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工作室成立

来源:新民网     编辑:林夏     2018-09-25 16:32 | |

  9月19日,伦敦当地时间11:30分,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工作室 (SAIC DESIGN ADVANCED LONDON) 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工作室的首项重要活动,2018年第六届上汽国际设计挑战赛欧洲赛区的最终评奖暨颁奖仪式也于同期成功举行。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设计部全球总监邵景峰先生、上汽设计欧洲前瞻设计总监Carl Gotham先生、上汽英国MG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昊先生、上汽英国技术中心总经理David Lindley先生、上汽集团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康华平先生、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发动机部全球总监平银生先生、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 研究中心运营总监Lucy Kennedy女士、英国考文垂Coventry交通工具设计硕士课程主任Aamer Mahmud教授,及意大利IAAD交通工具设计系和欧洲各大设计院校的教授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立足“新四化”,拓展前瞻设计边界

  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全球化”的新四化战略背景下,上汽积极接轨国际最先进设计理念、审美偏好以及前瞻科技。通过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工作室等跨国工作室的建立,上汽在全力提升自主品牌设计实力的同时参与国际竞争,力图全面追赶甚至超越国际知名汽车品牌。

  在发展路径上,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工作室定位明确、出手不凡,将从设计理念和设计流程方法两个维度,与上海安亭总部遥相呼应,为上汽设计持续输入新的血液,全面拓展上汽在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设计边界,持续对旗下品牌的全系列产品及品牌设计语言进行探索,打造更具前沿视角的出行工具。

  作为上汽设计(SAIC DESIGN)海外前瞻设计研究中心的重要一环,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工作室将专注于全球领先的设计和创意工作,致力于成为全球最优秀的移动出行设计中心。它是上汽设计第一个完全基于先进数字设计技术的工作室,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的最新研发成果,设计师不需要创建物理模型,即可沉浸在自己的数字虚拟设计环境中。在未来的工作方向上,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工作室将加入更多创新职能,持续探索更广的设计可能性。

  助力上汽原创设计,闪耀国际舞台

  选址伦敦,上汽也有着更具前瞻性的考量。伦敦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最时髦的都市,作为上汽设计欧洲地区的全新起点,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氛围、人才资源优势。一方面,伦敦是国际知名的设计文化中心和卓越的时尚中心,坐拥世界一流的设计院校,汇集全球顶尖的设计人才,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工作室将与包括皇家艺术学院在内的世界一流设计院校保持合作与互动,通过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广纳人才,组建全新的优秀国际设计团队。另一方面,伦敦拥有众多具深厚设计底蕴的新兴公司和传统企业,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工作室将积极寻求与当地创新型公司开展跨界合作的机会,寻找新的设计突破点。

  此外,伦敦前瞻设计工作室的建立将助力上汽旗下全系列产品及品牌设计语言。对荣威品牌而言,伦敦作为全球领先的先锋创意之都,其包容并举的环境与文化,能够很好地实现异国文化与中国传统美学的结合,促进荣威“品位科技、知你知行”的品牌理念更好地融入每一款车型的DNA之中,打造出让中国和海外消费者都认可的产品,帮助荣威品牌以实力迈向世界舞台并得到认可。对诞生于英国的MG品牌而言,通过设立在英国的两大前瞻工作室,更深入地了解英伦文化、欧洲文化后,也将助力重塑MG品牌全球范围内的辉煌。

  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工作室(SAIC DESIGN ADVANCED LONDON) 是继上汽设计伯明翰前瞻设计工作室后,上汽在欧洲成立的第二个前瞻设计工作室,将更具前瞻设计研究与探索的特性。同时,该工作室还将成为上汽对外展示上汽设计的重要窗口,引领中国汽车原创设计走上“全球化”之路。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