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追求更高品质,满足消费者的超纲需求 上汽荣威i6MAX上市发布会群访

来源:新民网     编辑:余音     2020-09-22 13:39 | |

  出席领导: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上汽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

  上汽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景安

  9月16日,上汽荣威宣布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首款轿车——天幕智能座驾荣威i6 MAX及插电混动荣威ei6 MAX同步上市,共2种动力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98万-15.68万元,补贴后爽酷惊喜价10.68万-15.38万元。新车外观采用数字律动设计与荣麟造型,提供燃油轿车中唯一的3平方米银河全景天幕,并拥有A+级宽适空间、超强智能、强劲动力等全能超纲表现,成为与当下年轻都市新精英们一拍即合的超纲伙伴。上市发布会现场,上汽乘用车公司高层接受了全国媒体的群访并回答了提问。

  荣威i6 MAX是推出新狮的首款轿车,想了解一下这款车咱们为什么要推出这样一款新车,有什么考虑?

  俞经民:放在我们发展过程中来看,推出荣威i6 MAX还是有一点巧合度的。2016年7月6号,我们推出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第二年2月17号,我们推出了全球首款互联网轿车荣威i6。今年狮标焕新以后,6月10号我和大王、邵景峰上了东方卫视《国潮荣威PLUS极致挑战》的上市活动,推出荣威RX5 PLUS;今天9月16号,我们带来了荣威i6 MAX。最近很多其他的新品也在上市,关注度最高的还是荣威i6 MAX,它是我们狮标焕新以后的首款轿车产品,智联网轿车产品。同时它也是我们继荣威RX5 MAX之后,MAX高端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我们希望通过MAX高端产品序列的产品力,体现出我们不断追求更高的品质和极致的实力。

  在荣威RX5 MAX上我们应用了那个价位段唯一的双层隔音玻璃,今天荣威i6 MAX六块玻璃全是双层隔音玻璃,全景天幕是三层的玻璃顶,这是现在独有的配置。我们在造型也有所突破,2016年的时候,律动设计就得到市场很好的反馈,现在我们又引入了参数化设计,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去年哪吒魔童降世上映,东海龙王之子的鳞片是盔甲,我们做出了荣鳞纹,这是荣威代表中国审美的设计,它还有荧黄色的装饰条,我叫它“小虎牙”,估计会变成一种潮流。造型上追求MAX,品质也一样,我们拍过荣威i6MAX的视频,在天幕上面跳都没问题。这些再加上我们对越级智能、性能的追求,构成了我们今天重点沟通的关于荣威i6 MAX的完整想法。

  荣威发布了双标之后,在年轻人营销沟通方面,将会采取怎样的方式去打动他们让他们去购买车型成为粉丝,或者会采用哪些更好的互动方法?现在把新狮标作为燃油车发展战略之后,采用了PLUS和MAX两个单词,荣威RX3、荣威RX8包括荣威i5有没有延续性产品会根据这个命名方式重新命名?

  俞经民:第一个狮标焕新以后,我们进行了统计,荣威RX5 MAX的用户中,有35.8%是90到95年年龄层的用户,跟之前的用户年纪相比,明显年轻了三四岁。今年数字化也是我们重点推广的一方面,2018年,我们推出了上汽荣威APP,用户从资讯、预约试驾、购车、预约保养维修等沟通全过程都可以在线上完成,今年截至这个月上汽荣威APP的访问量已接近80万,所以我觉得年轻人都喜欢通过互联网端口进行沟通。

  第二个问题新狮标已经有荣威i6MAX,我在去年上海车展的时候发布了全方位的指标,无论是动力、扭矩、油耗还是排放,我们都要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再提升10%。我们的NetGreen绿芯战略以后不仅是应用在纯电动车上,我们将进一步升级,推出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今年我们的三电技术是非常超前的,之前我们和丰田也做过沟通,丰田对上汽的纯电动车技术,特别是插电混动、燃料电池、氢动能等都十分认可。大家都先互相了解一下,无论将来有没有合作都没有关系,但是你的技术不强肯定也没人找你了解。

