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新路虎卫士全球大受欢迎并不让人意外——访捷豹路虎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韩少帅(Tim Howard)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20-09-18 18:29 | |

 

  全新路虎卫士110车型于今年成都车展在华正式上市。此次耀目回归的路虎卫士凭借全新专属平台、智能科技和升级全地形科技,刷新了硬核全地形SUV的性能标准,为21世纪智能数字化极限全地形驾驭再立标杆。

  日前,记者应邀约前往甘肃敦煌,加入卫士战队,参加了一次极具特色的试驾活动,在一天的时间里驰骋穿越,通过戈壁、沙地、草地、碎石地、岩石爬行、泥泞地面、涉水等多种极限路况,尽情体验了全新路虎卫士卓尔不群的极限全地形性能,领教了其“士•不可挡”的硬派本色。试驾期间,主人——新上任的捷豹路虎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Tim Howard(韩少帅)兴致勃勃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对于这个新的角色与未来的工作,您有什么想法?

  韩少帅:今年是捷豹路虎品牌入华十周年,刚好也是我在捷豹路虎工作的第十个年头。2020年注定是历史上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这个关键时刻踏上这一新的征程,我感到非常兴奋,也非常感谢我的前任们所作出的努力。捷豹路虎将继续矢志不渝地投身中国市场,致力于在中国实现高质量的增长。我将带领我们的财务团队在这个充满挑战、同时也激动人心的时代,推动捷豹路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您的中文怎么样,在中国工作几年时间了?

  韩少帅:我可以听懂一点中文,但口语还不是很好。我是在2016年来到中国的,加入捷豹路虎中国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

  中国一直是捷豹路虎非常重视的市场,我们会在此持续努力、加大投入。同时,一直以来我们和中国的媒体朋友们也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往来,特别是在很多线下活动当中,我们今后也会持续与大家沟通交流。

  中国市场充满机遇,也有着许多的变化。您觉得现在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在中国市场上,哪些事情是最需要做好的?

  韩少帅:众所周知,在过去几个季度以来,新冠疫情其实是影响市场发展的一个最大变量。对于捷豹路虎来说,这也是一个让我们重新审视自身的机会,判断哪些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以便做出适当的调整。从财务角度来说,我认为现金流是最重要的。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们将致力于使财务工作变得更加高效。

  中国汽车市场的复苏,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是令人十分振奋的好消息。不管是中国的整体车市还是豪华车市场,均有明显的反弹迹象,而豪华车市的销量也非常可观。

  捷豹路虎中国也是在这段时间,有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从四月以来,捷豹路虎旗下车型的销量保持连续增长。路虎揽胜及揽胜运动版6月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08%及27%。揽胜星脉以及今年3月新上市的路虎发现运动版则双双实现了连续4个月的环比增势。

  在疫情影响下,相较于其他国家或地区,中国的市场恢复能力是最快的。我作为捷豹路虎大中华区的首席财务官,会抓住发展机遇,助力捷豹路虎在华成长。当然,捷豹路虎不只关注业务增长,更致力于可持续的企业发展。

  全新卫士是路虎旗下最代表极致性能的豪华SUV产品,自从7月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以来,全新卫士得到了积极的市场反馈、供不应求,目前已经在中国市场收到超过2000个订单。

  是不是卫士的市场表现超出了你们的预期呢?

  韩少帅:全新卫士的市场表现的确非常之好,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卫士拥有独一无二的产品特性,我驾驶过经典款卫士,切身体会过它的极致性能,所以一直对它抱有很高的期待。并且令我欣慰的是,全新卫士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也呼应了我的这种期待。全新卫士可谓集路虎所有的越野经验与SUV设计精华为一身,搭载最为先进的技术,为行业树立了智能数字化全地形驾驭技术的标杆。

  据我们的经销商反馈来看,全新卫士的订单情况非常乐观,市场需求旺盛。我们也在与总部积极协调各车型的资源,能够尽早让中国的消费者享受全新路虎卫士带来的独特驾驭感受。明天大家亲自驾驶这款全新卫士之后,相信就会明白为何它如此深受卫士车迷、消费者的青睐。

  那么全新卫士如此受欢迎,生产方面会不会存在问题?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新卫士它的供应会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存在国外疫情状况堪忧以及进口车物流等相关问题,这些会不会影响到全新卫士的后期供应?

  韩少帅:全新路虎卫士不仅在中国,在全球市场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第二季度,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进口车的供应当时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从5月18日起,位于英国索利哈尔、斯洛伐克以及奥地利的工厂已经率先重启,首批复产车型包括路虎揽胜、揽胜运动版、揽胜星脉、路虎卫士、路虎发现以及捷豹F-PACE,E-PACE和I-PACE。

  我们的全新卫士就是在斯洛伐克工厂制造,产能在逐步恢复。捷豹路虎中国也在积极与总部沟通,尽快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也会从我们财务工作的层面继续努力,保证全新卫士对于中国市场的供应。在此,也非常感谢路虎以及卫士车迷和消费者的喜爱,这的确是一辆非常令人期待的全能硬核全地形SUV。

  斯洛伐克的工厂除了生产卫士,还生产其他车型吗?

