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张纯伟:捷途“旅行+”不仅是产品和生态,更是一种公益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3-08-31 15:43 | |

  日前,捷途暖流公益日暨第六届粉丝文化节来到安徽大别山区,与金寨光爱学校的留守儿童一起,开启了新学期关于爱与希望的第一堂课。捷途汽车及其车主粉丝团捷行军,还带来了丰厚的有助于儿童生长的营养物资,并关注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为孩子们开启一场丰富有趣的暖流公开课,如一起玩VR游戏、绘画、做手工、弹乐器、一同观赏《长安三万里》等,通过爱心互动和陪伴,为孩子们带去快乐与希望。

  活动期间,捷途汽车总经理助理、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纯伟,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来勇,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刘航,金寨县光爱学校校长石青华,以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秘书长刘雪维共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张纯伟表示,今年以来,捷途提出了“旅行即公益”的理念,这是因为“旅行+”本身就有浓厚文化内涵的,它不仅是产品和生态,还是一种探索、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公益。保持“旅行+”初心,产品上要+越野、+智能、+安全、+健康,打造最懂旅行的车,生态方面继续基于用户体验打造“旅行+”出行生态,+联盟、+驿站、+产品、+平台,让用户享受更多诗和远方的美好;今后,“旅行+”公益也会加持到品牌内涵里面。

  :目前我们光爱学校这边有多少位学生?他们都来自哪里呢?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什么?目前在整个教学及管理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和挑战?

  石青华:去年我们学校有197个学生,今年孩子有所增加,预计会是203人。学校孩子主要是孤儿、单亲家庭孩子。

  我的初衷是通过教育来改变孩子的命运:学习好一定要考大学;学习不好的要有一技之长。办这个学校最大的理念是希望所有孩子做一个感恩的自食其力的人。你给了孩子期望,给了孩子机会,他们也能创造奇迹。

  学校地处偏远,而且是公益类学校,难留住人才,现在师资是主要问题。

  刘雪维:刚才石青华校长讲到了一个难题:缺师资。今天所有活动都属于素质教育课程,包括飞盘等体育竞技类运动,航天类手工,还有音乐课、美术课等,用德智体美劳去激发孩子们的潜能,这也是我们和捷途汽车举办本次暖流公益日活动的目的。


  问:今天和孩子们一块相处,感触特别深,这些孩子们上完初中后,他们下一步发展是如何规划的,上高中?或是进入职业学校?他们怎样才能到达更高一个层面?

  石青华:我们的孩子,有考到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考上了中石化,今年又考长了中科大研究生。孩子从事厨师、医生、护士、幼儿园老师、汽车修理等多种职业。

  我们还帮助大凉山很多孩子走上了职业化道路。当他们去回馈家乡,在当地引起了很大的共鸣:原来没人管的野孩子,突然间变得有本事。让绝望贫瘠的大山里的人看到希望,榜样的力量点燃整个村子的希望。

  每人帮一把,这个家会越来越好,国家富强,善行者多了,这些留守儿童的未来就更加光明。所以今天来了这么多媒体,我想通过爱的桥梁,去传播温暖、阳光,正能量。


  :今天是捷途汽车第六届粉丝节,为什么在这个时间点,把粉丝节放在金寨县光爱学校去来举办,我们的出发点是什么?

  张纯伟:捷途汽车自2018年成立以来,就坚持“旅行+”战略,并一直坚持和用户在一起,持续打造“粉丝文化节”。往届粉丝文化节,我们主要是围绕“旅行+”战略,整合国内知名旅游资源,发布年度旅行红利,带车主们“吃喝玩乐”,为用户出行提供增值的旅途权益。

  今年,捷途汽车已经步入了第二个五年阶段,经过5年发展,我们已经赢得了80万用户信任,预计今年全球销量将达到30万辆,这让我们有了更多能力,能够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年初的时候,我们团队就在思考未来5年“旅行+”战略规划,如何赋予“旅行+”更多内涵。我们提出了“旅行即公益”的理念,这是因为“旅行+”本身就有浓厚文化内涵的,它不仅是产品和生态,还是一种探索、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公益。

  今年,我们重点围绕“途个希望”主题打造“旅行+”公益IP。目前,我们已经针对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我们联合“捷行军”开展了4场爱心公益活动;并在镇江、芜湖、泰安、徐州、淄博等城市累计开展了6场“途个希望,守护星星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关注孤独症儿童的成长;我们还跟白小T、芜湖孤独症协会合作,把孤独症儿童的画印在T恤上面,每卖出去一件,就捐10元钱,帮助这些孩子进行职业培训。

  我们的用户也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叫“捷行军”的粉丝组织,这个组织也非常有爱,经常开展一些公益性质的活动,帮助当地相对弱势一些的群体或者老人、需要特殊帮扶的群体,通过物资捐助、微心愿、互动陪伴等形式,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

  这次活动之所以选在金寨县,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做些事情来帮助这些孩子;同时,也希望通过媒体朋友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关注公益、投身公益,当然我们还是会继续谦虚做人,低调做事,实实在在做好每一件事。


  :捷途汽车“旅行+”公益IP建立之后,“捷行军”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未来“捷行军”的公益活动,捷途有什么计划?

