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拥抱碳中和目标 捷豹路虎加速电气化布局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1-10-11 15:38 | |

  目前,在全球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所作出的共同努力中,交通出行已成为核心,电气化转型也成为实现“碳中和”和“碳达峰”的重要抓手。在豪华汽车产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捷豹路虎不仅拥有近100年的历史,两大独具魅力的品牌也始终处于技术与设计的前沿。在汽车产业的新时代中,捷豹路虎是第一个推出纯电动量产车型的豪华品牌。同时,捷豹路虎在今年2月正式发布全新全球战略“重塑未来”,以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的电气化为核心,全面拥抱绿色出行变革,致力于通过技术和产品革新促进交通领域的碳中和。

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的一大核心正是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的电动化

  重塑豪华定义引领交通出行的绿色变革

  早在2018年,以首款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的面世为标志,捷豹路虎率先建立起了自身的新能源生态。作为英国最大的汽车企业,在“重塑未来”战略指引下,捷豹路虎强调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设计赋能,重新定义新现代豪华主义,为用户带来独特体验,营造积极社会影响力的同时,切实将碳中和融入自身的未来发展,全面拥抱电动化,引领交通出行的绿色变革。

  在全球碳排放方面,捷豹路虎设立了阶段性目标,未来十年之内,捷豹和路虎品牌的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彼时,约六成的路虎车型已实现零尾气排放,而捷豹品牌已成为一个全面电动化的豪华汽车品牌。放眼2039年,捷豹路虎将不仅仅局限于产品与品牌布局,更将贯穿整个供应链、产品研发及运营,达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2036年,实现所有车型的零碳排放。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在2030年, 捷豹路虎全球产品销量的60%将是纯电动车型。而在这一目标的实现道路上,捷豹路虎已启动围绕清洁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及在英国本土道路的模拟测试,加强废弃电池的循环利用等,将低碳净零的理念贯穿于自身发展。

  此外,捷豹路虎不断加大电动化技术等相关方面的研发投入,根据战略规划,捷豹路虎将持续每年约25亿英镑的投资力度,着重针对提升电动化技术、开发增强用车体验的车辆互联服务、大数据化技术等层面的研发,从而进一步提升并优化客户使用车辆的完整生态系统,与客户一同携手零碳之旅,带来独特的绿色出行体验。

  深耕本土携手共创碳中和愿景

  中国是汽车工业电动化和数字化发展的前沿阵地,也是捷豹路虎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市场将成为“重塑未来”战略落地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创造者与推进器。

  在中国,消费者对数字化的需求和包容性远超其他市场。全球维度中,中国在汽车市场规模、消费者年轻化、产品布局、企业运营盈利性等方面在全球维度的不可取代性。而更具重要意义的是,中国是驱动产业变革、创新协作的世界孵化器。捷豹路虎将在全球和中国同时为碳中和而努力,打造一条“在中国,更中国”的路径。

  在电气化转型的大潮之下,中国市场也将在捷豹路虎的全球市场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捷豹路虎将不断加强在技术、创新、研发和供应链等领域的全面协作,持续加快电气化布局,驱动产业变革,以更开放前瞻的眼光,打造更适合中国的电动豪华汽车品牌和产品阵容,不断呈现更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现代豪华主义。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首席执行官及总裁潘庆先生在近期举办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上提到:“捷豹路虎将围绕中国和中国市场的未来,以技术和产品革新实现交通领域的碳中和,打造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链。在为用户带来独特体验,营造积极社会影响力的同时,切实将碳中和融入自身的未来发展,全面拥抱电动化,引领交通出行的绿色变革,在中英碳中和协同发展中扮演好探路者、开拓者的角色。”

  低碳发展全速推进电气化进程

  基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捷豹路虎不断加速电动车型的布局和发展,目前,路虎品牌全系车型已实现电动化,通过在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等电气化产品上的全面发力,满足消费者对于豪华新能源车型的多元需求。

全新路虎卫士110 P400e

  秉持“在中国,更中国”的理念,捷豹路虎新能源车型以全新的绿色出行方式结合针对中国消费者独有的空间优化等量身打造,带来更豪华、更绿色的驾乘体验。捷豹路虎新能源阵容再度焕新,不仅进一步平衡了中国消费者绿色出行的需求与电气化发展趋势,也彰显了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的全面提速,及其全力推进电气化进程的坚定决心。

  为助力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除了加速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规划外,减少工业碳排放亦是关键。在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通过提升传动效率、改善空气动力、采用轻型材料等方式,有效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的排放,时刻关注能耗管理及环境保护,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及含氮磷废水零排放,减少工业碳足迹。同时,全铝车身车间的铝废料通过无限闭环回收系统,可实现100%回收再利用,有效减少固体废物污染。

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

  电气化时代已来,在“重塑未来”战略指引下,捷豹路虎正在加速自身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无以伦比的英伦设计、先进的互联科技、尊享的服务体验,共同推进电气化进程和低碳发展,引领低碳绿色出行变革。放眼未来,捷豹路虎将以成为全球最受推崇的产品及服务创新者为目标,服务最尊崇的消费者,并在豪华汽车领域制定利于环境、社会及社区影响力发展的新标杆。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