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一批高性能新能源车即将入市销售 上海市民有望告别有牌无车选择窘境

来源:新民网     2018-04-09 16:47 | |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汽车工业总产值6774亿元,同比增长19.1%,占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达19.9%。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2017年全年实现推广上牌约6.1万辆,累计推广达到16.6万辆,均居全国第一,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的推广应用新能源车城市;上海新能源汽车制造业产值首次突破200亿元,达到232.38亿元,同比增长42.6%。

  在这一令人骄傲的数字背后,隐藏着一个市场消费跛脚现象:受传统燃油车型中SUV的持续热销的影响,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也多以SUV车型为主,消费者想要购买其他车型,选择范围非常狭窄。与此同时,一些车主利用购买新能源车型能享受政府补贴以及免费上海牌照的政策,上好牌后却将车子投入共享专车的运营,有悖于补贴政策制定的初衷。

  在售新能源车型的单一,手握新能源车牌照的上海市民陷入了有牌无车的窘境,再加上部分车主的投机取巧,使得上海地区新能源汽车的真正私人消费市场一直没有撬动起来。

  有市场调研显示,上海市民对新能源车的认可度位居全国第一,尤其随着互联网长大的90后。有车主调查报告显示,90后有很强的环境保护意识,如果市场上有外观时尚、操控性能出众、性价比高、能与网络高速互联的新能源车,那他们会优先考虑购买及使用,这与老一辈“以大为美”的传统选车观念截然不同。但贴近90后消费需求的这一市场目前看来仍属空白,以特斯拉为代表的进口纯电汽车因售价太高,叫好难叫座。

  这一报告与来自市场一线的信息反馈不谋而合。有专家表示,在新能源车市场,国内各厂家的竞争主要胶着在SUV市场,20万左右的性能车市场无暇顾及。从传统燃油汽车市场以及这两年悄然进行的消费升级来看,性能车市场潜力巨大。专家认为,随着4月份以名爵6插电混动车型为代表的新能源性能车的陆续上市,这一僵局有望被打破。

  上周,我们来到上海浦西地区一家上汽名爵4S店内,拿到了一份名爵6插电混动车型的配置表。上面显示,名爵6插电混动注入MG E-DRIVE智驱插电混动科技动能,“蓝芯+绿芯”45T黄金混合动力组合提供最大功率228马力、最大扭矩622牛米的驾驶体验,性能参数远胜宝马3系入门车型。

  在消费者关注的电池方面,名爵6插电混动搭载了三元锂离子电池,充满电的时长为3小时,最大纯电续航里程53公里。车主还可以根据城市拥堵路况、城市顺行道路或者高速公路等各种日常出行场景,来选择车辆驾驶模式、电量管理模式,以及不同的制动能量回收强度,最大程度地满足节能环保需求。假如每天通勤里程不超过50公里,那么,消费者可以纯电模式行驶,节约费用,完全符合大部分市民的出行需求。

  店内销售员还透露,购车者还能享受送牌照、财政补贴、免征车辆购置税、免路桥通行年费、不限行、不限购等利好和“特殊待遇”。

  在随后对上海各家名爵4S店的走访中,我们还发现,自从3月中旬亮相展厅以来,名爵6插电混动车型的展车前聚集人数最多,销售员一天最多要接待8批次意向客户。据介绍,前来咨询的大都是年轻人,对汽车,尤其是对新能源车有一定的了解,拿到配置表了解到相关配置后,就要求亲身体验一下。还有不少人被名爵6插电混动的轿跑造型和互联网基因打动,执意要下订单。

  汽车销售专家表示,虽然在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还属于新鲜事物,但SUV车型一家独大的局面,也使得这个市场过早地出现了审美疲劳。无论是外观,还是操控性能,还是对互联网的紧密结合,名爵6插电混动车型开辟了一个更具个性化市场,既满足了年轻人节能环保基本要求,又迎合了他们对操控感和时刻互联网在线的追求。

  不难看出,随着名爵6插电混动车型等性能车的推出,新能源市场必将迎来百花齐放的局面。而对操控感的追求,定会使得新能源车型的消费回归真正的私人用户市场,回到制定补贴政策的初衷。未来两年,新能源市场将有望迎来一波新的消费升级和市场井喷,上海市民有牌无车的窘境也将彻底被打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