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聚势2021 一汽-大众奥迪以3个数字突围入局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1-01-25 14:25 | |

  在近期召开的2021年一汽-大众年度沟通会上,一汽-大众奥迪给出了三个数字:726288、33、4。

  726288是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累计交付新车数量,同比增长5.4%,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其中,国产车累计交付67.47万辆,同比增长7%,以超过第二名多达6万辆的绝对优势,斩获豪华品牌国产车销量冠军。

  33,则是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要推出的史无前例的新车数量,全面覆盖从A级、B级到C、D级细分市场,以保持在各个市场的强大竞争力,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4,是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启动的品牌战役数量,在同步奥迪全球启动品牌战略焕新的基础上,强力带动奥迪品牌向上。

  这三个数字,将一汽-大众奥迪的坚实底气与强劲攻势,展现得一览无遗。

  守正创新应变局

  2020年中国车市环境充满挑战,除总销量再创新高外,去年全年,一汽-大众奥迪还有奥迪Q2L、奥迪A3 Sportback、奥迪A4 Avant 、奥迪A6L、奥迪A6 allroad 、奥迪Q8共6款车型斩获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奥迪品牌整体感知得分继续提升了9.8%,并实现了连续8年获得J.D.Power豪华车市场“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双料冠军的荣耀成就。值得一提的是,奥迪经销商库存深度优化20%、税前利润率同比提升100%、平均单店盈利同比增长108%。

  这完全得益于一汽-大众奥迪的强大体系实力,守正创新,以乘风破浪的进击姿态,不仅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更为转型时期的豪华车市场,打造出优秀的示范样本。

  去年也是一汽-大众奥迪连续第三年的产品大年,多达19款的重磅新品矩阵接连上市,其中包括全新奥迪A4L、全新奥迪Q7、新奥迪A5家族等在内的多款明星车型,值得一提的是,9款RS/S车型,以及A4和A6旅行车家族的上市,进一步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产品需求。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精准洞察后疫情时代营销变革趋势及新生代崛起浪潮,邀请王一博担当英杰汇品牌大使,并相继打造出全新奥迪A4L云端Workshop、RS城市空中赛道、A6旅行车家族双面人生之旅、官方直播平台Audi Channel等一系列“现象级”的营销案例,不仅带动奥迪品牌形象持续刷新,更增进了用户对奥迪品牌的感知,强化了情感价值共鸣。

  聚势启新稳致远

  2021年,面对更为复杂激烈的市场形势,一汽-大众奥迪以“启新”思想为指引,聚合品牌、产品等维度的势能,助力奥迪品牌以高质量经营表现,“走得更稳”,持续引领豪华车市场迈上更高发展阶段。

  主力新车导入上,包括Q5L、Q2L等明星SUV将迎来中期改款,备受关注的全新奥迪A3家族也将正式上市;新能源 e-tron序列将开启全面投放,包括国产奥迪e-tron、e-tron Sportback等重磅产品也将完成引入;高性能车上,RS 6 Avant、RS 7 Sportback、RS Q8、R8 中期改款;甚至,中国市场独享的A8L霍希款也将亮相。

  此外, 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同步奥迪全球启动品牌战略焕新的基础上,启动e-tron家族破局战、RS旗舰天团沟通战、A8L霍希款登陆战、冰雪运动攻坚战4大品牌战役,气势恢宏的带动奥迪品牌向上。

  一汽-大众奥迪还表示,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以全新姿态,对标新势力及核心竞品,持续提升新能源产品竞争力,并辅以家族化的产品结构推动奥迪新能源产品的战略布局。同时还会探索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营销模式,重塑线下门店,并在 2021年底前完成共 233个新能源专属展区的建设,探索数字化销售模式,实现从预约到交车的全旅程数字化,高效便捷的全场景充电服务有望从根本上解决用户的购车顾虑。

  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计划全面提升用户运营,不仅仅是消费体验,也希望在售后环节、用户价值挖掘等方面进行改进。为此,该公司还设定了目标,即2021年实现保有用户销量占比新车销量9%以上,服务忠诚度保持在78.5%。

  2021开局之际,一汽-大众奥迪率先亮剑, “聚势启新”,相信随着5大维度势能的聚合、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它必将在今年以及更远的未来,行稳致远,未来可期。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