  韩少帅:捷豹路虎斯洛伐克尼特拉工厂年产能达15万台,除了全新卫士,还生产发现车型。

  疫情为汽车企业财务上带来很多不确定性,我们如何做好“降本增效”与“持续投资”间的平衡?据了解,捷豹路虎不久前获得了中国银行的贷款授信,这有怎样的积极作用呢?

  韩少帅:捷豹路虎立足于中国,在中国,也为中国。我们会在产品上持续投入,更会灵活、有效地做投资。在降本方面,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推行“Charge+”项目,这令我们重新审视自身业务,以衡量投资哪些项目为先,节省非必要的花费,促进企业的高效运营。

  对于我个人来说,在组织机构的运营中,我最为重视的就是员工成长。如何挑选出最合适的人去做相应工作,如何激励我们的员工发挥出最大的能量,这永远是我们放在首位来考虑的,这也有助于我们提升运营效率。

  在新冠疫情期间,我们抓住了一些提升自身发展的机会,比如举办一系列的线上产品营销活动,以此触达到了更多的消费者、覆盖了更多的人群,不仅节省了营销成本,更是实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现在我们已经建立了三条线上销售渠道,接下也来会继续拓展更多的营销以及销售方式,积极与消费者互动。

  在中国市场上卫士的销量表现特别好,那么我们会专门为中国市场而增大产量供给吗?

  韩少帅:中国市场是捷豹路虎非常重视,也是非常核心的市场。尤其大家都知道,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先生也是我们全球董事会的一员,可以代表捷豹路虎中国传达响亮的声音,所以我们当然会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供给。

  作为捷豹路虎全年重磅产品之一,全新路虎卫士在全球多个市场表现强劲,比如说英国、美国都属于需求量很大的市场,各个国家、区域市场都在争取更多的供给,我们也在尽最大努力与总部沟通,尽快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基于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在相同规格前提下,全新卫士的中国主销车型在定价和标准配置策略上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购买需求,配置更丰富,性价比高。并且全新卫士的国内官方售价低于来自美国、英国和德国的平行进口车型,也体现出捷豹路虎对于中国市场的诚意满满。同时我们也在考虑,针对中国市场来赋予全新卫士更多中国本土化的元素。

  有部分消费者比较喜欢跟风购买产品,某个车型一旦喜欢的人多了,销量或是受欢迎程度会超出你的想象,全新卫士有可能也会引起这种风潮吗?

  韩少帅:我们认为其实全新卫士并没有竞争对手,它在市场上是一个独树一帜的产品。卫士传承了路虎72年的品牌文化,亦是为21世纪重新打造,不仅保留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还融入了全新元素,为路虎车迷带来熟悉的驾控品质的同时,还满足了新时代的数字化需求。全新路虎卫士传承了卫士家族开拓进取的荣誉与精神,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款在舒适性、安全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均满足期待的极限全地形SUV。

  考虑到产品特色以及定价,全新卫士真的是一款非常超值的、令人心动的产品。无论是何种路面情况,全新卫士都会呈现出的强大的越野能力,从容应对各种险途。我个人相信,卫士一定能够引领21世纪全地形SUV的热潮,相信明天大家试驾过全新卫士后,也会给出自己的判断。

  路虎在全新卫士身上确实注入了很多心血,加入很多颇具创意的设计,好像市面上很难找到另外的车型,搭载像卫士一样如此全面的功能。

  韩少帅:是的,全新卫士是一台极限全地形SUV,它做到了四大平衡,即公路与越野的平衡、经典与现代的平衡、粗旷与豪华的平衡、配置与价格的平衡。全新卫士拥有无可比拟的电子架构和全地形科技。行走在任何严酷路面,无论是驾车小白还是越野专家,都可以与全新卫士一起轻松乐享驾驭的快感。这些平衡和产品特点让全新卫士在保持经典车型原汁原味特性的同时不断挑战极限,将不可思议变为现实。

  全新路虎卫士为21世纪而来,以前所未有的丰富配件选择使得消费者可随心为爱车挑选个性化装备,以彰显独特个性。170余种官方配件的丰富选择意味着找到两辆完全相同的全新路虎卫士几乎不可能。

  全新卫士的造型很现代,功能很全面。大家可能普遍认为越野车只具备越野性能就足够了,没想到全新卫士的各种设计都非常精巧实用,而且很简洁大气。

  韩少帅:路虎的设计师在设计路虎车型时,除了美观之外还要考虑功能性,以满足车辆对于全地形能力的需求,也因此造就了路虎独一无二的设计语言。每一个设计元素都具有功能上的考虑,例如城堡式车身、悬浮式车顶、蚌壳式发动机盖等。这些独特的设计元素绘制出路虎专属的“全地形几何”,让路虎品牌无论是车身还是内饰设计都极具辨识度。

  想问一个关于北京车展的问题,我们有哪些可以向外界透露的值得期待的消息吗?

  韩少帅:今年,路虎品牌迎来了发现家族30岁生日以及揽胜家族50岁生日。在接下来的北京车展上,我们会推出重磅车型,但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到时候我们车展上见。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