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阿斯顿.马丁《金手指》DB5经典重制版问世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20-07-08 14:34 | |

  汇聚了全英最具天赋的工程师和技艺高超的工匠,阿斯顿·马丁将一款历史悠久的经典GT跑车以崭新面貌呈现于世 —— 首台《金手指》DB5经典重制版车型于上周正式下线。

  首辆重制版DB5不仅代表着阿斯顿·马丁在设计和工程上的又一成就,也是阿斯顿·马丁于半个多世纪以来制造的首台DB5新车,这项伟大的重制计划再次创造了历史。

阿斯顿·马丁《金手指》DB5经典重制版

  DB5被誉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汽车”,被公认为最受青睐的经典阿斯顿·马丁车型之一,已成为永恒风格和跑车需求的代名词。在1963年至1965年之间,该品牌共制造了不到900辆DB5 GT 跑车。迄今为止,最著名的早期车主是举世闻名的特工詹姆斯·邦德,他在1964年的电影《金手指》中首次驾驶了现在与他密不可分的DB5 GT 跑车。

  55年前,最后一台DB5于停产于白金汉郡纽波特帕格内尔。如今,该车再次正式投产,并严格限量。新车与007系列电影的制片公司EON Productions共同打造,并且搭载了一系列曾出现在经典电影中的装置,阿斯顿·马丁《金手指》DB5经典重制版正在创造历史。

  除了具有非凡的意义外,今年正在打造的重制版高度还原了DB5的精髓,搭载了之前仅用于拍摄或宣传詹姆斯·邦德电影的特工装备。此外新车还搭载了由007系列电影特效大师克里斯·科博德爵士打造的一系列功能装置。

  以下为受詹姆斯·邦德启发的装置列表:

  外观:

  * 车尾烟雾释放系统

  * 可喷射浮油的尾灯

  * 旋转车牌(可设置三套车牌)

  * 隐藏式机枪(仿真效果)

  * 可升降防弹钢板

  * 车前后方的自动撞锤

  车尾烟雾释放系统

可喷射浮油的尾灯

  隐藏式机枪(仿真效果)

  内饰:

  * 模拟雷达追踪地图

  * 驾驶侧门内电话

  * 换挡把手顶端“弹射座椅”激活按钮

  * 扶手与中控台区域的车载特工装备操控面板

  * 隐藏在座椅下方储物托盘中的“特工随身武器“

  * 车载特工装备遥控远程启动

模拟雷达追踪地图

  驾驶侧门内电话

 

  换挡把手顶端“弹射座椅”激活按钮

  25台重制版跑车皆真实再现荧幕上的DB5,并对其进行了一些调整和强化,大幅提升整车制造品质和可靠性。所有的《金手指》DB5经典重制版都遵守外观上的颜色规格——采用五十年前DB5车型可选的Silver Birch桦树银车漆涂装——与电影原著保持一致。

  重制版车型采用原版DB5样式的铝制车身面板与低碳钢框架式底盘结构,搭载4.0升自然吸气直列六缸发动机,配备六火花塞缸头、三个SU化油器和一个机油冷却器,可输出约290制动马力。这台后轮驱动布局的经典GT跑车,采用ZF五速手动变速箱,并配备机械式限滑差速器。

  伺服辅助液压盘车式钢制盘式制动器、传统无助力式齿轮齿条转向系统以及悬架装置,包括前部带有防倾杆的独立式弹簧和减振器单元和后部经典的带悬臂与瓦特连杆设计的硬轴悬架,重现属于50年前的动态驾驶特质。

  阿斯顿·马丁多位技艺精湛的顶级工匠、技术人员、研发工程师和设计师参与了该项目,他们与来自全球的顶级供应商密切合作,确保每台全新DB5不仅符合车主期望,更能传承品牌107年的传奇历史。

  阿斯顿·马丁拉共达的首席创意官马雷克·赖克曼(Marek Reichman)表示:“DB5与詹姆斯·邦斯并肩作战50多年,毫无疑问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汽车。当首辆重制版车型诞生,并意识到这是我们半个多世纪以来制造的第一辆新款DB5,这实在是个值得铭记的时刻。”

  “能够参与此次全新DB5重制,并协助打造世界上最著名跑车的全新版本,实在是荣幸之至。我坚信,25位幸运的车主会为他们的座驾感到兴奋。”

  《金手指》DB5经典重制版已开始向客户首次交付,并将持续到2020年下半年。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