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奔驰未来十年将全面发力

2015-08-30 18:4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汽车频道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夏博韬先生

  

        北京奔驰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先生

  时间:2015年8月24日15:00

  地点:北京奔驰工厂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相信十年前在座的很多人都参加过北京奔驰新工厂的落成仪式,那个时候的工厂面积和面貌和十年后你们再次回到北京奔驰看到的很不一样。北京奔驰在过去的十年当中用十年的时间圆了所有国人的奔驰梦,同时圆了北京奔驰致力于打造一个豪华、高端汽车品牌标杆企业的梦想,为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为整个首都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北京奔驰未来的十年,一定会是全面发力的十年。今年8月1日,夏博韬先生作为北京奔驰的首席执行官加入北京奔驰,在此之前他是戴姆勒全球发动机业务的负责人。陈宏良先生是北京奔驰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接下来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就你们关心的问题与我们管理层进行充分的沟通,畅所欲言。谢谢大家!

  夏博韬:首先代表我以及陈总,还有整个北京奔驰的经营管理团队,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我认为北京奔驰也是一个非常有力的证明,因为它是中德双方合作当中最出色的一个典范。同时北京奔驰的成功也代表了中德双方,尤其来自于我们对于关键的市场,也就是中国巨大的信心。

  现在,北京奔驰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网络当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个人作为生产以及动力总成的负责人,也为奔驰工作了30年的时间。北京奔驰现在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生产工厂,而且在北京奔驰我们成功落地了前驱车的生产平台以及后驱车的生产平台,并且还有发动机的生产平台,对于整个梅赛德斯-奔驰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独特的强项,所以说北京奔驰在这方面也是非常成功的。

  现在我做好准备,来回答大家的问题。

  问:您对于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以及整个中国经济现在增长减缓,尤其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情况怎么看的呢?

  夏博韬:尽管现在增长有所放缓,但是中国去年GDP增长7.4%,今年是7%,能够达到这样的增长率,和其他国家相比这是其他国家的梦想。当然这是一个挑战,但是我并不认为这当中有风险。对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来讲,我们对中国有信心。

  问:您认为现在北京奔驰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都有哪些?以及如何来应对这些挑战和机遇?

  夏博韬:确实我们现在面临很多挑战,但这些挑战都是一些积极的挑战,因为我们现在已有的车型运营的都不错,而且大家可以看到C级车和GLA运营的都很好。同时我们也打算在今年引入新的以SUV为基础的C级车,GLC这样的车型,会在今年较晚的时候引入。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将这样的车型引入到中国市场,同时我们也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和客户的满意度。所有这些都是挑战,但是我们以及我们出色的团队,非常有信心能够有一个成功的未来。

  问:GLC是在今年年末之前引入市场还是说开始投产?

  夏博韬:是在今年年末之前会投产。

  问:北京奔驰今年生产多少辆车,年累计是多少?

  夏博韬:在2005年年末的时候,北京奔驰的生产以E级车投产为始,这是我们第一个全规模运营的一年。2014年也是我们的最佳年份之一,一共生产15万辆车,今年我们会生产超过20万辆车,所以说在过去这几年是一个成功的故事。这个成功的故事是以生产E级为开始,也会延续到未来。

  问:想问陈总两个问题,首先中方能够通过合资企业搞自己的发动机部件合作是非常大的成功,夏博韬先生也来自动力总成这方面的高管,北京奔驰现在发动机工厂情况运营怎么样,除了零部件是否还会有更大的举动?第二个问题是北京奔驰的研发中心已经运营差不多快接近一年了,去年11月投入运营,现在的进展情况怎么样?对本地化的一些布局现在是如何的?

  陈宏良:发动机工厂到目前为止一切按照我们计划在进行,希望未来更加好。今年7月份,发动机二期成功投产,标志我们发动机工厂完全按照当初的计划建成并且运营。这期间,发动机的速度从规划到建设到投产确实非常快,在2014年三个大件出口到德国戴姆勒,装在整机上面销往全球,标志着北京奔驰发动机进入了戴姆勒全球体系,同时也标志着我们的质量完全符合戴姆勒的要求。现在,我们的M270、M276、M274三款发动机完全覆盖北京奔驰整车生产的需求。发动机工厂的建设也是戴姆勒第一个海外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发动机工厂,这样的速度,这样的质量,股东双方比较满意,市场方面对于我们自己的发动机的表现也比较满意,这是我们比较高兴的事情。

  大家也知道,夏博韬先生来这里之前是戴姆勒发动机最高的领导。北京奔驰建发动机从规划到建设过程中都得到夏博韬先生的全力支持。夏博韬先生来到北京奔驰他并不陌生,尤其对发动机是了如指掌。对于未来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规划来说,夏博韬的加入真是所谓的如虎添翼了。

  未来的发动机规划会考虑到北京奔驰发展的需求,整车的建设同步做规划。我们第一步已经完成零部件的体系纳入,下一步关于整机方面我们一直都在考虑规划,会站在整个戴姆勒的角度,股东的角度和全球市场的角度,考虑未来下一步发动机的整机的建设工作。

