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坚守爱心与承诺 捷豹路虎助力照亮山里孩子上学路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0-10-22 11:57 | |

  近日,备受关注的“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正式公示了初筛入围名单。在全国上千名申报者中,来自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校长陈友书脱颖而出,成为入围的40名候选人之一,也是唯一一位入围的90后校长。

  尽管他有些“不敢相信”,但不能否认的是,在改变乡村教育的一束束“微光”里,陈友书在尽自己的力量照亮着山里孩子的上学路。他曾说,“世界很大很精彩,不仅仅是山里的牛和地里的洋芋。作为老师,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把孩子留在学校,帮助他们走出大山沟,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正是在这样的执念下,学校整体成绩逐步提升,孩子们像城里的同龄人一样,接触到了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等素质教育课程,外出就读的学生开始返乡就读,2020年这所乡村小学的当地适龄儿童实现零辍学。

  而这,离不开捷豹路虎汽车六年来的全力支持。

  让爱不再失联

  六年前,也就是2014年的8月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将原草皮地小学校舍严重损毁。得知这个消息后,捷豹路虎中国紧急捐资500万元人民币。第二年,一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并更名为捷豹路虎希望小学。

  当时,陈友书校长刚刚上任校长。他意识到学校的硬件虽然得到了改善,软件却还远远跟不上,音体美英课程更是可望而不可即。幸运的是,在随后的日子里,捷豹路虎开展了一系列持续性的扶贫关爱活动,“让爱不再失联”。

  陈友书的教育理念是乐教、善导、民主、创新。在教学质量上,他借力捷豹路虎中国开启的“梦想课堂”支教项目,让本地老师和每年派来的8名支教老师“结对子”,搭班上课、互相听评课。年轻的老师手把手教老教师用电脑做课件,老教师也把多年教学经验倾囊相授,打磨出一支最团结的教师团队。陈友书还把镇内的优秀教师“请进来”上公开课,还经常带着老师们“走出去”参与培训。很快,学校整体成绩逐步由全镇倒数第一上升到前五。

  陈友书更关注提升留守儿童的综合素质,他指定老师专门负责学生的生活管理工作,在捷豹路虎建立了“儿童之家”的协助下,为学生制定健康成长档案,定期给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他还制定了留守儿童包保责任制,安排老师定期家访,定期请村三委开会,每年都对留守儿童及单亲家庭开展分析大会。在学校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家长观念开始转变,2019年,学校共劝返初中辍学生70多名,2020年当地适龄儿童实现零辍学。

  捷豹路虎表示,未来会继续和陈友书一起,做好孩子们的“守护人”,助力他们成长,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

  公益永不止步

  作为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将持续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电动产品,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和轻度混动车型,并继续生产超洁净汽柴油发动机。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不断丰富产品布局,推进国产化进程。截至目前,全新Ingenium英杰力2.0升四缸发动机及五款车型均已在华投产。

  与此同时,捷豹路虎入华十年来,始终致力于深耕中国公益事业,积极回馈中国市场。捷豹路虎中国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深入践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其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于2014年共同成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是中国汽车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过去六年来,6年来,梦想基金聚焦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三大领域,开展了捷豹校园足球、路虎青少年视力关爱、希望小学和道路安全四大优质公益项目,以“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截止目前,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已共投入8000万元,累计使超过47万中国青少年从中受益。未来,捷豹路虎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为更多青少年插上梦想的翅膀,带去成长的力量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