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BMW童悦之家“天行健计划”培训乡村学校体育教师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2-06-12 11:49 | |

  日前,BMW童悦之家“天行健计划”,为来自广西、贵州、云南共19所乡村学校84名体育教师举行了体育课程理论线上培训。本次BMW童悦之家体育教师培训以“如何上好一堂体育课”为出发点,带来了全员运动会与趣味体育课等不同形式的课程指导。秉持“家在中国”理念,宝马集团在中国紧扣乡村振兴的社会需求,以赋能方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教育及乡村振兴。

  在本次线上培训中,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首任院长毛振明教授,为体育教师们介绍了国家学校体育改革内容,强调“好家庭需要好体育、好学校需要好体育、好国家需要好体育”。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的三位专家分别围绕体育趣味课课练、全员运动会理论与实践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以丰富体育教师们日常教学内容,倡导学校关注学生体育精神,增强学生体质,从而促进各学校体育教育的全面发展。

  作为宝马在中国实施长达超过10年之久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BMW童悦之家始终紧随不断变化的社会议题,以社会实际需求驱动持续为中国社会创造社会价值。随着中国脱贫攻坚取得成功,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的社会问题得到显著改善,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成为社会重要议题之一。 宝马中国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全面规划,携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布了 “天行健计划”,助力乡村学校提升体育教学水平。

  BMW童悦之家 “天行健计划”,2021年至2023年间,在全国52个于2020年最后脱贫摘帽的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每个县帮扶资助一所学校加入“BMW童悦之家”项目,助力学校丰富体育教学内容,开展体育趣味课课练、全员运动会,打造52所体育示范学校。BMW童悦之家 “天行健计划”已在2021年完成对云南与四川的首批16所乡村学校的体育教师的培训。本次线上培训针对第二批次广西和贵州的17所乡村学校展开,之后BMW童悦之家还将为17所学校组织更加深入的线下指导培训。明年“天行健计划”将覆盖新疆、甘肃与宁夏的19所学校,最终惠及52所乡村学校数百名体育教师及100,000余名学生。

  今年4月,教育部发布了《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各年级均开设“体育与健康”课,且占总课时比例仅次于语文和数学,成为第三大主科。BMW童悦之家“天行健计划”关注体育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从体育改革入手,倡导体育精神,探索适合乡村学校的体育发展模式,促进各学校体育教育的全面发展。

  作为BMW最早带动宝马经销商和车主广泛参与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该项目已经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112所“BMW童悦之家”学校,举办了400余场活动,超过13万名儿童从中受益,并有超过万名宝马员工、经销商、爱心车主参与了其志愿服务活动。未来,BMW童悦之家还有意向资助乡村儿童们参与广受好评的“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等不同形式的体育活动中,将快乐运动的理念传递至各个角落与孩子们的心间。

  秉持“家在中国”的理念,宝马集团在中国持续为客户、为当地社会、为中国汽车工业创造价值,驱动共同发展。BMW相信:卓越的企业不仅仅注重于业绩与盈利,而应更多地“联结”利益相关方,共同解决切实的社会问题,贡献于本地社会。密切关注并深刻理解中国政府及社会关注的社会议题,BMW企业社会责任聚焦“文化保护”、“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三个社会议题,通过“BMW中国文化之旅”、“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BMW童悦之家”及“BMW美丽家园行动”四个旗舰项目,持续为更美好的中国社会做出贡献。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