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产学研投高度融合,高合与多方签署战略合作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3-11-16 09:10 | |

  11月15日,高合汽车与上海科技大学、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联和力世纪有限公司在上海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在各自领域掌握的战略资源和核心竞争力,高度融合跨产业领域的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形成产学研投全链路闭环,助推尖端科技快速落地,为中国新能源全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积蓄势能,通过科技赋能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何厚铧先生、上科大校长江绵恒、联和投资公司董事长秦健、总裁叶峻、副总裁孙曦东、上科大副校长江舸、联和力世纪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敬丰、澳门工商联会会长何敬麟以及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首席技术官陈俊等出席签约仪式。

  联和投资公司董事长秦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联和投资作为国有科创投资平台,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作为长期投资布局的重点领域之一。高合在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中走出了独特的道路,依靠极富竞争优势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成为国内高端市场的领军者,同时也有效带动了产业技术发展。今天的合作是联和投资公司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向整车业务推进的重要一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投资布局将与新能源汽车形成更具竞争力的跨领域技术合作,共同推动技术和产业进步,助力国家新能源战略的进一步发展。

  上科大副校长江舸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上海科技大学一直积极探索如何高效地进行产学研转化,在创新产业生态“关键链”上与科技领军企业建立持续性战略合作关系。上科大将和高合汽车在智能电动汽车的创意与设计、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电力电子和电源管理等领域,形成以行业基础前沿研究、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成果贯通落地为导向的创新联合体。联和投资公司、联和力世纪与高合汽车一起打造的HiPhi A电动超跑,将会成为和上科大共同研发成果的落地平台,这是合作的第一个创新载体,希望加速新科技的落地和普及,转化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和生产力。

  联和力世纪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敬丰在致辞中表示,联和力世纪作为联和投资公司和Apollo智慧出行集团的合资公司,承担了Apollo超跑在国内电动化和智能化探索的职责。Apollo是欧洲最顶级的超跑,高合是国内最顶尖的豪华电动车企,双方在电动智能化方面的造车理念、品牌定位、未来构想等等高度吻合。今天隆重推出的联名旗舰车型HiPhi A,是中西超跑理念的高度融合,是冲突美学与未来机甲造型的高度融合。对于两个品牌的首次合作,信心满满,也充满期待。

  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对于高合汽车而言,能跟上科大开展深度的产学研项目,共同研发并且推动优秀科研成果的落地,能够与联和投资的产业资源形成高度互补和互相赋能,是高合不断增强自身产业链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宝贵机会。今天的合作签约集中体现了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全新开发理念,高校和企业的双向奔赴,车企与产业战略投资者的完美融合,将科技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也是港澳企业与内地企业的完美互动,共同支持国家汽车战略的发展。高合与联和力世纪共同打造的首款产品HiPhi A,是各方携手合作的开始,代表着中国最高端新能源产品的表现,也将成为中国汽车在世界上的名片。

  当天,高合汽车与上科大签署了《上海科技大学与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推进产学研的密切合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创新高地的构建,通过整合技术、人才、平台、资本等创新资源,构筑互补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生态链,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上海落地转化,为汽车乃至整个科技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高合汽车与联和投资公司签署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与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括高合汽车与联和投资公司控股联和力世纪联合设计、联合研发代号为HiPhi A的顶级超跑,打造一款加速新科技落地量产、赋予超豪华产品更多社会价值的科技智能超跑。与此同时,联和投资公司与高合汽车也将在卫星通讯、人工智能及芯片、智能车载交互显示等高新技术跨产业应用及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及探索,共同为产业发展与升级注入新的动力,构建双赢、可持续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高合汽车与联和力世纪签署了《上海联和力世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HiPhi A GT项目合作协议》,在联合打造科技智能超跑的基础上,双方将携手探索,突破传统豪华价值观,赋能中国汽车行业,以新科技实现新突破,为全球汽车热爱者们带来新世纪的豪华产品和体验。

  当天,高合汽车举行了发布会,由高合汽车与联和力世纪共同打造的顶级超跑HiPhi A正式全球首秀,并展现了自研的高智能、高性能的电动力系统,创新的高比强、高科技的轻量化材料,以及代表电子时代操控的全向矢量底盘系统等创新科技。

  HiPhi A外观布局多处精巧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动感魅力浑然天成。可激情可日常的空间布局、HiPhi Bot多轴位移机械臂以及内外氛围灯光,为用户打造充满未来科幻感的数字新体验。HiPhi A还搭载了基于800V平台自研的高智能、高性能电驱系统,三电机动力系统可爆发出1305匹马力,带来超大马力值。HiPhi A整车前后配重比接近完美的50:50,后轮主动转向、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空气弹簧以及赛道级碳陶盘制动系统为极致操控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行业领先的扭矩矢量控制技术,通过精准的电子参数控制,让HiPhi A在封闭赛道场景和日常道路都可为用户提供极致驾驶乐趣。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