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除了豪华、安全,它还能和你聊聊驾驶乐趣 试驾沃尔沃全新S60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0-06-29 20:15 | |

  谈到拥有90多年造车历史的沃尔沃汽车,大家马上会联想到安全,第二想到的是豪华,第三是低调。也正是因为低调,安全与豪华之外的话题似乎总是很难深聊下去。6月底,沃尔沃在南京举办了全新S60试驾活动,路线选择在了汤山、佘村等山路上,看来是打算把话题拓展下去,驾趣正是其中之一。

  为爱出发,全新S60如是说,倒也和中考作为试题《有一种甜》不谋而合。它基于先进的SPA可扩展模块架构打造,以安全随心、健康随行、动感随型的独特魅力,成为爱生命、懂生活和有责任感的个人和家庭消费者值得信赖的“有爱之选”,也是,开安全感满满的车子,心里有底,不甜也难。

  全新S60整体外观可用一个稳字来概括,经典的雷锤之神前大灯有很高的识别度,商务人士会很喜欢。但一旦开过以后,又会觉得“稳”不过是虚晃一枪,运动感才是它的真实内在。

  得益于SPA可扩展模块架构的先天优势,全新S60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和四种动力配置,分别是163马力的T3、190马力的T4和250马力的T5,以及搭载eAWD智能四驱的T8 E驱混动。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后者,它俨然配备了全新S60的“黑武器”,——能够提供39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64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起步到100公里/小时仅4.6秒。越大的马力越需要有力的“缰绳”来约束,T8 E驱混动的全新S60采用了创新的线控制动,它将传统的真空助力器单元替换为效率更高、重量更轻的电子单元,实现时速100-0公里/小时的最短刹车距离为35米,相比上代足足缩短了2米。与此同时,作为同级别唯一配备前双叉臂悬架的车型,沃尔沃全新S60在平稳行驶时也更加舒适,并有效地提升了全S60的操控性,让轮胎在弯道时有更大的触地面积,保证了充足的轮胎抓地力,提升车辆入弯极限。而悬架上铝质材料的应用实现了轻量化,明显提升全新S60在路上的动态响应速度。

  南京郊区的“小川藏线”,全程约9公里,道路两边都是“悬崖峭壁”,其中一段不足3公里的盘山路上共有38个急转弯道,部分路段坡度达到30度,对于车身悬架和车技都充满考验。此时全新S60车上专为中国定制HRS液压减震缓冲技术令人印象深刻:能让回弹行程的阻尼变化更智能,可有效控制车身起伏,改善车身稳定,提升动态表现。配合上可实现每秒500次监测避震的4C自适应底盘,实时调整避震阻尼,应对复杂的路面变化,在弯道提供更好的支撑,抑制侧倾,完美兼顾了舒适和操控。而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高速巡航时表现沉稳,在低速通勤时手感轻盈,任何状态下都保持精准的指向性,随时响应驾驭者手脚发出的操控指令。全程开下来,给人的体验是意犹未尽,也感慨沃尔沃的多面能手。

  下面说说沃尔沃汽车SPA可扩展模块架构还能为全新S60带来些什么,最起码在安全性能方面,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还有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系统、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全面的安全保护系统,这些都是S60的标配,符合了豪华品牌的调性。在车水马龙的南京城区,全新S60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够成为行进途中的“警戒线”:除了提前预警,更可以自动紧急刹车。而当来不及刹车,只能做出避让动作时,转向系统、电子稳定系统心领神会,同时助力,让车辆实现稳定避让,让有惊变成无险。在绿树成荫的汤山景区弯道, 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RCW后向碰撞系统等丰富的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也进一步带来了更为轻松的驾驶方式以及畅行无忧的道路体验。再加上可圈可点的人体工程学座椅,即使是驾驶经验极为丰富的老司机,也会感受到整个系统带来的心悦诚服的享受。

  还是有必要说一下车内空气。新车的车内空气质量总让人不放心,此前也试驾过车内放着活性炭的新车,作为行业较早开始关注车内空气质量的品牌,沃尔沃汽车让人没有后顾之忧,它为全新S60配备了全新升级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这是业界首个清洁座舱综合解决方案,包括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等,上车后的确闻不出异味,北欧空气名不虚传。

  一整天的试驾,为爱出发的沃尔沃全新S60,也的确将爱落到了实处,车内空气质量、操控、安全等,无一不体现生命的尊重、对自然的敬畏。值得一说的是,沃尔沃汽车也在积极的推动多元移动出行,率先成为了滴滴出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的供应商,为其第一个面向普通用户的自动驾驶出行体验服务提供汽车。用户可以通过滴滴APP报名,在上海市指定路段,乘坐沃尔沃 XC60体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这也是上海市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载人的示范应用。滴滴自动驾驶将向沃尔沃汽车购买一批经过工程师改装的沃尔沃XC60 T8车型,并在这些车辆上加载自己的自动驾驶软硬件包。6月27日,这些车辆已在上海市指定路段进行面向普通用户开放的自动驾驶测试,测试过程配备了一名滴滴安全驾驶员和一名工程师。同时,沃尔沃汽车正在与滴滴协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可能性。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