盾,融合“精准扶贫”国家基本方略,双方再度携手启动中国首个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将“自然之道”延伸至“山水人合之道”,心怀“山水梦”的初衷,进一步探索“乡村梦”。目前,四川雅安和卧龙高山蜂蜜(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遗产)、云南石林撒尼刺绣(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贵州赤水竹艺(中国丹霞世界遗产)等首批可持续生计项目已全面落地,并初见成效。项目以具有遗产地特色和环保的产品为切入点,建立多方合作伙伴关系、优化遗产地可持续生计方式,并面向遗产地开展多样化能力培养、意识提升和交流合作等活动,使居民直接获益,增加生计来源,提高生活水平。

  伴随着可持续生计项目的深入实践,奔驰星愿基金洞察到项目惠及的遗产地居民中女性占比超过50%,同时女性在世界遗产地传统工艺发展历程中承担着重要角色。但由于地域和观念等元素的制约,她们主要承担照顾家庭的内部责任,发展空间有限。“巾帼梦”计划将着力打破遗产地乡村女性的发展壁垒,解决乡村女性在教育与社交等方面的限制,帮助遗产地女性发掘潜力,提升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时,这对于各遗产地可持续的产业化发展和市场布局的开拓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为中国制定世界遗产地管理和评估体系提供了有效的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已直接支持了11个世界遗产地,惠及近16万遗产地居民;可持续生计项目直接支持的遗产地居民近500人,女性占比达54%。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驻华代表欧敏行女士坦言:“‘巾帼梦’进一步深化了可持续生计项目的内涵,对于实现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保护世界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减少贫困、促进性别平等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首家创立专属女性平台的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充分认知到女性对于社会进步和世界发展的推动作用,“巾帼梦”计划的提出,进一步拓宽了奔驰品牌对于女性关怀的外延。基于对客户需求以及中国社会发展趋势的深入洞察,通过联动品牌公益和社群资源,计划将为城市女性提供升华自我价值的平台,同时推动世界遗产地乡村女性的能力培养与提升,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品牌承诺。

  即日起,奔驰星愿基金与She’s Mercedes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微博、微信及“奔驰星闻”等渠道向广大城市女性发起招募,加入“巾帼梦”计划,携手遗产地女性,以梦为马,心怀“山水梦”,共赴“乡村梦”,成就巾帼力量,并肩创造更多精彩故事。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