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变身特工》里的奥迪RSQ e-tron全球仅一辆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0-01-19 16:09 | |

  奥迪“始终如一以客户为核心”,希望不断地为客户提供令人满意的产品。2018年,奥迪设计团队接到了一位特殊客户的挑战,这一次的客户并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而是蓝天工作室喜剧特工动画片《变身特工》(Spies in Disguise)中的主角兰斯·斯特灵(Lance Sterling,由威尔·史密斯配音)。

  尽管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奥迪旗下的产品已经无数次亮相各类真人电影中,但这次为兰斯·斯特灵量身打造的奥迪RSQ e-tron还是四环品牌第一次为动画电影设计和开发的虚拟车型。

  以数字化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始终如一,奥迪的设计师们把“客户“作为核心,尽量配合这位电影主角的“需求”和“使用场景”。为此,奥迪的设计团队与影片制作方蓝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展开了紧密协作。

  与传统的汽车设计不同的是,奥迪RSQ e-tron的大部分设计都通过包括虚拟现实技术在内的数字化的方式完成。通过技术手段,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外观设计师Jan Poliak可以充当虚拟世界里的人物:“尽管奥迪RSQ e-tron是虚拟的,但VR等技术让我们可以很好地感知到它,因为你甚至可以站在车的前面来进行观察。”在过去传统的设计模式中,设计师需要通过制作1:1油泥模型才能完全感知到车型的各项设计细节,而这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新的数字化设计模式在保证设计质量的同时,也让整个项目节省了大量时间——双方团队仅花费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便完成了奥迪RSQ e-tron的设计。

  另外一方面,数字化技术也使得奥迪设计师们在整个过程中更加容易和蓝天工作室保持沟通。位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奥迪总部的设计师们只需通过安全的网络传输就可以和位于好莱坞的蓝天工作室进行讨论和交流。Jan Poliak 表示:“整个项目中我们和蓝天工作室一直都保持着非常愉快的沟通,双方联袂设计了奥迪RSQ e-tron。”

  满足“客户”需求——即使“客户”变成了一只鸽子

  动画电影的魅力很大程度上在于对趣味性、创造力和好奇心的融合和演绎。奥迪RSQ e-tron的设计不仅需要满足奥迪一贯以来的设计质量标准,还要以不一样的视角满足从儿童到成人对于奇幻动画世界的期待。

  毫无疑问,《变身特工》是一个展现四环品牌智能科技和前瞻创新的绝佳机会。负责此次奥迪RSQ e-tron设计的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外观设计师Frank Rimili 表示:“就技术可行性而言,为动画片设计一辆车是非常有趣的,因为这个过程几乎没有任何限制。对我们来说,这就像是又回到了童年,被允许在沙坑里发挥创造力一样。”

  在影片中,兰斯·斯特灵意外地变成了一只鸽子,而这给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内饰设计师武云舟带来了挑战——怎么样满足一只鸽子的驾驶需求?毕竟鸽子的视野可以几乎达到360°。为此,武云舟打造了一套环绕式的内饰设计,使得兰斯·斯特灵可以无死角地通过奥迪RSQ e-tron的车窗观察周围环境。他表示:“不仅如此,车内还配备了很多酷炫的科技,把一些像全息里程表、带有数字虚拟和HUD功能的玻璃等接近量产的技术放进了奥迪RSQ e-tron上面,务必要让这位‘客户’感到满意。”

  对于正常的汽车来说,设计师和工程师还必须考虑各种政策法规、乘客安全、动力效率、经济性等为数众多的因素。与为真实消费者设计真正的汽车的最大不同在于,为动画角色设计的奥迪RSQ e-tron的设计几乎不用考虑物理世界的限制。Jan Poliak表示:“奥迪R8已经非常的低矮,我们通过这样的外观设计以呈现它的战斗姿态和强大动力。而实际上,奥迪RSQ e-tron的车身高度甚至比R8更加低,大概只有一米高,这在现实中很难现实。”

  Frank Rimili 表示:“奥迪一直以来以其品牌风格和质量细节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奥迪RSQ e-tron上也将如此。在它身上,所有细节都是它所应该的样子,你对于这辆车的第一印象会非常完美。我们将汽车的极致美学理念完美地融入了电影的设计世界当中。”

  这部由蓝天工作室制作的喜剧特工动画影片于2019年12月25日率先在美国各大影院上映,并已于2020年1月3日在中国登陆院线上映。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