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捷豹E-PACE设计演绎仿生理念

来源:新民网     编辑:林夏     2018-08-03 15:28 | |

  世界传奇建筑设计师安东尼奥﹒高迪曾说:“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这位出生于加泰罗尼亚雷乌斯小城的天才,通过对自然万物的观察,将极具感性色彩的美学理念应用于建筑设计中,使冰冷的建筑拥有了生命,成为蜚声全球的艺术作品。无独有偶,在汽车界,英国豪华轿车、跑车和轿跑SUV品牌捷豹,在八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同样致力于将自然、感性的设计语言融入汽车设计中,呈现出一款款拥有独特个性的经典作品。作为捷豹新英伦豪华轿跑SUV PACE家族的“小豹子”,全新E-PACE再度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捷豹的感性设计哲学。

  感性曲线,勾勒时尚活力

  在捷豹设计理念中,独树一帜的车身线条造型始终是精髓所在。早在1961年,捷豹E-Type就以不同寻常的曲线之美惊艳世人,连恩佐·法拉利也毫不吝啬赞美,称其是“世界上最美的汽车”。

  新英伦豪华轿跑SUV 捷豹E-PACE从F-TYPE跑车上汲取了诸多设计灵感,再度延续了品牌的曲线美学与感性表达。简约、纯粹的车身线条为其勾勒出时尚活力的整体造型:一气呵成的侧面曲线,干脆利落地从前大灯延伸至尾部;流畅的车顶轮廓,则与坐落在大倾角后车窗上方的扰流板浑然一体,令车身更显动感非凡。

  仿生理念,塑造灵动个性

  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Ian Callum)先生在介绍全新E-PACE时曾说:“自然的事物总是值得被效仿,因为它们生而美丽。”正如“捷豹”之名的直观含义,源于自然的仿生学理念为全新E-PACE这头“小豹子”真正地注入了个性灵魂。“豹锋眼”前大灯宛若炯炯有神的凌厉豹眼,搭配硕大的进气格栅及悬浮式车标,展现出威风凛凛、灵动十足的气场。其匀称的车身比例、颇具运动韵律的尾部造型,不仅使其成为极具轿跑车风采的SUV,更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美洲豹灵动健硕的优雅体态。即使安静地停在一旁,全新E-PACE也仿佛早已时刻准备好,向前跃动。在挡风玻璃一角和特色迎宾灯的设计上,还隐藏着让人会心一笑的英式幽默——小豹子在母豹身后亦步亦趋,身姿活灵活现、萌态可掬,而扶手箱内的豹爪图纹则以开创性细节设计为全新E-PACE烙上了标志性的豹式印记,同时赋予其强烈的个性特质。受照相机镜头启发的车内人性化旋钮,带来了转动镜头般的细腻触感,凸显卓越品质。

  执着创新,表达赛道基因

  全新E-PACE的设计之美不仅体现在“美学”范畴,更以杰出性能诠释着捷豹品牌引以为豪的赛道基因。在构思之初,设计师团队便与车辆工程团队通力协作,致力于将全新E-PACE打造成既有自己独特个性,又拥有捷豹品牌共有运动特质的新英伦豪华轿跑SUV。经过反复推敲的最终方案不负众望,使全新E-PACE不但拥有SUV车型的通过性与空间性,更兼顾了轿车的舒适性与跑车的操控性。

  一系列创新细节赋予了全新E-PACE风格强烈的轿跑SUV外观设计,优化了空气动力学性能表现,而整体内饰也采用了诸多源于赛道的设计元素。进入车内,驾驶者会感觉仿佛置身于现代感十足跑车式座舱内。由赛道线条装饰的中控台采用非常规布局,以倾向驾驶者的设计展现忠于驾驭的本色,而中控台右侧三角形扶手和非旋钮式的独立换档杆设计,与捷豹F-TYPE跑车一脉相承,时刻唤起驾驶激情。

  不仅如此,全新E-PACE更通过最大化车内空间设计,实现了拥有484升后备厢容积的宽适五座布局,当第二排座椅折叠之后,装载空间更可扩至最大1141升,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多装备装载、随时开启旅行的潮流生活诉求。

  作为捷豹新英伦豪华轿跑SUV PACE家族的最新成员,全新E-PACE即将在国内正式上市。这款绽放捷豹感性设计之美的新英伦豪华轿跑SUV,将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时尚和个性的追求,尽展“豹力美学”的非凡魅力。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