  刘航:现在全国有100个“捷行军”组织,覆盖全国各个城市,我们每个月“捷行军”都会去各地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说关注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包括去人终关怀中心去做关爱。

  伴随着暖流计划,我们在捷途汽车官方APP会设一个官方专区,把所有车主做的公益活动、事迹收集起来。另外,我们也在帮助我们车主进行公益发声,我们会派人专门帮助他们去拍公益素材,通过捷途汽车官方媒体以及他们自己朋友圈、抖音,号召更多人加入进来。我们之所以做这个专区,是为了坚定我们持续做公益的决心,也是时刻鞭策自己长期做下去。

  去年和用户之间做交流,讲到了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不知道在哪个层面上就影响了哪个孩子,改变了他一生的决定,这是捷途每一个用户都希望的实现的。大家并没有想要通过公益彰显自己,捷途也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发声,把好的记录下来,让他可以去给身边人传递爱心。


  :对于光爱学校的孩子以及类似光爱学校需要帮助的孩子,咱们捷途汽车后续有什么想法和规划?

  宋来勇:在做公益这件事情上,捷途汽车会坚持3个“坚定”原则。

  首先,坚定的走下去。公益事业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长期坚守并付出行动的过程。刚才我们讲到,我们其实一直在做公益,包括“守护星星的孩子”、“三助一保(助农、助学、助孤、环保)”,包括今天来到光爱学校做公益,这是有一定传承性的。后续,我们会在“旅行+”公益这个方向上,坚定不移走下去,并继续坚持走关爱儿童的道路,因为我们觉得关心孩童就是关心未来;

  其次,坚定的沉下去。我们希望做实实在在的公益,不是简单粗暴地捐款捐物的形式,而是要进行沉浸式的公益体验,什么叫沉浸式?就比如今天的活动,只有跟孩子面对面互动交流,了解每个孩子背后的故事;实地参观过教学楼、坐在孩子们的课桌前,你才能沉浸式感受到,自己原来离公益如此近。只有这种沉浸式体验的真公益,才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爱心行动中。

  最后,坚定地做平台。公益不能单打独斗,而要“报团取暖”。未来,捷途汽车会联合“捷行军”粉丝组织,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一些社会公益组织,还有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起,共同开展公益行动,做有平台的、互动式的公益。


  问:现在市场那么卷,恨不得每个资源、每一发子弹都用在市场争夺上,我们选择这个节点投身到公益事业上,反而有些反其道而行之的感觉,是怎么考虑的,希望公益活动为捷途增添什么新的标签?

  张纯伟:捷途走过5年,截至目前已经积累了全球80万用户。在这里,也感谢各位媒体老师的支持。当前,汽车市场确实越来越卷,尤其是中国汽车市场,内卷已经到了白热化状态,捷途面对当下市场,没有选择,随着行业的越来越卷,我们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捷途“旅行+”战略不动摇。保持“旅行+”初心,产品上要+越野、+智能、+安全、+健康,打造最懂旅行的车,刚刚在成都车展开启预售的旅行者,就是我们践行“旅行+”理念的最新产品;生态方面继续基于用户体验打造“旅行+”出行生态,+联盟、+驿站、+产品、+平台,让用户享受更多诗和远方的美好;关于“旅行+”公益,我们也会加持到品牌内涵里面。

  二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我们员工都是需要直接面对用户的,加用户微信,与用户做朋友,所有用户有任何意见都可以直接发微信给我们对应的同事,这样不管是产品端,还是服务端或是其它,都可以快速改进。

  三是坚持国际国内双线发力。捷途将形成国内国际各占一半的市场格局,采用国际+国内双轮驱动的营销方式和企业经营模式。国际其实利润更高一点,就像合资品牌一样,在国内赚取的利润会比它在国内赚取的利润更高,其实这样有利于反哺国内,形成一个非常好的良性发展,助力我们打造全球“旅行+”

  同时,我们在营销端也做了一些工作:

  一是拓展新的品类。目前已经成功打造了家庭旅行、潮玩旅行和越野旅行三大产品系列,随着旅行者的发布,未来还将推出T-2、T-3等产品,坚持新品类的开发。

  二是拓展新能源赛道。今年年底捷途也会有新能源发布,届时会请各位媒体老师见证。未来每年会有2-3款混动产品投入到新序列里面,因为今年我们有两款车投放市场,2024年之后每年3款左右,未来混动序列也会有8、9款全新产品投入。现在燃油车份额在下降,所以需要开拓新的车型。

  三是拓展新营销。坚持新媒体营销路径不动摇,目前1/3以上的销量来源于新媒体。新媒体的销量是来自于自建的投流、直播以及终端短视频投流。

  “渠道为王,终端制胜” 永远不会过时。要保持渠道体系健康发展,目前捷途90%以上的经销商均能实现盈利,70%以上经销商能达到较好的盈利水平。我们关注经销商盈利点,保持稳定的价格体系,确保经销商利润,也会给予如新媒体营销支持,100公里内送车上门试驾服务等创新营销的支持。我们100公里以内试驾是免费,比如在金寨我想看捷途的车,就可以安排从六安开车过来,试驾成交。今年统计试驾有13000多次,成交4300次左右。

  在国内市场,捷途的销量和市场地位一直在持续提升,虽然慢了一点,但是今年销量相比国内市场是足够能拿得出手的,今年1-7月份,累计销量13.39万辆,同比增长72.2%。

  我们理解的赋能,是光爱学校赋能这些孩子,实际上更多的是这些孩子赋能我的团队,赋能我们营销团队内心更丰满、更友爱,只有这样的内心,我们做营销工作的出发点就会不一样,我相信捷途这种事情做得越来越多,反过来大爱赋能到我们身上,反哺我们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长久。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