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大众汽车启动国内首个“儿童交通友好社区”

来源:新民网     编辑:林夏     2018-06-19 15:52 | |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6月15日共同启动“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该项目遴选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成都馆)作为试点,在“以体验中心为核心”的大型儿童道路安全公益平台基础上,探索儿童交通友好社区建设新模式,为儿童提供优质、安全的公共环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成都馆)负责人吴思宇、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和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壹基金发起理事、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办公室主任周惟彦等国内外的儿童安全和社区建设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为儿童出行安全献策。

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壹基金发起理事、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办公室主任周惟彦女士现场分享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李小鹏先生共同启动“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

  “儿童交通友好社区”项目通过邀请行业专家,从交通规划、儿童友好和社区建设三个维度,对社区改建做出评估,并结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这一领域中长期的项目实践成果,提出了评价儿童交通友好社区建设的标准,即安全性、舒适性和儿童视角。基于这个标准,项目将首先从成都馆所在的成都市高新区双和社区开始,从三个方面实施改造:

  首先,在硬件设施方面,针对社区中存在的不利于儿童安全成长的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从硬件基础上保障儿童出行、玩耍、上下学时段的安全。

  其次,在社区制度建设方面,加入有关交通安全与儿童友好的概念和准则,从意识上增强社区管理机构、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对儿童交通友好社区的认识,让儿童交通友好社区有标准可依,有规章可守。

  最后,在社区管理与服务方面,通过动员社区居民,特别是儿童、家长群体,开展各式各样的儿童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儿童交通安全友好的氛围,让更多的居民学习儿童友好的重要性,让儿童能够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安全、快乐地成长。

中国传媒大学AZA微唱团和小朋友们现场献唱《小指头的约定》

  针对首个儿童交通友好社区的改建工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进行了深入解读:“我们需要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加入其中,才能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真正安全、快乐的社区环境,即儿童交通友好社区,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计这个项目的初衷。项目的改建工作,将基于儿童视角,从社区的软、硬件方面综合提升适应儿童道路安全出行的需求。未来,我们将以参与、共享、共创儿童友好型社区为目标,持续深化儿童道路安全在教育、立法、宣传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携手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女士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相信儿童友好这一成熟的国际化社区治理理念,将会从中央到地方得到更多的重视和落实。儿童安全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推动社会对儿童乘车及道路安全的重视,更需要各部门的综合行动。欣喜的是,我们已经联动各界力量,着手打造儿童交通友好社区模型,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探索并逐步建立起适合于国情和社区需求的儿童交通友好模式。”

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成都馆)负责人吴思宇女士现场分享

  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充分借鉴了国际成功案例和经验,并吸纳了国内众多专业人士的意见。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针对“儿童友好城市”概念在国际上的发展与现状、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实践与机遇两个维度带来分享。吴思宇女士,作为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成都馆)的代表,则从社区及地方政府角度,分享了打造儿童交通友好社区的规划思路。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女士为李小鹏先生颁发“中国儿童交通友好社区”推广大使称号

  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为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先生颁发“中国儿童交通友好社区”推广大使称号,藉此带动更广泛的人群加入到创建儿童交通安全友好社区的行动中来。

  自2015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开拓创新,以“扎根社区”为模式,逐步建立了13个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并成为以“体验中心为核心”的大型儿童道路安全公益平台。项目经过持续的运营,积累了丰富的公益经验和资源,通过最大程度近距离地服务家庭,由社区辐射到周边地区,通过一个个家庭的力量,影响全社会的道路安全出行行为。

  扎根中国三十余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早已视自己为中国社区的一份子。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结合自身的行业优势与社会需求,将道路安全、环境保护、体育促进和文化交流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四大核心领域。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在“参与、共享、共创”理念的指引下,持续深化项目在社区中的影响力,提升项目在回应社区儿童道路安全诉求的能力,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