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首批欧洲用户试驾,爱驰U5受追捧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0-03-17 16:28 | |

  中国新能源车在经历了阶段性、政策刺激性增长后,目前市场增长已经收窄。而此时欧洲则掀起一波新能源购车潮,1月份注册量达7.5万辆,增幅高达121%。3月3日,欧版爱驰U5正式在欧洲发布,作为首个加入欧洲新能源主战场的“中国选手”,初出茅庐的爱驰U5收获了大波好评,以及海外用户对它的追捧。更有用户在现场表白,“如果不是新车推迟至8月上市,U5将会成为我今年的生日礼物!”

  欧版U5发布后,爱驰汽车针对欧洲主流媒体以及向社会征集的意向用户展开了一次深度试驾体验。德国最畅销的汽车杂志之一Auto Motor und Sport在试驾爱驰U5之后评价道:在进入欧洲之前,爱驰U5完成了一场超长距离的耐力测试,两辆试制样车通过新丝绸之路,从西安出发一路途径欧亚多国,全程达15022公里,新车起售价为35,000欧元。

  在亚欧穿越的整个过程中,爱驰收集和积累了大量实际的欧洲充电数据,不断调整爱驰U5与当地各个型号充电系统的匹配状况,对自身的充电系统进行升级优化,使欧版U5的上市版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欧洲用户。

  底盘扎实,有德系车的味道

  在试驾完爱驰U5后,有用户评价道:“整体很满意,驾驶下来感觉整车调教非常的扎实,是德系车的味道。”U5诞生于爱驰汽车与德国西门子联袂打造的德国工业4.0标准的上饶超级智慧工厂,该工厂采用整套德系标准体系,贯穿产品的研发生产、生命周期的质量控制,具备接轨全球汽车行业主流质量的体系标准。通过对标德系车的检测标准,对尺寸和制造工艺的严苛把控,以及在全球一流合作伙伴的协同下,让爱驰汽车整车质量标准进一步向着德系品质靠齐。

  内饰做工精细,空间灵活宽敞

  爱驰U5定位于A+级中高端智能纯电SUV,基于爱驰正向开发的纯电整车MAS平台打造,得益于该平台可延伸、可扩展的平台优势,U5车身尺寸为4680 mm /1865 mm /1700mm,轴距达到2800mm,拥有同级最佳的空间优势。试乘试驾过新车的欧洲用户称赞,它拥有与S级相媲美的乘坐空间。其中一位特斯拉车主提到,“虽然我习惯了我的特斯拉model 3,但是爱驰U5的内部空间要更宽敞。”

  爱驰U5内饰采用符合欧洲用户审美的“极简智美”的设计理念,通过触控式屏幕及虚拟按键,配合柔软细腻材质,融入深度定制的前瞻技术智能车联系统,打造智能科技氛围。此外,爱驰还为U5打造了可以深度定制的智能座舱和软硬件众创空间,座舱空间内提供多个开放接口平台,交由用户自主设计,选择自己喜爱的个性精品组件,个性空间由用户随心DIY。

  线性加速感强,享受特有驾驶乐趣

  在电动车最为核心的三电系统方面,U5搭载了博格华纳的三合一电机为整车提供了卓越高效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可达140kW,最大扭矩为315Nm。一位用户评价道:“U5的驾驶体验几乎跟所有电动汽车都一样,加速感很强,驾驶起来很有趣。虽然我今天开的时速只有80,但我很满意,这是一台很棒的车。”

  爱驰U5采用了其自主研发的干湿分离“三明治”结构电池包,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81Wh/kg,电池容量65kWh,实现了同等电量下最高的NEDC(503km)续航里程。此外,0.29cd的超低风阻系数和博世iBooster+ESP9.3 hev制动能量回收技术,都为降低能耗做出贡献,让爱驰U5实现了同级领先的13.8度/百公里电耗。

  针对电动车特有的电池安全问题,“三明治”结构电池包通过干湿分离的原理以隔离层将电芯模组与冷却层分开,形成三明治结构,避免冷却液泄露而引发电芯短路、起火等状况。BMS系统能够判断每个电芯的工作状态,帮助判断故障原因,有助于及时排除故障,使电池的管理与维护得以优化,确保电池的正常使用寿命。

  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U5不得不推迟在欧洲的上市计划,但爱驰汽车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推进欧洲市场战略布局,扩大中国品牌在世界的影响力。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