  我们把NetGreen绿芯战略应用在新狮标的荣威ei6 MAX这款车上,叫做“3.0T绿色动力”。我们在中国品牌日时,有讨论一个话题,就是新能源汽车不能全靠国家政策补贴,还是得打造能给用户提供优质体验的产品,我们把五六万元的差价压到现在的三万元,免除购置税还能拿牌照,外观时髦、动力更强劲、能耗更低,我们带来了荣威ei6 MAX,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出行选择。

  我们知道双标战略发布以来,大家都说我们全新R标声量很大,您作为营销这方面的专家,我们还是想请教一下,接下来如何做好资源方面的协调,才能让新狮标和全新R标均衡发展?另外想跟刘总提个问题,荣威i6是我们第一款互联网家轿,从上市到现在新一代产品换季之后,我们说技术是上汽乘用车的特点,我们这代产品相比之前还有哪些核心技术亮点?

  王建峰:我非常赞同你的想法,两个标的差异化还是蛮明显的,R标也是在5月10号全新推出的高端纯电专属标志。R标代表我们新能源、新服务、新合作体系,同时我们黄浦江边建了一个R SAPCE城市异想空间,经过我们的努力将这个活动延长到了11月底,这个地标建成以后有很多人来打卡,类似于网红打卡地,所以给大家的感觉是R标近期的传播声量比较大。实际上荣威新狮标近期也做了很多宣传。我们跟故宫博物院、承德避暑山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冠名赞助“故宫博物院·承德避暑山庄·庆祝紫禁城建成600年《须弥福寿:当扎什伦布寺遇上避暑山庄》”展,通过展览展示了扎什伦布寺的很多顶级艺术珍品。有记者问到我们荣威跟故宫博物院合作初衷是什么?我想了好长时间。通过参观展览我看到一个佛像,这个佛像是采用紫金打造的,现场讲解的老师说紫金是在乾隆时期发明建造的,当时乾隆看到紫金特别喜欢,就让造办处研究到底是怎么形成的,经过研究,是通过五六种贵金属组合而成。目前中国有三种紫金,分别是乾隆造办处、扎布伦寺还有布达拉宫造的,三种紫金呈现出来的感觉东西是不一样的。乾隆造办处也是技术控,他们也在研究技术,我们荣威也一直在坚持做技术派,所以我们传递给用户和大家的精神和乾隆造办处体现的工匠精神是契合的。

  今天我们带来的荣威i6 MAX采用了6块隔音隔热玻璃,轮胎采用了米其林轮胎,该轮胎耗费了我们工程、开发非常长的匹配时间,成本非常高,一个轮胎的成本就相差几百块钱,我们对品质的追求使得我们坚决不妥协。前一段时间,我们在西北组织了翻阅秦岭的试驾,所有媒体在试驾过程当中都对这款车的NVH表现相当满意。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匠心精神在这款车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所以一直跟技术人员沟通,希望通过调校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他自己闭门研究连续一个星期没有出来,一直在摸索这个车,到底通过什么方法能让发动机的功率提升到最大,跟变速箱匹配得更好。终于有一天他跟我说,好了,你可以去试了。现在这辆车和原来的做对比,驾驶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整个工匠精神是贯穿了荣威汽车产品开发的整个过程的,这也是品牌所真正追求的。

  从营销角度来说,营销是传播,是要给用户创造价值。我们希望能让用户感受到的一个是工匠精神,还有一个是荣威在往年轻化、科技化、现代化的方向发展。所以R标和狮标走是不同的路,R标的很多玩法、打法,包括朋友圈都和我们有交集,没办法完全分开,整个品牌的调性、关联度还是有一些差异,所以我们现在是两个品牌齐头并进,R标ER6的首批用户马上也要进行交车仪式了。明天在北京的R交付中心,首批用户就会提到我们ER6这款车,我相信他们会非常喜欢这款车。今年下半年,我们还会在10月份推出荣威iMAX8,整个品牌都在向上发展。

