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走进吉利 解读自主品牌匠心品质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18-06-12 20:30 | |

  吉利汽车近几年的发展令人刮目相看,一跃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并连续九年进入中国汽车行业十强,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有人认为是借了SUV市场爆发的东风,有人认为是享受了政策的倾斜,其实不然。6月上旬,上海媒体走进吉利汽车在杭州湾新区的研发中心和春晓工厂,对吉利汽车的匠心品质作了一番实地解读,更明了其背后厚积薄发的实力所在。

  研发布局保持前瞻性

  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吉利汽车的研究院拥有国内目前最先进的研发技术中心、整车试验中心、动力总成试验中心、以及国内最大最先进的整车试制中心。人才储备上,研发中心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外籍研发人员达到了近3000人,集合了汽车技术创新领域的众多顶级专家。

  战略布局上,吉利有自己的想法,包括平台化、通用化战略(KC、NL、FE三大核心平台、CMA中级车基础架构);环保、车联网、智能化(蓝色吉利行动,领先的动力总成和纯电动、油电混合、插电式混合动力,加大车联网和智能主动安全领域投入)。

  例如,吉利博瑞GE两款车型,正是因为有着前瞻性的布局,让这两款车有着傲视同级的性能与品质。

  这都是吉利前瞻性研发的硕果。可以说,博瑞GE是“20万内最节能的混动豪华B级车”,实现消费者以传统燃油车成本购买混动,MHEV车型节油率高达15%,全行业最高值,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是同级1.5T车型中油耗最低、百公里加速最快的车型。而PHEV传动效率高达97%,百公里加权油耗仅1.6L,纯电续航里程高达60公里,是最经济的B级PHEV车型。

  在配置上,博瑞GE毫不含糊,它目前拥有同级最豪华数字座舱:双12.3寸液晶显示屏、哈曼14声道立体音乐厅、航机式主动头枕豪华座椅、时光隧道三色氛围灯、悬浮能量舱等,PHEV车型噪音水平仅有31分贝,让用户20万内享受到100万才有的豪华、静音、舒适。

  与此同时,博瑞GE是中国首款量产的L2级智能驾驶车型,它不仅拥有高速自适应巡航,更可以在低速城市路况结合前车状态、车道情况实现横向变道,树立了真正全速、全时、全向的行业智能驾驶新标准,智能驾驶策略超越特斯拉的L2-L3智能驾驶,更安全。

吉利汽车试制中心——焊装车间工作人员焊接

吉利汽车试制中心——测量车间三维激光扫描仪

  高智能化工厂精益求精

  吉利春晓汽车制造基地2014年7月建成,是吉利汽车集团为落实“精品车3.0”战略,按照高标准规划设计打造的世界一流现代化汽车工厂。目前,春晓基地生产两款吉利精品车3.0时代的车型:吉利汽车集团最高端的B+级博瑞轿车和全新SUV车型(博越)。

  在春晓工厂,冲压车间拥有以2400吨冲压机打头的五序自动冲压线,可实现从拆垛、清洗、上料、传输、下料全过程自动化,是目前国际领先的自动化程度最高、精度最高的冲压生产线;焊装车间全部采用机器人焊接,确保焊点的精确牢固,同时采用了目前世界最为先进的伯赛激光在线检测系统(4套),对白车身重要和关键尺寸实现100%在线全检;涂装车间拥有各类机器人共26台去承担喷涂、擦净、火焰处理、打胶等关键工序,配有AVI自动识别系统,完全实现喷涂自动化控制;总装车间的总装线不仅是一条高柔性化、高自动化的生产线,而且是一条数字化的生产线,能够在一条总装线上实现不同车型的共线生产。

吉利汽车试制中心——拆解

吉利汽车试制中心——焊接车间-焊接下线检验点

  销量节节攀升

  在全国1-4月的销量榜上,吉利汽车总销量排名第四,SUV销量排名第一;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华东乘用车市场,吉利汽车的占有率排名车企第三,仅次于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其中在九江、宜春、抚州、吉安、新余等城市吉利1-4月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5月,吉利汽车华东市场销量7694辆,今年1-5月累计销量48993辆;同比增长62.5%,在上海市场1-5月销量4000余辆,同比增长7.5%,位列国产车企第二。

  从全国市场来看,吉利全国5月销量为123068辆,同比增长61%,连续9个月10万+;今年1-5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63.81辆,同比增长44%。1-5月吉利汽车目前已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40%。排名乘用车第四,仅次于南北大众与上汽通用。

  销量的不断突破,是市场对吉利汽车最大的认可。

  此次“质信中国造”吉利技术品质体验之旅,零距离感受了吉利汽车精益的生产过程,充分体验到吉利汽车正带领着自主品牌整体向上,拼出了属于中国汽车企业的独特发展之路。与此同时,充分感受到了吉利在引领中国汽车制造业向专业化、精品化、国际化方向发展的路上底气十足,中国品牌在“品质”和“技术”上的双双进步,凸显中国制造的魅力。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