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苏南永卸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金坚接任

2015-08-19 14:43
来源:新华网        T | T 字号: 打印

2014年广州车展期间苏南永接受新华汽车采访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童思九)8月18日,在东风悦达起亚任职7年的苏南永,正式卸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一职,继任者为韩国起亚汽车企划本部长金坚

  销售出身 基层经验丰富

  早年,苏南永加入韩国企业汽车,任职基层销售,后在市场及销售部门担任多项要职。2007年,苏南永从韩国来到中国,担任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部长,负责企业销售事务。2010年6月,苏南永跃升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主管销售业务。2011年1月4日,东风悦达起亚宣布,自2011年1月1日起苏南永接替已近退休年龄的朴宗沃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苏南永系东风悦达起亚第七名韩方总经理,4年多的任期让他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目前为止任期最长的总经理,此前每任总经理平均任期仅在2年左右,第五任总经理高玉锡更是只任职10个月后即被调回韩国。

  记者梳理了苏南永实名认证为“东风悦达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新浪微博,这个微博他也许已经很长时间不用了。最后一条微博发布于2012年11月27日,苏南永在微博中说,2012年是东风悦达起亚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第十年。这一年,东风悦达起亚立足顾客满意,无论产品还是服务,均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响,感谢东风悦达起亚的车主们。

  东风悦达起亚屡创佳绩

  2007年苏南永来到东风悦达起亚任销售本部部长后,东风悦达起亚销量方面屡创佳绩。2008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实现14.1万辆。2009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突破24万辆,同比增长70%,增幅稳居合资品牌榜首。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成功跻身百万辆车企行列。

  任职总经理后,苏南永在销售的老本行外,还要兼顾企业战略和产品更新等事务。K系列是苏南永在任期间的一大佳作,该系列让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形象向年轻、时尚和潮流的方向转变。K系列就像苏南永的孩子般,让他倾注了所有感情。苏南永曾说,集KIA人智慧与心血于一身的K5,明天终将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K5正如我待嫁的女儿,有些许的担心与激动。

  来到中国后,苏南永也结合中国国情,为东风悦达起亚制定了新的战略规划。谈到环保和新能源车时,苏南永认为,中国政府非常强调环保和新能源汽车,东风悦达起亚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和新环保车方面的研究也在积极进行。例如K5的混合动力车和电力概念车,彰显了东风悦达起亚在环保和新能源车方面的研究和努力。

  2014年11月末苏南永在广州车展接受新华汽车采访时也提到,希望通过努力可以在2015年年底或者是2016年初,正式推出东风悦达起亚开发的电动车,并保证技术的先进性。

  金坚将升任总经理

  接替苏南永的将是韩国起亚汽车企划本部长金坚。2015年车市寒潮中,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出现下滑,1-7月累计销量为33.32万辆,同比下跌6.6%。

  对于中国车市来说,金坚是个陌生的名字。据了解,金坚目前在起亚汽车担任企划本部长,负责起亚进口车型的宣传推广,而他的履历和照片等信息目前尚未披露。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