  俞经民:R代表最极致的新能源技术,以及自动驾驶技术。R的价位肯定会更高一点,而且它会承担更多创新,比如说率先开启新零售服务模式的任务。我们让R先上去,但狮标也不是落后的,也在冲击,在做出很大的变化。把变与不变想明白,才能把品牌、产品、服务、体验各个方面做好,这是我们和用户之间共同的愿望。

  刘景安:我来稍微总结一下荣威i6 MAX这款车。MAX是荣威的高端产品序列,之后还会推出更多MAX的产品,我们“上乘品质,生而极致”的精神一定会延续下去。在荣威i6 MAX这款车上体现了多少极致的东西?品牌焕新以后,我们车的造型也跟着焕新,狮标的LOGO变了,这是大家一看就能看出来的,还有动力总成也变了,关于双动力总成我稍微多讲讲。燃油版的车型用的是第二代蓝芯300TGI 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现在市面上很多合资品牌的车还都是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我们在动力性能上已经超纲了。和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CT 3.0变速箱,操控平顺性也更好。插电混动版的车型用的是最新的“3.0T绿色动力”,在这款车上已经做到了480Nm的最大综合扭矩,224kW的最大综合功率。现在的传统车,包括豪华车,3.0T车型的扭矩在450—500Nm这个水平,功率在200—250kW,我们这这款车已经基本是3.0T燃油车的动力水平,而且它是插电混动的,很省油,就算不充电纯用油跑,百公里也就3.9个油,我个人觉得这是在这个价位段能买到的动力表现最好的产品。

  第二个是荣威i6 MAX的双版本,一个是爽酷智驾升级方案,有L2.5+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这个配置做得比较极致,包括内部的很多设计、我们的座椅都很搭,是针对喜欢科技的年轻消费者推出的一个产品。另外一个是我们一直讲的,有3平米银河全景天幕的爽酷天幕升级方案,这个版本更加时尚,是另一个很好的选择。同时,荣威i6 MAX的静音做得很好,除了全车用了六块静音玻璃,我们还在备胎舱、轮罩、A柱、C柱等位置做了大量隔音、吸音处理,大家有机会可以坐到车里亲自体验一下它的NVH性能,时速开到120km/h,车里的隔音效果一样很好,让人觉得很舒适,给大家带来越级的感觉。

  另外,荣威i6 MAX还有双智能。一个是智驾,达到了L2.5+的水平,能给用户带来一个很好的体验。比如上高速公路之后,我们可以启动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帮助用户适度解放双手,让驾驶更轻松。另外一个场景更多的是后向,我们推出了RDA后向驾驶辅助系统,这个系统也很强,能在驾驶员换道时监控相邻车道内快速接近的车辆并给予提醒,在倒车过程中监控左后方、右后方正在接近的车辆,非常实用,我相信年轻人会喜欢。第二个智能是斑马智行VENUS系统,可以在一次唤醒后的90s内进行连续对话,还可以随时打断切换新话题,非常自然,大家可以体验一下。在荣威i6 MAX上还有一些支付宝小程序、车家互联的新功能,喜欢智能科技的用户会很感兴趣。

  最后,把这些功能放在一起,就是我们的荣威i6 MAX,不管里面还是外面,都是很极致的一款车。要在10万-15万元价位脱颖而出很不容易,如果品质做不好的话完全没有机会,我们希望能通过荣威i6 MAX的这些设计、配置、功能,满足消费者在这个价位段的超纲需求。

  荣威现在的产品线非常强大,接下来您将怎样做荣威的品牌产品梳理,觉得会有什么难度,后续还有什么产品和规划?

