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哄娃神器,有了这款车对付“熊孩子”,家庭出行再也不用抓狂了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0-12-22 12:58 | |

  闷了一年终于闲暇下来,家庭出游又被提上了日程,这次,选择了深圳周边的惠州双月湾,而我回想起今年十一出行被“熊孩子”支配的恐惧,对这次出行不免也隐隐担心。

  上一次,老姐家的车本来车内空间就不大,后排中间座位上还放了一个行李包。7岁的侄子正是“人嫌狗憎”的年纪,一路“找茬”,闹着要下车。为了能让姐夫专心开车,大人只能轮流“陪聊”,到目的地后,那感觉真是比上班都累。

  这次碰面之后,发现老姐竟然换车了,开了一辆刚上市不久的2021款唐燃油。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乘坐比亚迪唐,但改款后的它却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在造型上,我挺喜欢这个龙颜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外观是精简化,内饰是精细化。改款后的唐,内饰无论层次感还是档次感都要胜过之前,而且更注重细节,钢琴烤漆、拉丝面板、皮革材质、甚至还用上了双色缝线,质感很好。

  宽适空间,全家出门需求全收纳

  当年老姐买车的时候完全没提前做功课,回家开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小空间真是硬伤,平时全家出行不敢多带东西,加上这两年有要二胎的打算,5座车肯定不够用了。

  这次换的2021款唐燃油,不管是储物空间还是收纳空间都相当充裕,三排放倒后,行李箱、鱼竿、帐篷、小孩的平衡车都可以尽数轻松收纳。前面的驾乘空间也相当理想,1940mm的车身宽度甚至超过了很多车,我和小侄子坐在二排,非常宽适,就算将来放上儿童安全座椅,也绰绰有余。再加上头顶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视野通透开阔,吹着风,看着美景,相当惬意。

  聪慧“解语花”,轻松搞定“熊孩子”

  去双月湾算上堵车差不多要3个小时的路程,对一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儿来说确实是挑战。但这次出门,多亏车上搭载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小侄子一路上非常乖巧。12.8英寸的可旋转悬浮Pad,搭载科大讯飞语音控制模块,小孩可以直接语音互动。

  本来担心这次又要全程陪“熊孩子”说话,我出行前特意带上了一部iPad,里面提前缓存了一些动画片。结果刚一上车,还没等我系好安全带,小侄子就轻车熟路地喊了一句“你好,小迪”,唤醒了他的车机小伙伴,玩起了成语接龙。

看小侄子玩得开心,我也和小迪互动了一下,问它是从哪来的

  由于职业的关系,我经常和汽车打交道,也试驾过其他品牌的车辆,但不得不说,2021款唐燃油12.8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无论是清晰度还是流畅度,都算得上一流。智能车机系统的语音识别率也不错,就连小侄子一些不太清楚的发音都能准确无误地识别出来。

  小朋友自己玩得不亦乐乎,我和姐姐舒舒服服地聊天。我摸了摸包里一直没有机会出场的iPad,心想,这趟旅途,还真是出乎意料地轻松。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一步到位,出行更放心

  小朋友关心坐车好不好玩,家长则关心行车够不够安全。之前我就对于比亚迪“公路坦克”的称号有所耳闻,趁着这次出行,正好对它的智能安全配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21款唐燃油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5万左右的落地价,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一应俱全,甚至连盲点监测系统、并线辅助系统也都配备到位。

  可以作为参考的是,同样为家用SUV,许多要到40万以上的车型才配备智能盲点监测系统,有些款型想拥有这个功能,得另花12800元购买视野增强选装包,想要并线辅助功能,则要到其顶配近50万的版本才有。

*为了让大家有更直观的了解,我干脆做了一个表,可以一目了然

  这次出行的路上,我们确实也遇到了一些车流、人流比较复杂的路况,有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帮助,姐夫开车心里也踏实了很多。

  到了双月湾,小侄子迫不及待地玩起了平衡车,姐夫忙着支帐篷,组装他的鱼竿,姐姐则忙着从后备箱拿野餐盒。而我经过这次体验,对中国汽车品牌的实力和诚意,也有了更深刻的感知。比亚迪唐,确实未来可期!(转自汽车新评说)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