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直面痛点 广汽丰田bZ4X携王道科技而来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3-01-03 17:30 | |

  自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售价19.98万元起的广汽丰田bZ4X已经俘获了不少消费者,尤其是上海消费者的芳心。究其原因,广汽丰田bZ4X自身的优秀首当其冲,一秒惊艳的外观,再加上安心满满的王道科技,可谓是“五官端正三观正”,想不红也难。

  首先是外观,一秒惊艳并不夸张。广汽丰田对外观设计科技感的把控还是可圈可点的,还兼顾了车型整体的流畅和高级感。锤形鲨鱼式前脸、立体斜面尾部造型、动感几何车身轮廓,搭配多眼式LED前大灯,凌厉的LED光剑式尾灯,更低的引擎盖设计等等,整体高辨识度的大胆创新。

  惊艳的还有座舱,小细节完美,是丰田一贯的优势。最大亮点是它的机舱层叠式仪表盘融入了HUD设计理念,将仪表盘设置在中控台的远视点区域,通过12度低俯角和850毫米远视点设计,让驾驶者几乎不需要移动视线,便可尽览行驶数据,整体显示信息多于HUD。这块屏幕有类似kindle的防折射和散射设计,在云贵高原刺眼的阳光下,它并没有带来眩目。不得不说,设计师是个鬼才,而广丰完美实现了鬼才的想法。广汽丰田bZ4X还首次采用旋钮式电子换挡,在避免误操作的同时,还使中控区域变得更加美观简洁。与此同时,12.3英寸中控屏内置了丰田全新车机系统,它采用最新人机界面(HMI)设计,排列布局更为简洁、清晰。当然,全系标配OTA远程升级也是广汽丰田bZ4X的擅长。

  至于空间表现,广汽丰田bZ4X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2850mm超长轴距,这个数据与汉兰达相同等,以及可媲美D级轿车的1000mm宽适后排空间。除了拥有同级高水准的宽敞空间,储物空间也十分丰富,中央扶手处储物盒区域多达6处,达到同级TOP1水平;后备厢盖板可上下两段使用,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纯平放倒,容积高达2000L,相当于装下约4000瓶500ml可乐,最大纵深超过1.8m,甚至可以放置山地自行车,行李厢盖板可上下两段使用。

  作为一款SUV车型,广汽丰田bZ4X驾控配置上足够有料,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悬架结构,这套底盘由原斯巴鲁BRZ以及斯巴鲁翼豹的工程师进行调校,整体风格更侧重于运动性。X-MODE四驱系统也同样源自与斯巴鲁。X-Mode四驱版本配备了一套前后双电机系统,能够输出218匹的最大马力以及337牛米的峰值扭矩。得益于同级少有的前后双电机布局,bZ4X有着更加灵敏的油门响应以及更直接的动力输出,即动力的峰值会来得更早,再搭配上优秀的底盘悬架,如果有之前开广汽丰田燃油车的经历,那么,bZ4X带来的驾驶感受是一样的,轻盈,灵动,加速快,路感反馈真实。

  既然是SUV,那么一些场地试驾的项目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智能泊车、交叉轴、弄堂迷宫等,广汽丰田bZ4X都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交叉轴项目上,车辆悬空以后,X-MODE四驱系统以及Grip-Control智能蠕行迅速介入,通过将滞空轮的扭矩等量分配给其他仍有附着力的轮胎,bZ4X瞬间稳住,成功脱困。这么难走的路况它都能搞定,那就没有搞不定的了。

  弄堂迷宫项目的设计,绝对是广汽丰田对bZ4X的科技自信。新车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SS 3.0智行安全系统”,与TSS 2.0相比,新增驾驶员监视摄像头等多项提升以及PDA、EDSS、RSA三项辅助系统。车道保持功能可以在隔壁车道车辆贴近甚至压线行驶时,朝着另一侧偏移一端距离,并始终保持在车道内,这也是使得车辆能在狭小的弄堂里或者是逼仄的停车场内自由穿行。

  电池方面,广汽丰田还是为它做足了功课。新车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在负极面板上预埋锂离子,这样一边锂离子在失去活性,一边负极面板在释放锂离子,从而减缓电池容量衰减速度。与此同时,广汽丰田除了追求电池本身的高安全性外,车身还采用了全方位碰撞应对措施,从碰撞保护、路面冲击保护、漏液保护等多个方面确保电池包的安全。电池两侧设置宽度达230mm的碰撞缓冲结构,电池下方则安装了3.2mm铝制底罩,更好地保护电池承受来自各个方向的碰撞冲击。电池包采用“冷却回路与电池单元相隔离”的结构,并使用高阻值冷却液,防止在极端情况下冷却液泄漏而引发短路起火。漏液、碰撞、接触不良,三大电池短路成因,bZ4X特别的电池设计一次解决。

  一秒惊艳,永久安心。广汽丰田bZ4X带来的印象也的确如此。惊艳之处不仅仅在外观内饰,更多的还是驾驶感受,即使是纯电车型,广汽丰田并没有忘记操控感,还装备了更多细腻贴心的配置,细节化处理完美,让每一个驾乘者安心。这或许就是广汽丰田bZ4X这个排头兵的优势。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