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大数据驱动大生态,海略众调汽车生态日成功举办

  5月20日,海略众调携手举办汽车生态日活动,本次活动向整个汽车行业展示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汽车生态圈。与乐视自有的生态模式不同的是,海略众调此次展示的是一种产业链生态,是大数据驱动的有机融合的汽车新生态体系。所谓有机融合,即指将新车、二手车、零部件等产业融合到一起,并以管理咨询为先锋,大数据为基础,行业指数为航标,孵化器为闭环,形成一个开放的产业链式汽车新生态。

  海略咨询一马当先

  海略咨询作为汽车营销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承担了先锋的角色,给整个生态提供了战略咨询等服务。作为海略众调汽车生态创始人的郑鑫博士,就是知名的汽车营销专家和汽车大数据专家,专注于汽车电商、汽车大数据以及汽车营销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深知大数据应用在汽车产业中的重要性。未来海略众调将会提供15个指数,如中国二手车残值指数、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竞争力百强指数等,用以引领生态标准跟中国汽车的发展。

  大数据为航标的行业基础

  本次活动发布的生态系统,尤其强调大数据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各公司也在大数据的获取和分析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众调科技引领了大数据的研究。众调科技主要产品包括集成人,车,企业数据的众调汽车大数据平台,作为指数发布与在线调研平台的众调网,为企业提供认知商务服务的E-Insight系列产品。公司与银联、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灯塔企业合作,已发布经销商集团竞争力百强指数、汽车产品满意度指数、中国二手车残值指数等系列指数,已研发汽车大数据服务平台、二手车残值模型工具与估值平台、在线调研平台、产品与消费者洞察平台等重要产品。

  众调科技获取资本的青睐主要得益于汽车大数据产业化趋势、公司的商业模式与快速发展、创始团队多年的行业积累与历练。众调科技是海略咨询内部孵化的一家汽车大数据公司,海略咨询专注于汽车市场研究、管理咨询、创业投资10余年,年营业收入过亿。先后投资有汽车电商平台车风网、汽车全媒体汽车财经、汽车创业孵化器车联科、山东中瑞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特价共享平台你我车、汽车创新创业孵化器ATL汽车硅谷、乐高教育极创科技、车辆安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径卫视觉等。

  据众调科技董事长,海略咨询创始人兼总经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郑鑫教授介绍,众调科技的使命是以贯通车辆、个人和企业三大价值为核心,以大数据平台产品和深度应用为两翼,通过“数据众调、标准众创”模式打造中国人自己真正拥有话语权的行业标准指数,从而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众调科技CEO,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汽车专委会秘书长谢鹏表示,众调科技作为汽车产业大数据专委会的发起单位,将秉承发展汽车产业大数据的宗旨,持续以车辆、个人及企业三大价值为核心,与汽车产业及相关伙伴合作,打造十五大汽车行业指数,优化汽车大数据平台,促进汽车大数据认知商务发展。众调科技下一步将以汽车行业权威指数打造、中国二手车残值模型及深化应用作为重点突破。同时,众调科技将以大数据为依托贯通新车、二手车、零配件、车联网、汽车金融等汽车产业链相关领域,建立中国汽车行业新标准,塑造汽车产业新生态。

  另外,相关的估估车平台将提供二手车估值功能,形成一套完整的估值模式。二手车权威估值平台——估估车,为车商、电商平台及消费者提供高效精准估值服务;将为上汽大众总部及1200家4S店、上汽通用诚新二手车380家门店提供残值评估服务,累计为3000万+车主提供残值评估服务,不仅如此估估车还协助上汽大众运营阳光易手车平台,建立残值曲线及预测模型,掌握二手车价格当前行情和趋势,定制优化残值模型,同时植入阿里二手车等一系列二手车电商平台,促进新车与二手车业务循环发展。

  各司其职的完整产业链生态体系

  从新车到电商,从二手车到零部件,乃至创业,海略众调生态体系全面覆盖了整个汽车产业链。在这样一套体系中,中瑞汽车主要负责新能源整车的制造,其设计师是前smart设计之父。该公司的新能源车采用了一种全新的造车理念,与造车传统工艺大相径庭。中瑞汽车采用了模块化的生产形势,利用碳纤维和玻璃纤维等特殊材质,将车辆分为结构件和覆盖件,通过胶合组成整车,真的就像和之前媒体所说的“像搭乐高一样造车”,而且中瑞汽车在发布会现场给大家演示了如何像搭乐高一样造车,真的把梦想变成了现实! 该种车型目前已通过碰撞测试,分为乘用车和物流车两款车型。这种模式的优势在于模块化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投入降低,易于定制化等。

  当然整个生态体系也离不开电商系统。新车电商——车风在生态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车风(ichefeng.com)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电商平台,致力于为购车用户提供专业、透明、高效的购买服务和体验。车风采用买断车型的方式实现低价优势,即大批量从厂商和经销商那里买下车型,降低采购成本,同时通过缩短库存周期,提高流通效率,从而降低流通成本和实际销售价格;在行业内实现了库转4天,在线订单成交率15%的明星业绩。车风凭借透明的“低价优势”和极高的“流通效率”,短短两年总用户规模已突破百万。2015年,车风全年销量为74486台,全年交易额106.90亿元。本次活动中,车风将与中瑞合作,推出定制款车型。

  二手车电商平台方面,则由你我车(niwocar.com)提供相关的服务。你我车平台,是一个基于特价,共享,保值,服务的标准化二手车电商平台。消费者将在平台上以市场较低价格,进行一站式置换,换中意的二手车,简单又开心;可以通过参加共享互助计划,享受信贷的大幅度优惠,实惠又满意;可以享受到3年全套的质保,保险服务,安心又放心;可以通过你我车完成检测、过户等手续,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省钱又省力。而且可以参加车风和你我车共同推出的三年回购计划,在三年后将二手车卖回给平台,达成消费闭环。

  汽车零配件平台方面,由好汽配(hao7p.com)来做生态闭环承接。好汽配以大数据为依托,以金融为驱动,通过线上平台好汽配结合线下连锁品牌车喜夫,对接主机厂、品牌商、经销商和维修网点,形成一个线上线下完全打通的汽车零配件电商服务平台,目标打造成中国的Autozone。


  硅谷式创业板块

  完整的生态体系当然离不开好的创业孵化器和加速器,而上海车联科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就在生态中扮演了这样的角色,其旗下的ALT汽车硅谷是独具特色的汽车垂直领域孵化器与加速器。立足上海,面向全球,打造空间+基金+培训+生态一体化的孵化新模式,将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汽车网联、汽车大数据等作为主要发展方向,专注于培养汽车及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团队。作为汽车领域专业的创业服务平台,ALT汽车硅谷为初创团队提供标准化的基础服务和定制化的成长服务,助力初创团队进入成长快车道。

  本次海略众调组织的汽车生态日活动,毫无疑问将向整个行业展示一个全新的汽车产业链生态系统,一种有机的生态模式。各个有机组成部分互相融合,互利互助,共同成长。在整个体系中,中瑞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像搭乐高一样造车”显得尤为突出,模块化低成本的生产模式,匹配上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对未来市场的严谨预测,都将成为中瑞汽车未来发展道路上的领先优势,帮助其在整个生态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另外,对大数据的合理利用和分析,无疑将引领整个生态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客观公正的指数,不仅对生态发展至关重要,甚至对整个汽车行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上海中环断了,半座城交通瘫了! 上海中环断了,半座城交通瘫了!

最惨的是可能还要再堵十几天…… [详情]

【街谈巷议】市民谈上海房价:涨得慢些就满足了 2016-05-19 08:5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