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襄助艺术家Jacky Tsai致敬杰伦音乐20年 R汽车打造公益艺术涂装车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1-07-24 09:10 | |

  7月23日,著名先锋波普艺术家Jacky Tsai的主题个展“生活·范特西”在上海正式启幕,其最新力作《翻玩范特西》迎来中国大陆首秀,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一场大开脑洞的艺术盛宴。同时,R汽车作为本次中国大陆首展独家冠名赞助商也与Jacky Tsai一起,联名打造了公益艺术涂装车《MARVEL R x翻玩范特西》,并在公共空间展出,彰显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之美。生活·范特西大展将于7月24日-8月25日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盛大举行。

  融汇中西,领略波普艺术的奇幻瑰丽


  作为一名旅居英国伦敦的中国艺术家,Jacky Tsai成长于上海,深受中西方多元文化的艺术熏陶,擅长以自然花卉作为艺术表达语言,开创性地将东方美学传统意象和艺术特征与西方波普艺术融合,使其作品呈现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艺术美感,形成独具个性的艺术风格。

  同时,Jacky Tsai还受到LA MER、Alexander McQueen、宝格丽、上海滩和连卡佛等多个知名时尚品牌的邀请,进行艺术跨界合作,其作品也很快风靡全球,尤其倍受亚洲流行音乐天王周杰伦的青睐。而此次“生活·范特西”中国大陆首展,参展作品均为艺术家Jacky Tsai的标志性作品,包括其成名作《鲜花骷髅》和最新力作《翻玩范特西》等。

  作为此次大展中的镇馆之作,画作长8米的《翻玩范特西》由Jacky Tsai历时一年创作而成,是其为知名华语音乐人、艺术收藏家周杰伦独家定制的鸿篇巨制。该作品在中国传统的山水画基础上,巧妙地加入西方特色的绘画技艺,将周杰伦20年的音乐生涯进行艺术想象处理,营造出独特鲜明的波普艺术气息,让人瞬间沉浸其中。更为绝妙的是,Jacky Tsai还首次将增强现实技术(AR)、夜光模式等方式与此艺术画作结合,让观众多维度感受艺术魅力。

  R汽车打造联名艺术涂装车

  除了《翻玩范特西》,在公共空间特别展出的一辆MARVEL R艺术涂装车也非常吸睛。它是由此次“生活·范特西”大展的独家冠名赞助商R汽车,联合Jacky Tsai打造的公益艺术涂装车—《MARVEL R x 翻玩范特西》。作为《翻玩范特西》画作的延伸,《MARVEL R x翻玩范特西》同样浓缩了R汽车品牌挚友、MARVEL R代言人周杰伦20年音乐生涯的诸多高光时刻。艺术家将灵感载体由画布转换为汽车,将绘画艺术、汽车科技与音乐叙事巧妙融为一体,以更为立体与精妙的视觉观感,呈现出匠心独蕴的观展体验,让观众沉浸于时光流转与艺术想象之间,感受品牌与大师的创作初心。

  而MARVEL R作为R汽车旗下首款智能电动SUV,其自身设计方面也极具艺术美感。MARVEL R采用集智设计理念,整车视觉重心向后,打造出超跑SUV的比例和动感的溜背造型。前脸主视觉集中在X型区域,用更加立体的形式打破视觉平衡,配合贯穿前脸的环宇之光智能LED大灯,极具冲击力和辨识度。车身侧面的曲率引擎腰线流畅贯通,并在两侧轮包做了双拱设计,加上立体切割设计的聚能轮毂,传递出饱含情感的精妙之美。尾部形面简约,在LED箭翎贯穿尾灯下方弧线勾勒出一块完整光影,结合宽肩设计带来扎实强劲的姿态。而在如此精美、科幻的MARVEL R身上作画《翻玩范特西》,更为MARVEL R增添了充满神秘高深的艺术魅力。

  此外,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MARVEL R还搭载了R Pilot 智能驾驶系统,具备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和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能够实现0-150公里/小时全速域范围内的自动辅助驾驶,以及视觉融合全自动泊入泊出功能。MARVEL R还搭载斑马智行Venus R定制版车机系统,拥有多核语音引擎,能够支持最长90秒无间断连续对话,并率先实现声控智驾功能。此外,MARVEL R还新增智能手势交互功能,用户挥一挥手就可以打开、关闭天窗,尽享默契自如的人车互动体验。

  坚持“科技向内、人性向外”,R汽车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作为天使宝贝公益基金会长期合作的艺术家,Jacky Tsai在艺术创作之余,也热衷公益事业。而R汽车亦信奉“科技向内、人性向外”的理念,这一理念不仅体现在将用户视作最珍贵的共创伙伴,在用户旅程的每一个触点提供极致体验,更体现在对社会公益事业的鼎力襄助。

  此前,R汽车曾联合饿了么发起“凉山公益”行,并在上海举行“美好盒子画展”,致力于从公益角度呼唤对山区孩子们的关爱。

  此次展出结束后,R汽车与Jacky Tsai会将公益艺术涂装车《MARVEL Rx翻玩范特西》捐赠予上海天使宝贝公益基金会,用于公益定向义拍,拍卖所得均用于0-14岁儿童的意外伤害预防及救助。

  此次R汽车与Jacky Tsai的深度合作,不仅是一次通过艺术跨界实现品牌破圈的大胆尝试,更为用户奉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时尚艺术盛宴,进一步拓宽用户生活方式的广度、深度与品质。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