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发行100亿个人汽车抵押贷款ABS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19-04-15 13:40 | |

  近日,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成功发行规模达人民币100亿元的“融腾2019年第一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作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专业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已累计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达520亿元,发行金融债规模达210亿元。2019年1月,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起的2018年度评选中,公司更是荣获“优秀金融债发行人奖”及“优秀ABS发起机构奖”双奖项,为汽车金融行业再度树立新标杆。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董事、总经理余亚瑞表示:“2019年,中国整体市场环境发生着结构性的变化,企业唯有顺应变化、坚持创新才能维持核心竞争力。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始终关注消费者的动态需求,夯实业务‘地基’,在融资渠道方面坚持多元化,不断优化融资结构,一如既往以行业领军者的姿态走在创新前列。”

  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上汽通用汽车金融仍然保持住了持续增长的势头,连续两年当年新增零售合同量超过100万,公司成立以来连续14年实现同比正增长。截至2018年末,上汽通用汽车金融信贷总资产近1300亿元。

  作为国内率先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及率先发行金融债的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通过行之有效的风控手段将信贷资产质量始终保持在良好水平,保证了卓越的盈利能力和充足的资本。特别是上汽通用汽车金融灵活可靠的数字化全流程金融科技平台,从前端到中台一直到后端,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管理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系统。金融科技平台打通各个系统之间的数据沟通,将客户在各个业务阶段的不同表现数据实现互联互通,使得大量的、孤立的、看似千人千面的客户表现数据能够真正整合成为有效、生动、有意义的“大数据”。通过在风控策略和技术上不断的推陈出新,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得以快速顺应时代的变化和业务发展的要求。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在报告中将上汽通用汽车金融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为AAA ,评级展望为稳定,报告指出,“上汽通用汽车金融作为国内第一家且目前业务规模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在汽车抵押贷款业务与证券化方面均具有丰富的经验,历史表现数据优秀,基础资产总体质量优良。” 联合资信认为,作为国内首家汽车金融公司作为本交易的贷款服务机构履约尽职能力很强。本交易入池贷款为上汽通用汽车金融的个人汽车抵押贷款,开展汽车贷款业务的流程、风险控制和信息系统均比较完善。

  在汽车金融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实际需求下,发行汽车贷款ABS不仅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更为汽车金融公司盘活资金存量、增加资金流动性提供稳定支撑。根据中债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汽车贷款ABS已经驶入了发展“快车道”,2018年在信贷ABS中的占比为13.10%,从去年的第三大品种升级至第二大品种。自2008年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发行首单资产支持证券产品以来,目前已有16家汽车金融公司、8家商业银行、3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了汽车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而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无论是创新能力、发行规模还是市场活跃度,始终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董事、首席运营官孟铎思(Enrique Mendoza)表示:“资产证券化具有成本可控、调整资产结构的优势,能够有效地扩充汽车金融公司的融资渠道。优秀的资产质量为企业的稳健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继续坚持创新带动业务规模升级,不断推动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稳中有序的可持续发展。”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