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福特将与大众在自动驾驶及电动汽车领域加强全球合作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19-07-16 16:19 | |

  福特汽车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7月12日宣布,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全球战略联盟关系,将合作领域扩展至电动汽车领域,同时加强与Argo AI的合作,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共同引入美国和欧洲市场。战略联盟将显著提升两家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以及资金利用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先生以及Argo AI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塞尔斯基(Bryan Salesky)联合宣布,大众汽车与福特汽车将共同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平台公司Argo AI投资。

  通过与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的合作,Argo AI所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SDS)将成为首个在欧洲和美国市场拥有商业部署的自动驾驶技术。利用两大汽车制造商顶级的全球布局能力,Argo AI的自动驾驶平台将成为迄今为止覆盖范围最广的技术平台。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将各自搭载Argo AI所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于旗下车型,更好的服务于两家公司在人员及货物运输领域的规划。

  Argo AI将继续专注于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标准) 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交付应用,未来将在人流密集的城市区域提供共享出行和货物投递的服务。

  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在Argo AI公司的股比相同,两家公司的持股总和将实现对Argo AI的控股。而其余股份则将作为Argo AI员工的激励股份池。该交易还需要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及满足其他达成条件。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表示:“尽管福特汽车与大众汽车在股权上相互独立,并且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仍是对手,但是携手Argo AI在自动驾驶这一重要技术领域的合作,将显著增强各自的市场规模、竞争力,并进一步拓宽市场。我们的全球战略联盟未来将在多个领域形成强大合力,助力‘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宏伟愿景的实现。”

  此外,公司高层还宣布福特汽车也将成为首个使用大众电动汽车架构和模块化电动平台-MEB平台的车企,福特汽车计划在2023年,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规模量产的纯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计划在未来六年中,向欧洲市场交付超过60万辆使用MEB架构的汽车,其中包括第二款专为欧洲消费者打造的全新福特车型。此举与福特汽车所制定的欧洲市场战略一致,即持续推广其优势车型,包括商用车、具有竞争力的跨界车以及部分标志性进口车型,如Mustang和福特探险者。

  大众汽车于2016年开始研发模块化电动平台MEB,总投资额约为70亿美元。未来10年内,仅大众汽车集团而言,就计划使用该平台制造1,500万辆旗下车型。

  对于福特而言,使用大众的MEB平台将是福特全球115亿美元电动汽车发展投资的一部分,并将有利于帮助福特为欧洲消费者提供更多电动车型,同时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表示:“未来将有更多消费者因大众汽车领先行业的电动汽车架构平台获益,进一步助力环保事业。通过与福特的全球战略联盟,我们将瞄准更大的目标,持续探索在其他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规模化使用我们的MEB平台将有效降低零排放车型的研发成本,加快电动汽车在全球更大范围内的推广。战略联盟将显著提高两家公司的资本利用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行业地位。”

  除共同投资Argo AI之外,福特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合作还涉及到其他领域,但是两家公司不会交互持股,且双方在其它领域的合作与对Argo AI的投资也是相互独立的。该联盟由双方共同组建的委员会监管,委员会成员包括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以及其他高管。

  两家公司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型皮卡车型的合作项目,计划于2022年在全球市场上市,下一步双方将合作开发商用车型。

  两家公司对Argo AI的持股数量相等

  大众汽车将向Argo AI注资26亿美元,其中包括10亿美元的投资,以及估值为16亿美元的子公司自动智能驾驶公司(AID)。AID公司的员工人数为200人,主要是为大众汽车集团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今后三年内,大众汽车集团也将向福特汽车公司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Argo AI股份。福特汽车也将继续履行此前对Argo AI承诺10亿美元现金投资中剩余的6亿美元。

  这项交易中,Argo AI的估值总额超过70亿美元。

  通过挖掘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新业务领域,两家公司都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

  Argo AI将与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密切合作,交付自动驾驶技术,用于制造可以规模量产的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安全、可靠、可持续的共享出行及货物运输服务。

  Argo A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塞尔斯基(Bryan Salesky)表示:“凭借自身明确的目标以及合作伙伴的交付承诺,Argo AI很幸运能汇集全球顶级人才。随着AID优秀员工的加入,我们将组建一支全球化的人才团队,并将帮助我们吸引更多顶尖人才。此外,通过与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的合作,Argo AI技术未来将覆盖整个北美及欧洲市场,并将应用于多个品牌,及更多车型架构。”

  位于德国慕尼黑的AID公司将作为Argo AI新的欧洲总部,由AID现任首席执行官卡尔赫因兹·伍尔姆(Karlheinz Wurm)领导。随着AID员工的加入,Argo AI的全球员工总数将从500名增加到700多名。

  除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全球总部外,新的慕尼黑欧洲总部同时将作为Argo AI在欧洲的首个工程研发中心,这也是其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新泽西州克兰伯里、加利福尼亚帕罗奥图等地之外的全球第五个工程研发中心。通过与福特汽车公司的合作,Argo AI也在迈阿密和华盛顿测试其技术,并在这两地开展商业服务的部署计划。

  福特汽车计划利用大众汽车的MEB模块化电气平台生产60万辆汽车

  基于大众汽车的MEB模块化电气平台,福特计划在德国科隆麦肯尼希设计一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并将于2023年上市。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部分,大众汽车将为其提供MEB的零部件支持。

  福特汽车与大众汽车都在加速向可持续、可负担的移动出行方式转型,因此电动汽车将作为两家公司合作的重点领域,未来双方还将持续探索在这一领域合作的更多可能性。

  对大众汽车而言,与福特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将成为其推进电气化战略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此举也将助力其在全球的电气化发展,进一步推进《巴黎协定》的实现。

  双方在商用车和皮卡领域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福特和大众此前宣布,将通过合作提高各自商用车和中型皮卡车型在全球市场的优势,各项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在这些车型的合作将显著提升两家企业的运营效率。

  福特将负责为两家企业研发、设计、采购并制造此前宣布的中型皮卡车型,最早将于2022年投放于欧洲、非洲、中东、亚太以及南美洲市场等关键市场。

  此外,福特也将为两家企业研发、设计、采购并制造大型商用车型,预计将于2022年投放欧洲市场。大众也计划研发、采购和制造一款城市商用车,面向欧洲及全球其他指定市场销售。

  全球范围内,大众和福特在商用车型和皮卡业务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家企业都拥有多款热门车型,包括福特全顺、福特Ranger、大众Transporter、大众开迪、大众Amarok皮卡等。

  两家公司都认为,未来五年中,全球市场对中型皮卡和商用货车的市场需求将会增长,因此在这些关键领域开展合作将有助于提高双方工厂产能的利用效率,加快创新技术的落地,从而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