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现代汽车郑义宣强调:“氢能城市是氢社会发展的基石”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0-02-11 11:31 | |

  1月17日,担任氢能领域全球CEO联盟即“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联合主席的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在接受国际氢能委员会网站官方采访时,针对推进氢社会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氢能城市是氢社会发展的基石,此举能向大众展示氢社会的蓝图和价值。”

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兼国际氢能委员会联合主席郑义宣

  氢能城市将用氢能作为整个城市的能源供应,这既是验证各项氢能技术的完美实验基地,同时还可以彰显未来氢社会的诸多优势。

  国际氢能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达沃斯论坛期间,是为强调氢能在全球能源转换阶段的作用而成立的全球CEO联盟,以现代汽车集团为首,丰田、BMW、法国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等跨国公司也作为企业成员加入进来。现代汽车集团和全球天然气企业法国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担任联合领导成员。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高度赞扬了过去3年间国际氢能委员会的活动:“国际氢能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行业、政府和普通大众为对象,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未来氢社会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实现。" 同时表示:“考虑到各国对气候问题均高度关注,国际氢能委员会将会为各国提供可实现的技术性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

  氢能城市不仅可以对能源转换技术进行综合验证,还能更加直观地展示未来氢社会蓝图,有助于推进氢社会建设。最近,包括韩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正在积极构建以氢能生态系统为基础的氢能示范城市。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表示:“一些国家正在努力打造的氢能城市,对推进未来氢社会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他还补充道:“氢能生态系统实现了氢的生产、运输和使用,是走向真正无碳社会的捷径。”

  他认为,仅仅依靠国际氢能委员会或个别国家、企业层面的努力和合作,难以实现未来氢社会,因此,国际氢能委员会有必要更加积极地宣传未来氢社会的蓝图和价值。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身为联合主席,对新企业成员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表示了祝贺,并对国际氢能委员会的首份《氢能成本竞争力调研报告》表示了强烈的期待。本月中下旬,该报告将在法国巴黎召开的CEO大会上进行发表。

  采访中,郑义宣首席副会长表示:“目前,国际氢能委员会由81家企业成员组成,与一年前相比成员数量增加了40%以上。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足以证明国际氢能委员会已发展成为真正代表整个氢产业价值链的国际合作机构。”

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在去年六月 于日本召开的G20能源环境峰会中氢能委员会举办的晚宴上以联合主席的身份致辞

  此外,郑义宣还表示:“个人最期待的就是国际氢能委员会首份《氢能成本竞争力调研报告》的发表和发刊,这份报告以整个氢产业的30多家企业成员的2万5千多条数据为基础,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今后各政府与企业在预测氢能领域的效益性及制定开发计划时,本次分析结果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郑义宣首席副会长还谈及现代汽车集团为推进全球氢社会建设而开展的各项活动。他表示:“现代汽车集团作为氢燃料电池车领域的领军企业,怀抱着强烈的责任感,为研发价格更为合理的氢能电动车付出了诸多努力。”紧接着,他又补充说明道:“比起将重点放在短期销售目标上,现代汽车集团将目标放得更为长远。通过降低成本、将燃料电池系统小型化和效率最大化等方法,持续加强技术实力,加快向消费者普及氢燃料电池车的进程。”

  此外郑义宣首席副会长还介绍了以下内容: 氢能源电动车相关的持续性技术开发和投资、获得大型氢能源电动卡车项目的“2020年度卡车(IToY)创新奖”、与Impact Coatings、H2 Pro、GRZ Technologies等海外氢能技术创新企业的合作以及世界知名环保冒险家伯特兰·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驾驶仅充满1次氢的NEXO,创最长行驶距离纪录(778km)。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