  刘景安:荣威i6 MAX现在上市了,我们希望今年下半年先把它打造好。另外还有一款荣威iMAX8,一个头部网红。今年下半年还有好几款产品要出,我们还有一款小型SUV会出。所以发布节奏其实是蛮多的,当然R品牌后面还有一些产品,以上是近期的。

  长远来看,荣威每年现在等于两个品牌,原来一年1到2款,现在不是这个规模了,如果按季度平均,每个季度都会有,我们还在筹备,各种各样的下一代产品,面向2022年的产品。包括刚才俞总讲的,下一代产品采用的电子架构会有很多极致的东西出来,具体的产品细节会依据节奏慢慢说,大概就剧透这么多。

  荣威做新国潮,今天晚上我们感受到特别潮的一面,特别有活力,特别年轻。所以想问一下荣威i6 MAX目标人群到底是什么样的?荣威i6 MAX在紧凑型轿车里面属于头部位置,未来我们有什么样的品牌或者营销层面的动作来帮助大家充分地理解这个紧凑车市场的定位?

  王建峰:整个荣威的用户人群一直在变化。我们从2016年推出荣威RX5到今年推出荣威RX5 PLUS,这两个虽然都是RX5,但我们做过一次调研,就是首批购买荣威RX5 PLUS的用户,调研了一千个成交的用户,从职业、年龄包括爱好。首先年龄上,比原来老的RX5低了5岁,整个年龄段往下走,原来是25岁,现在是20岁这个区间,职业占比更多偏公务员偏职员。给我一个启示,整个荣威狮标焕新后,新的营销手段推出来以后,目标人群还是在往年轻走,这并不是我说的,我们希望卖给年轻人,我也从我们产品得到了验证,荣威RX5 PLUS就是很好的验证

  荣威i6 MAX对标的是朗逸、轩逸,目标人群非常大,可能涵盖了整个家用轿车市场,人群定位在20岁到30岁之间,有进取心,对生活有着美好追求的人。当时在讨论对标车型的时候,我们考虑不管是朗逸还是卡罗拉都有大的品牌在背后支撑,你去买个朗逸,别人不会认为你买朗逸有任何问题。但同样价位的,你为什么要买我们这个车,我这辆车吸引点到底在哪里?我希望我们的车给用户带来爽酷的感觉,3平方米银河全景天幕,让你去炫、去晒车。第二,我们希望把车的品质提高,品质要能够满足这群用户的要求。他身边可能有朋友在开朗逸、卡罗拉,但我们这辆车拿出去,无论是驾驶感、舒适性,还是油耗等各方面肯定不会输,从10万-12万,我们所有车型跟同级别的车相比,智能配置都更多,驾驶感受超越合资车,这样才能打动这批用户,我们希望让用户买到荣威i6 MAX以后有爽酷的感觉。

  刘景安:刚才建峰讲了从规划到上市的过程,这段时间我也有一些深入的认识,跟大家交流一下。第一,大家要了解10万-15万元这个价位段的家用车用户群是很广泛的,从社会阶层或者收入角度来讲,高收入人群现在买10-15万元价位车型的很多,他们往往家里有一辆车,增购一辆用来代步。如果仔细分析这个群体,90后今年30岁、95后25岁,在生命周期的什么阶段呢,是谈恋爱、结婚有孩子的这段时间。这段时间其实是购车的高峰期,无论是毕业了要买车代步,还是有孩子之后要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甚至有的是家庭里面,父辈没买车,他要解决全家人的用车出行,这个需求是十分广泛的。但是这群人有一个特点,跟八万元价位车型的用户群最大的区别是,他们面向的是升级需求,对产品品质的要求十分高。我花10万-15万元可以买一辆很大的SUV,为什么要买一辆轿车呢?

  很多人看中的是轿车提供的档次感,所以我们首先要理解客户的这一需求,在档次上把品质感做足。光做品质感不够,还有一批人追求现代化生活。

  我们为什么要去分析大众品牌,刚才俞总讲的朗逸、轩逸这些大众品牌的车,受众年龄偏大,他们更看中产品的传统价值,残值高不高、小毛病多不多这些。但是实际上,90后和95后更追求现代化的生活,比较向往贴合时代潮流的智能、科技感。我们希望从这群人切入,所以我们的车除了品质感之外,还强调差异化的体验,就像诺基亚手机和苹果手机体验完全不一样,你开这个车就会知道,它面向智能化,有很多新的体验,我们的车是一个新选择,而且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