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在华自动驾驶致死车祸开庭 特斯拉否认责任

  在华自动驾驶致死车祸开庭

  外媒称,一名中国驾车者在使用特斯拉(Tesla)“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技术时撞车身亡,这位受害者的父亲在起诉书中如是说。受害者父亲指控特斯拉中国和经销商误导买家。特斯拉称,没有证据表明其autopilot在事故发生时处于运行状态。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21日报道,特斯特否认其autopilot有责任。这起事故发生在媒体广泛报道的佛罗里达州类似车祸的四个月前。

  对特斯拉中国子公司和一家当地经销商提起的诉讼20日开庭审理。本案提出了有关autopilot系统的问题,这种技术在今年5月约书亚·布朗 (Joshua Brown)死后首次受到密切关注。他是因为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州撞上一辆卡车而死去的。

  特斯拉一再坚持说明,autopilot并不是一种完全自动化的系统,驾车者应该始终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但在监管机构和车主的压力下(他们称该系统被吹嘘过头),特斯拉本月对这项技术发布了一次重大更新。

  23岁的特斯拉车主高雅宁今年1月在驾车时撞上一辆道路清扫车身亡。他的父亲高巨斌起诉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中国(Tesla China))和销售涉案汽车的经销商,指控两者误导买家。

  特斯拉在庭审后发表声明称,“没有证据表明autopilot在事故发生时处于运行状态”,并称无论如何,autopilot不是这一事故的“原因”,因为该技术只是一种“驾驶辅助系统,协助一名注意力集中的驾车者”。

  特斯拉的声明称,在本案中,有关驾驶者必须保持对汽车控制的一再警告没有被听取。“即使迎面的障碍出现了近20秒,驾车者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避 开它,也没有采取别的行动保持对汽车的控制。在使用得当的情况下,数据毫不含糊地说明,autopilot带来在统计学上显著的安全改善,”声明总结称。

  特斯拉中国是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全资子公司,也是特斯拉在中国的唯一代表,向经销商批发销售零部件和整车,业务范围不包括制造或者直接向消费者销售。

  高巨斌还索赔1万元人民币(合1499美元)。

  自佛罗里达州发生那起车祸以来,特斯拉autopilot一直是很多辩论的焦点,但20日获得美国政府的支持;美国发布了首份关于在美国道路上使用该技术的正式指引。

  在中国,特斯拉推销试验阶段技术以及这种技术的安全性在8月份引发公众热议,当时一名特斯拉车主在网上贴出了仪表盘摄像头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他的Model S在北京的高速公路上撞上一辆停着的汽车;这名车主进一步声称,在这种技术的功能上,他被误导了。

  根据诉讼文件,高巨斌要求特斯拉发布从涉案汽车提取的所有数据,并请求法院裁决autopilot在碰撞发生时是否处于运行状态。20日他提交一份附加请求,要求经销商在推销特斯拉汽车时停止使用“autopilot”一词,并就虚假宣传产品道歉。

  这些指控引发了有关特斯拉把牵涉到autopilot的碰撞事故告知公众的透明度问题。

  虽然这起致命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今年1月,但特斯拉一直没有发布声明——直到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CCTV)日前的一则报道令人关注这起司法案件。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教师节送不送礼?家长:成绩好才是硬道理 2016-09-08 09:04
聚合
聚焦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第六届上海市信息安全活动周 聚焦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第六届上海市信息安全活动周

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第六届上海市信息安全活动周将于9月19... [详情]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痛经这事,女性流着热汗,流着热血;“痛经假”这事,我们的脑袋却不能热。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