  研发中心是2014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研发中心也是戴姆勒在合资公司的第一个研发中心,对于北京奔驰的能力提升是一个重要的标志。现在我们研发中心拥有发动机测试,整车排放、振动带腐蚀等七个实验室,且都按照当时的规划投入运营中。这个也包括我们整车的试制,比如说新产品整车投入之前有一个试装,会在德国总部做,我们会派专业人士去。现在我们有试制能力之后,我们很多工作可以在研发中心开展,大幅提高我们整车的试制速度;还有高水平道路实验场,这都为北京奔驰新车投放和新车型消化创造很好的条件。目前我们除了整车还为本土供应商的零部件适量放行做很多工作,这样我们的研发中心就成为戴姆勒整个研发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北京奔驰消化吸收戴姆勒技术和未来整车放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标志着我们不仅仅是生产制造型的工厂。

  问:在北京奔驰成立十周年这个时间节点,夏博韬先生怎么看待之前这十年和将怎么看待北京奔驰未来的发展?

  夏博韬:首先谢谢您刚才所提的问题,我们想说我的前任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也为我们接下来继续的发展奠定了强大的基础,我相信同时我也坚信有这样的团队,有这样好的中德双方的合作,北京奔驰一定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

  过去十年的发展为将来新产品的引入打下非常良好的基础,我相信将来引入的车型都能够为中国客户尊重并且喜欢,同时我们团队出色的工作,也确保北京奔驰在未来能够忠诚的履行梅赛德斯-奔驰的质量标准。

  总结起来,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为中国生产出最好品质的车,保证成为中国生产的高端品牌,我们的新使命是“奔驰车

  中国造”,新的愿景是“星辉闪耀@北京奔驰”。我的团队对于实现公司的使命以及愿景抱有巨大的信心。

  当然,在我多年的工作经历当中我也意识到一点,这一点无论在中国还是德国都是适用的,就是万事以人为本,人才是致胜的关键要素。在北京奔驰,据我所知,2008-2015年派出近1200人次多人去德国学习培训,培训的人月数也超过1600,同时北京工厂新址建了培训中心,所以我也坚决的相信,我们一定要推进去培养、培训年轻的人才,这样我们才能够真正的实现公司的使命,就是“奔驰车 中国造”。

  问:北京奔驰2015年7月份的销量确实是不错的数字,接下来包括今年下半年到2016年,在销量方面有没有新的增长点?或者说如何来维持高速增长?有一些什么策略?

  陈宏良:今年整个中国车市表现确实是“新常态”、“微增长”,中国车市3%,豪华车市场也是这么个状态,大幅的放缓。北京奔驰,或者奔驰品牌在去年应该算是一枝独秀,各方面来看,奔驰品牌算比较好的。

  大家都会问是什么原因支撑,我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是有深层原因的,首先是股东双方的合作。双方股东对北京奔驰的规划,现在的规划和对未来的规划都非常清晰,也非常真诚的合作,现在是有好的合作结出好的成果。

  第二是我们的产品不断的丰富。去年上市的C级车,去年下半年一直到现在的表现确实给豪华车市场带来一份惊喜,客户都非常认可这款车;今年4月份下线上市的紧凑型高端SUV GLA,上市之后也是反应非常强烈,一大批的用户对GLA的表现,无论从车的性能到车的质量,都是非常认可的;加上我们新款的标准轴距C级车,新产品不断丰富,对市场份额增加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从年底到明年,北京奔驰作为高端品牌,还会继续不断丰富我们的产品线,来满足市场不断升级的要求。今年四季度将会投产的GLC是全球升级的中高端的SUV的车型,我相信这款车也会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明年我们仍然会有新的产品投放市场,这些全新产品的投放会支撑着我们北京奔驰产量增长,支撑奔驰品牌大幅度的增长。

  第三方面就是质量,我们始终坚持按照戴姆勒全球统一标准,在未来的十年里我们仍然会坚持这样的标准,做到 “同一品牌,同一质量”。从经营管理团队到工程师队伍,到一线蓝领的队伍,方方面面都坚持这么一个标准,只有这样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

  问:刚才您从多个层面解答了北京奔驰的增长点或者持续发力点,我还想问一下咱们在经销商网络布局上面,比如城市网络的布局,在下半年或者明年会不会有新的想法或者新的改变?比如说继续到更低级的城市,或者其他的想法?

  陈宏良:关于网络这一块,我们有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奔驰和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高度合作的,包括我们定期的沟通会议,股东双方的会议协调和董事会议等。从2013年这个公司成立之后,实践证明我们两个公司合作运营是非常成功的。关于网络的问题我不想太多的去阐述,具体可以跟销售公司去沟通。我认为关于网络这块一定会根据我们在市场总量的增长做相应的布局,也会针对现在互联网+的思想来考虑新的网点的建设。

  问:现在国产化率怎么样?未来有持续计划吗?

  陈宏良:现在国产化率总体上在50%以上。车型不一样会有差异的。


  主持人: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汽车频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