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保时捷魅力跑车70载主题影展揭幕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18-09-21 16:57 | |

  2018年9月21日至23日,亚太地区顶级的摄影盛事——第五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 SHANGHAI 2018)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保时捷作为博览会首席合作伙伴,开启“经典永恒 魅力跑车70载”(TIMELESS 70 YEARS)主题影展。这也是保时捷继2017年“极致”影展后,连续第二年在“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呈现主题影展。

保时捷“经典永恒 魅力跑车 70 载”主题影展在“ 2018 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揭幕

The TIMELESS 70 YEARS themed photography exhibition of Porsche is unveiled at PHOTOFAIRS Shanghai 2018

国际著名摄影艺术家René Staud先生到场展示作品

World renowned photographer Mr. René Staud presents his works on site

国际著名摄影艺术家Florian W. Mueller先生到场展示作品

World renowned photographer Mr. Florian W. Mueller presents his works on site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与René Staud先生和Florian W. Mueller先生在保时捷356 Speedster前合影

Dr.-Ing JensPuttfarcken,PresidentandCEOof Porsche China, takes photo with Mr. René Staud and Mr. Florian W. Mueller in front of Porsche 356 Speedster

  作为博览会的一个独立展示单元,主题影展通过“跑车起源”、“勒芒时刻”、“驰骋新大陆”、“新纪元”等四个板块,开启一场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跑车影像之旅,展示保时捷的70载传奇。众多经典作品参展,享誉全球的摄影艺术家René Staud和Florian W. Mueller现场阐释创作理念。

  经典永恒,魅力跨越70

  “当我环顾四周,却始终无法找到我的梦想之车,我决定亲手打造一辆。”——7 0年前,第一辆保时捷跑车始于费利·保时捷对跑车的热爱与执着。此后的数十载中,保时捷不仅创立了独一无二的跑车品牌,还有打造了经典传承和覆盖全球的跑车文化。主题影展的作品跨越时间,透过镜头将保时捷品牌延续至今的魅力传承细致呈现。

  在“跑车起源”展区,一系列保时捷家族的影像记录首次展出:工具、笔记、标尺,镜头另一端是保时捷家族对完美跑车的梦想初心。“勒芒时刻”记录了保时捷“生于赛道”的传奇,黑白的影像中印刻了历史瞬间和保时捷跑车经久不衰的赛道文化。

  “驰骋新大陆”展区中,保时捷跑车驰骋在世界各地的公路上;而“新纪元”则表现了保时捷融入中国的影像瞬间。以现实与抽象结合而闻名的摄影家Florian W. Mueller,专程为此次影展在上海拍摄了一系列作品。

  “抽象的想象空间是这一组作品的标签。印象与现实、影像与实际构造,用看似冲突的表现形式创造融合,而这与保时捷跑车超越时间的传承尤为相似。”Florian W. Mueller表示。

  艺术与跑车,超越时间的传承

  艺术与保时捷有着天然联系——无论设计还是品牌理念,保时捷跑车始终具有独特美学定义:让本来冲突的事物达成融合,性能可以兼具可用性,功能可以兼容设计。保时捷跑车成为摄影作品中的艺术品。

  此次影展上,国际摄影艺术家René Staud也亲临现场。他所开发的Magicflash®技术让平面照片具有雕塑一般的立体效果,这也让René Staud享有Master of the Flash (光影大师) 的美誉。谈及创作理念,René Staud表示:技术与艺术之间总有微妙平衡,之间的对立与助力需要艺术家的把握。在我拍摄的众多保时捷车型中,都可以感受到性能和美学的融合,就如同艺术与技术的平衡,在对立中达成美感和质感。

  2018年保时捷迎来70周年,庆典活动在全球展开。今年4月,中国的周年庆祝活动伴随着上海保时捷体验中心的开幕而正式启动。而此次影展则是以艺术视角对保时捷魅力70载的致敬和对未来的展望。

  “在‘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这个极具影响力的展示平台上,我们希望透过摄影家的镜头,以一种宏观的角度呈现出保时捷70年的历程;同时也通过每一幅作品,微观地呈现保时捷超越时间的魅力,这是保时捷和艺术共有的特质和价值,也都将在保时捷的品牌和未来的跑车上始终延续。”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Ing Jens Puttfarcken)表示。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