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携手团中央“伙伴计划”启动星愿创益行动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19-07-03 15:36 | |

  6月27日下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携手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正式成为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的独家公益合作伙伴,通过定向支持和能力建设,扶持青年社会组织以公益创新项目为载体参与“脱贫攻坚”事业。作为“伙伴计划”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星愿创益行动”也于当日同步启航。“星愿创益行动”将进一步扩展“伙伴计划”的外延,以奔驰星愿基金为纽带整合社会资源,将项目影响力拓展至更广泛的公益志愿群体,并号召奔驰青年员工、经销商及车主等社会中坚力量成为公益事业的“青春合伙人”,为拥有公益梦想的青年伙伴提供创意孵化及赋能,助力其实现自我价值拓展。

  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自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规模效应,通过专门培训、项目资助、公益创投、赋能提升等方式,带动数以万计的青年组织深入参与公益服务项目,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启动至今,“伙伴计划”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带动全国逾13,000个青年社会组织,向获奖优秀组织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累计开展14,000个公益服务项目。2019年“伙伴计划”将以“益起来攻坚·致敬70年”为主题,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活动发布会暨共青团“伙伴讲堂”示范课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共同发布青年社会组织“益起来攻坚•致敬70年”微博倡议,鼓励青年社会组织以公益项目为载体,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成为今年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的独家公益合作伙伴,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民政部社会管理局对我们的信任与认可。”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张焱先生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始终坚持以国家大政方针为指南,通过内外部优势资源的整合,不懈探索公益创新,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2019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精准脱贫’号召,以公益项目为载体,在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持续发力。此次与‘伙伴计划’同行,并开启‘星愿创益行动’正是我们在创益扶贫领域的实践。”

  为了进一步拓展项目资源和影响力,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星愿创益行动”深度联合“伙伴计划”,广泛链接公益伙伴。除了为“伙伴计划”优秀项目提供资助,支持开展“伙伴讲堂”等配套线下活动,“星愿创益行动”还将号召更广泛的公益志愿个人和组织加入“伙伴计划”项目,进一步深化“伙伴计划”的规模效应。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及工会主席、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杨林先生表示:“借力国家级项目平台,‘星愿创益行动’将整合奔驰星愿基金的资源和平台,号召奔驰青年员工、经销商及车主等更广泛的志愿群体成为公益事业的‘青春合伙人’。奔驰星愿基金也将首度对外开放公益项目平台,围绕环境保护、道路安全、教育支持、艺术体育和社会关爱五大领域,助力拥有公益梦想的青年伙伴实现自我价值。未来,其中的优秀项目将被孵化为奔驰星愿基金创新公益项目,以持续为星愿基金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为保障项目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还将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为学术支持单位,共同制定“星愿创益行动”项目评选机制,最终评选出20个优秀项目,纳入“伙伴计划”荣誉奖励机制及培训计划,完成对其项目的创意孵化、实践执行、跟踪培训,并为未来奔驰星愿基金旗下项目积蓄能量,推动项目创新突破和转型。

  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基于星愿基金平台,充分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以公益之力促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的深化实践,并获得了国家政府部门的认可。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凭借“星愿基金助力脱贫攻坚”项目,成为唯一一家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的外资企业汽车品牌。

  在生态扶贫领域,奔驰星愿基金于2017年启动中国首个“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通过精准扶贫、生态脱贫,直接使世界遗产地居民在经济上受益,进而反哺自然生态保护管理。今年,该项目联合She’s Mercedes社区发起首个世界遗产地女性发展计划“巾帼梦”,助力遗产地女性参与社会经济发展,推动遗产地生态与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进程。

  在教育扶贫领域,奔驰星愿基金通过“职教助学计划”为全国18所职业院校的300名寒门学子提供奖/助学金,并首次将职教老师纳入教育关怀体系。今年,奔驰星愿基金将在两个贫困县即云南省兰坪县、承德市滦平县的乡村学校,以及部分奔驰希望小学实施“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计划”,提高乡村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学校心理危机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能力。

  青春有梦,奔驰相伴!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之“星愿创益行动”即日起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微信、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网站等渠道发起招募,诚邀各界公益志愿个人和群体加入“星愿创益行动”,成为奔驰公益的“青春合伙人”,让青春和创益在中国梦里绽放公益的光彩!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