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内田诚:Ariya是为日产汽车开启“新篇章”的重要车型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0-09-27 14:15 | |

  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日产汽车全新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首次亮相中国,它搭载了先进的电动技术和无缝人机交互智能网联功能,代表了日产汽车在“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三大支柱,即日产智能动力、日产智能驾驶和日产智能互联方面的最新进展。它将加快“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在中国市场的部署,进一步优化产品阵容,助力日产汽车实现可持续增长。

  日产汽车表示,到2022年,日产汽车将向中国市场导入包括日产Ariya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车型在内的7款新车型。其中,日产Ariya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市场销售,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性能纯电动跨界车型的需求。它将与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共同开启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时代新篇章。

  车展期间,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及相关高层接受了媒体专访。

  问:日产汽车怎么看待中国市场?日产Ariya有什么产品特点?未来有什么新的产品推出计划?

  答:中国是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非常重要的市场,同时可以看到,相较于全球其他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率先回暖。与此同时,在包括自动驾驶、电动化等CASE领域,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先进的市场之一。面对中国市场,我们拿出了这款充满自信的作品,全新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

  日产Ariya是一款不做任何妥协、将日产的优势全部融入其中的车型。这款车型包括了日产汽车十年来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经验、支撑日产GT-R和Z系列跑车中所带来的令人兴奋的驾驶乐趣的技术,以及日产最新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成果——“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把这款充满日产独有魅力的Ariya带到各位身边。

  我们与东风汽车集团已经携手合作了十七年,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日产汽车的价值。不仅是日产Ariya,日产汽车还将在中国市场继续应对时代的变化与用户的期待,提供充满魅力的产品。到2022年,我们将在中国投放7款新车型。正如今天上午向大家介绍的日产Ariya一样,这些车型都是集日产DNA和日产特色于一身,充满自信的作品,敬请期待!

  问:“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目前进展如何?您如何看待转型效率的问题?

  答:“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是一项为期四年的企业转型计划,截至到2023财年。这一计划是为了使公司回到正确的发展轨道,并且为了此后10年的发展,重建完备体制的事业改革计划。

  其中,重要的是贯彻“优先和重点”,提高业务质量和强化财务基础。在新的时代中,恢复“日产特色”是其中的关键。具体而言,在彻底强化管理的基础上削减固定费用支出,在疫情过后重新恢复全球生产,投放计划中的新车型,以及最重要的课题——提高销售质量等,所有的工作基本上都在按照计划进行。

  问:根据“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国成为日产汽车的最重要的核心市场之一,那么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发展策略和投资规划有哪些针对性的调整?

  答:我们始终将中国视为核心市场并持续投入。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速度很快,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持续提供日产汽车的价值,最重要的就是“适时投入产品”(Time to market)和“为市场定制产品“(Design to market)。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本地化的作用,进行产品企划、开发和生产。这是我们至今为止的发展策略,今后也将继续强化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

  具体来说,第一,智能互联方面,截至到今年8月已有200万台日产车辆搭载了智能互联技术。并且计划到2024年,使600万台日产车辆搭载智能网联技术,实现90%的用户覆盖率。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利用智能网联技术所带来的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价值和服务。

  第二,日产ProPILOT超智驾技术。到2022年该技术将搭载在5款车型上,预计将有70%的车型具备该功能。

  第三,共享出行方面。去年东风有限成立了联友科技有限公司(LYMS)。我们将通过联友科技与滴滴、东风出行、T3等企业开展合作,发展共享出行服务。

  最后,是电动化方面。到2025年,我们将投放9款电动化车型,包括明年投放的日产Ariya和日产e-POWER车型。我们会将日产汽车独有的技术和独特价值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

  问:疫情有所好转之后,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保持了几个月非常良好的势头,但是中国汽车市场仍有很多不确定性,日产汽车如何看待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答:目前中国市场已经复苏,这是非常明显的。在一些主要的细分市场,已经恢复到了去年的水平,甚至略微超过了去年同期,我们认为在本年度这种情况可以持续下去。

  但是,有必要持续关注中国市场的动向,及时做出对应,如进一步提升市占率等是当下的关键。

  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中国市场仍然具备潜力,将继续成长。正如我刚才介绍的,我们需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能够带来日产汽车价值的产品。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快速变化,我在中国工作期间就有着切身的体会。希望今后我们能够全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是今后在中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问: “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提出了打造New Nissan新品牌形象,所以我们现在看到日产启用了全新品牌LOGO。同时,我们也看到木村拓哉拍的广告片也非常好看。您认为New Nissan是对日产的哪些品牌进行了传承?又做出了哪些改变和突破?

  答:日产汽车的DNA到底是什么?日产汽车拥有热情、革新、挑战一切的DNA,秉承着创业以来“做他人不可为”的精神,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制造革新。这就是日产的DNA,是日产的特色。

  回顾过去,由于采取了过度的扩张战略,导致在某些市场未能及时地投放新产品。“Nissan NEXT”计划正视了此前的问题,重新定义了我们真正需要去珍视的东西以及日产的优势和特色。

  此外,新的logo象征着日产汽车迈出了新的一步,同时体现出企业的创业精神——“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表达出只要怀着强烈的热情、诚实地去努力,就没有不能实现的事情。今后,我们也会本着这种精神为客户不断提供价值。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