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皓影锐·混动e+将唤醒PHEV市场全新活力 专访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销售部部长天野将典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1-04-19 23:25 | |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广汽本田旗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锐 混动e+全球首秀,成为本田展台最大亮点,备受市场关注,它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基于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开发。根据规划,该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增强皓影在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的“战斗力”,提升皓影品牌价值感与先进感,同时形成“HEV、PHEV、EV”的全矩阵电动化,加速广汽本田电动化品牌升级。

  除此之外,雅阁、凌派、皓影、奥德赛、VE-1+、VE-1 S+等全系产品也一同亮相。广汽本田表示,即便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本田依然是过去的那个本田,会让驾驶者充分感受到本田式的驾驶乐趣。

  发布会结束后,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天野将典共同接受了本刊的专访。

  问:皓影锐・混动e+产品定位及战略意义是什么?它的导入对行业有哪些意义?

  答:皓影锐・混动e+搭载了Honda全球尖端插电混动技术。具体来说,新车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85km,综合油耗低至1.3L/100km,这是非常先进的水平。

  另外,皓影车型在用户心中的评价最好之一是空间布局。虽然皓影锐・混动e+搭载了大容量电池,但我们结合MM理念将电池组扁平化,使得皓影锐・混动e+电池容量扩大十余倍后车内空间仍优于同级。

  对于广汽本田的意义,在于增强皓影在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的“战斗力”,提升皓影品牌价值感与先进感。形成“HEV、PHEV、EV”的全矩阵电动化,加速广汽本田电动化品牌升级。

  对于行业,皓影锐・混动e+将唤醒PHEV市场全新活力,为PHEV市场塑造更具实际意义的价值样本,促使PHEV市场向更加理性的方向发展,真正在未来无碳出行社会中做出新能源车应有的贡献。

  对于用户,在限购限行限牌的大背景下,皓影锐・混动e+能完美解决用户对日常短途出行经济成本和长途出行续航里程的焦虑,消除他们对插混技术安全的担忧,是现阶段最适合用户的新能源技术。

  问:广汽本田有着全行业最大的混动家族,但现在许多车企都all in 纯电动领域。请问接下来广汽本田是否会放慢混动步伐,选择将更多精力放在纯电动发展上?

  答:广汽本田在整体发展上,是在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三个领域同步推动的。

  广汽本田自2016年率先导入i-MMD,推出雅阁锐·混动,赢得消费者信赖,稳居B级混动轿车销量NO.1。在后续几年,陆续导入凌派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皓影锐·混动,我们也成立了“锐·混动联盟”,目前锐·混动联盟累计销量超过23万台。至此,广汽本田拥有5款混动车型,成为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企业。

  随着时代发展和客户需求,广汽本田也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领域发力。今天我们推出了皓影锐·混动e+,完成“HEV、PHEV、EV”全矩阵电动化产品布局,加速电动化战略部署。所以,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都是未来广汽本田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纯电动领域探索,我们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SUV VE-1,并在这两年不断升级及导入其他纯电动车型,包括今年年初的纯电动轿车绎乐EA6。接下来,广汽本田会不断导入其他纯电车型。

  问:今年第一季度广汽本田的销售情况如何?纯电动等电动化车型的销量在广汽本田整体销量的占比有多少?

  答:对第一季度广汽本田销量,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年第一季度,我们有2021款皓影上市,纯电动轿车绎乐EA6上市。在新车型推动下,整体发车和终端销量均超过18万辆。

  下半年,广汽本田会推出更多新车型,相信随着更多新车的上市,广汽本田全年总体销量表现会比较理想。包括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为主的电动化车型的销量占比,广汽本田会逐步提高。目前电动化占比较高的是混动。那随着车型不断引进,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的销量占比会逐渐提升。

  问:去年广汽本田推出了“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请问这一战略执行到哪一步了?对于品牌维护和销量结构调整,是否有帮助?

  答:去年广州车展我们提出了“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的价值概念,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是向这一战略方向推进的。

  首先是商品价值,包括前面提到的2021款皓影上市和绎乐EA6的上市,下半年也会有几款新车上市,这都是在商品价值层面对车生活全价值的加速促进。另外在“新四化”进程上,我们会继续导入更多“新四化”技术和产品,包括Honda SENSING和第三代Honda CONNECT,以及最新的插电混合技术,都会在相应车型搭载。这对于商品价值会有很大的促进提升。

  第二个是体验价值,体现在数字化互动的变化。广汽本田会员平台有超200万用户,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发广汽本田APP,还有我们开发了一对一专属服务,这会逐步推广到所有车型上。

  还有保有价值,去年我们推出“保值融”产品,目前在飞度、凌派汽油版、雅阁汽油版和皓影汽油版都可做保值融方案,让客户放心。

  在文化共创方面,2019年我们开行业先河,举办第一届躁梦节。去年举办第二届躁梦节,在活动范围和影响力都有了提升。今年我们会继续推出第三届躁梦节,希望与用户共建全新的生态关系。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