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凶悍的外表 沉稳的心 小试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 2020款2.5L双擎四驱旗舰版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0-07-01 15:24 | |

  作为一台标榜紧凑级SUV的全新RAV4荣放(以下简称荣放),即便面对自己“出国留学”的亲兄弟——中级SUV雷克萨斯的NX300h时,全新荣放在尺寸上也丝毫不落下风,还在宽度和高度上还更甚一筹,仅仅是长度上少了一丢丢。这种越级的三围尺寸(长4600*宽1855*高1680mm 轴距2690mm)是荣放能在如今腥风血雨的紧凑级SUV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的重要因素。

  一改老款居家暖男的形象,全新荣放外观设计上突显狂放不羁的气息,前脸线条明朗,棱角突出,带折角的粗壮镀铬装饰条贯穿车标左右,下唇全黑色的越野套件让整个前脸彰显运动风格。侧身腰线自前大灯上提至后尾灯,展现气势汹汹,蓄势待发之态。

  来到车内,无法回避“背投电视”的中控显示屏幕,从操作顺手程度来说,厂商把平日常用的收音机、音乐、蓝牙电话放在了第一画面,上手无难度。出于行车安全的考虑,但凡需要在中控屏对车辆进行设置的,那系统就会提示需要拉起电子手刹或挂入P档才可实现。这一设置也尽可能的不让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分神,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驾驶中。这点值得点赞。

  得益于宽大的三围尺寸,无论横向还是纵向空间,这台全新的荣放都能把车里的乘客安排的妥妥当当,后排地台几乎全平是日系车一贯的传统。前排驾驶侧和手套箱上方的这两个开放式储物槽能解决不少零碎物件的存放问题。换挡拨杆前的储物盒更是能放下两台大屏手机,如果能配上无线充电功能,那简直无敌般的存在了。中控扶手箱很规整,还有个可拆卸的分层隔断,进一步增加了便利性。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广受欢迎,自然不会缺席。

  如果说全新荣放的外观奔放、内饰收敛,那么真的把他行驶起来后,他又回到了那个居家暖男的好好先生人设中去了。荣放的坐姿较高,视野开阔,把座椅调至最高后,头部还有相当大的空间。底盘的调教很规整,这是我开下来最有德系味的日系底盘了,没有多余的拖沓感。可能是为了配合这全新的外观,悬挂的行程适中,过些坑洼路面干脆利落,调教相对老款的荣放反而略硬了一点,更活泼了些。丰田引以为傲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机的黄金动力混合系统,无论是应对上下班的拥堵路况,还是高速上撒欢自由自在地跑,都有很好的动力输出以及傲视群雄的低油耗表现。

  整车的静谧性处理得恰如其分,没有过激的电流的声也没有发动机过分的咆哮声,噪音都被控制在安静舒适的范围内。E-CVT丝滑顺畅的表现让整台车在行驶中更是从容不迫,但也正是这种大管家式的细心周到,在慵懒的午后,长时间驾驶,有些让人昏昏欲睡。他,不太有激情。这是一台四平八稳的车,也正如丰田历来给驾驶者带来的体验,你挑不出他哪里对你不好,但也说不上他哪里特别的好。中庸两个字不正是很多购车者对家庭用车的一个基本要求嘛。空间大、油耗低、动力响应及时、安全高效这些特点在全新荣放上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如果想要驾驶感更强一点的SUV车型,在丰田里我更推荐威兰达,这两台车虽是同门师兄弟,但发动机型号居然略有不同,调教也各有千秋。

  最后,根据这两天实际驾驶的体验,我来说说这台车让我觉得不满意的几个地方:1,都已经是25.88万的全系顶配车型了,副驾驶就不能配个电动座椅吗?!2,AutoHold是个很好的功能,但每次启动车辆后都需要重新开启这个功能,就不能有个工作记忆吗?!3,全车落锁一定要每次都去按一下才能把门都锁上,就不能行驶超过15码或20码后自动落锁吗?!(我研究了半天说明书,也没搞明白怎么设置,或者压根不能设置,求指导)4,非常实用的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也配备了,就不能在下车锁车门的同时一并收起吗?!5,这都一改以往被人诟病的老问题,把四扇窗升级成一键升降了,就不能让遥控钥匙实现长按开锁键,全车玻璃下降,天窗开启;长按锁车键,全车玻璃升起,天窗关闭的功能吗?!

  最后的最后,很多车友纠结到底是买本田的CRV/皓影混动,还是丰田的荣放/威兰达混动?初段的动力响应是本田的更快,毕竟工作原理不同,本田的混动靠纯电机起步,扭矩更大,爆发更直接。丰田在低、中速阶段,尤其是25-60码爬升的时候,显得有些犹豫,市区加速超车时有点信心不足。反之,到了中高速阶段,受制于发动机排量小的因素,本田在动力储备上不如丰田来得得心应手。说人话就是,本田的混动在市区起步时更快,丰田的混动在动力的中后段表现更好。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