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腾势汽车阅读推广日圆满收官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3-02-21 16:55 | |

  新学期伊始,陈林又忙碌了起来。作为湖南省平江县上坪小学校长,他了解每个学生情况。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高兴的同时,也有深深地忧虑:“孩子对读书的目的认知不清,不少孩子面临读书动力不足的问题,他们内心迷茫且困惑。”

  陈校长的担忧不是个例,目前,多数乡村学校图书早已告别数量匮乏的时代,但是书目更新滞后,图书与孩子的年龄、阅读能力不匹配,儿童阅读师资匮乏等仍然是困扰乡村阅读的难题。

  以陈校长所在的上坪小学为例,学校图书室约藏1200册,但是大部分不适合儿童阅读,看似丰富的藏书,却让孩子们“无书可读”。“孩子们对阅读不感兴趣,电子游戏也争夺了孩子们对阅读的热情。”陈校长补充道。

  腾势关注到乡村孩子在阅读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联合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着手建设公益图书角,希望探索出一条具有实际价值和引导意义的公益之路。

  乡村小学阅读困局:“始于量,困于质”

  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造成如今乡村小学阅读困局的蛛丝马迹:一是适龄读物少,难以激发学生对课外阅读的兴趣。加之贫困地区农村小学学生缺乏阅读指导,让阅读推广变的难上加难。

  为破解“无书可读”困境,从根本上达成“授人以渔”的效果,一方面,腾势从图书角的书单入手,扩大图书角容量;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校园阅读课程、线下交流等方式,软硬件层面同步发力,加强与学生联系,保证图书角良好运营,助力建立起长效性的校园阅读开展机制。

  早在“远方有书声”公益项目开始之初,腾势就面向用户开展了图书角书单线上征集活动,大家纷纷献言献策。综合图书质量、学生理解难易度、趣味性等多方面考量,最终,选出了《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小王子》、《中国成语故事》、《海底两万里》、《十万个为什么》等中外优秀书籍,纳入图书角书单。目前,腾势微光图书角标配了70册分级阅读的图书套餐,囊括人文、艺术、科学等各领域,有效开拓了孩子们视野。

  公益活动进行时:我们在行动

  去年12月,腾势微光图书角正式开启建设。第一个图书角建设的时候,正值学校放寒假。“有学生听说我们在建新的图书角,特地赶来学校,希望成为图书角的第一个读者!”担当着行动志愿者回忆道。

  “远方有书声”项目出发点从来不是简单的“书本捐助”,而希望成为长效公益阅读的重要探索。项目旨在激发乡村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其终身受用的学习及阅读方法。为此,2023年2月17日,腾势汽车阅读推广日活动正式举办。腾势公益志愿者,走进上坪小学,通过图书角共建、图书讲解、经验分享等,为师生带来了生动丰富的阅读体验。

  腾势汽车销售总经理赵长江,结合亲身经历,为学生讲述了自己从读书明志到走出家乡、不断奋斗的各阶段故事,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腾势用户朱少权,是一名资深奶爸。他现场给孩子们讲述了《大闹天宫》的故事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通过故事分享,能让孩子爱上阅读,爱上学习。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开展了一场趣味实验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科普知识。当天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出行方式演变及汽车驱动原理,更亲手体验如何从无到有组装一台“模型汽车”,在实践中提高对工业科技的兴趣。

  此外,后期担当者行动的志愿者还将对图书角所在学校教师展开培训,传递校园阅读的新理念与新方法,支持学校打造高品质书香校园儿童阅读环境,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腾势微光图书角:只是开始,期待更多力量

  随着“远方有书声——腾势D9阅读推广日”的顺利开展,未来还将陆续在平江县38所学校的271个班级建设腾势微光图书角,累计惠及超8000名当地学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腾势微光图书角的建设,只是开始,未来还将联合更多伙伴,在绿色、科技、教育领域全面发力。腾势品牌始终秉承回馈社会的理念,将与更多用户一起,履行公益承诺,汇聚公益力量,传达与社会共生,共享美好的价值观。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