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大空间长续航充电快 名图纯电动开辟市场新蓝海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1-03-17 15:24 | |

  环顾市场不难发现,当前纯电动汽车市场被自主品牌和新势力车企牢牢掌控。而消费者追捧的合资品牌,在研读过新能源消费者购车预算有限、购车主要用于城市通勤代步的核心诉求后,纷纷将纯电动产品的发展重心集中在了紧凑型车市场,以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一线生机。

  不过,历经沉浮的中国汽车市场告诉我们,车企发展不应投机,需不断通过技术升级创造更具价值的产品,并以此拓展市场空间。

  就如同刚刚问世的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以合资B级纯电家轿的身份,开启了市场的新蓝海。

  花A级车的钱买B级车 名图纯电动售价更亲民

  消费者在选购纯电动汽车时,除关注续航里程等性能要素,更关心车型售价与配置表现,与挑选燃油车型无异。而由于纯电动汽车售价相较于同级传统燃油车略高出一级,这使得消费者不得不退而求其次,降低乘用需求而满足购买需求,也就是相当于花B级车的钱买一台A级车。这早已让消费者叫苦不迭。

  随着名图纯电动的问世,消费者的这一顾虑彻底被打消。名图纯电动售价区间为17.88-20.38万元,不仅在B级车阵营中处于合理的售价区间,相较于其它合资A级纯电动车型,在售价上也更加亲民,扭转了以往消费者认为纯电动汽车售价高昂的认知,让消费者真正可以“花A级车的钱买到B级车”。

  而对于偏爱合资品质的消费者来说,在B级细分市场中基本挑选不到合适的产品,自然会将购车需求下放至A级,在合资品牌中进行挑选。而随着名图纯电动的推出,在比肩A级车售价的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了合资B级的体验,同时,也让在A级还是B级中摇摆的合资产品消费者,有了全新的选择。

  那么,名图纯电动的产品力又表现如何呢?

  续航里程碾压级别 合资电动汽车圈里没朋友

  目前,合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主要集中在A级车市场中,其NEDC标准下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表现基本为250-350公里,勉强可满足通勤半径20公里左右的消费者正常通勤1周,出行能力有限。

  而名图纯电动在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20公里,相当于可以为通勤半径在20公里的消费者提供近3周的通勤能力。并且,名图纯电动在低电量状态下,充电12分钟即可获得100公里的续航里程,相当于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就可以获得一次远郊自驾游的的行驶能力。

  相比较来看,名图纯电动对标合资纯电动车型,能够最大限度扩展消费者的日常出行需求,并且快充系统还能为名图纯电动及时“回血”,拥有比肩经济型燃油车的出行能力。可以说,在合资纯电动车型之中,名图纯电动是唯一的存在,仅在续航里程一项上,就已甩开竞品独自领跑。

  智能科技提升出行安全与便利 给合资电动汽车打样

  说到纯电动汽车,人们对它们在智能科技的表现尤为期待,在他们看来,一款新能源汽车若没有自动驾驶技术、没有车联网技术,那么这款车根本不能称之为新能源汽车。

  对此,名图纯电动用丰富的配置表现给出了答案。在智能互联方面,名图纯电动配备有双12.3英寸超大智慧连体屏,内部集成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同时配备了同级独有BLE蓝牙钥匙以及车家互控功能,为用户行车与智慧生活提供充分的便利。而在智能安全系统方面,名图纯电动更是配备了多达23项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多项达到L2+级自动驾驶级别功能,可以为行车提供充分的便利保障。

  对比合资纯电动汽车来看,名图纯电动不仅在智能互联系统、触控液晶屏尺寸与功能、BLE蓝牙钥匙、车家互控技术方面全面占优,还有更先进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多达23项ADAS功能已经达到L2+级自动驾驶级别,可以主动监测用户的日常行车环境,在产生安全隐患时及时告警并实施干预,确保用户的日常行车安全。这一点,在交通环境愈发恶劣的城市交通中尤为重要。

  通过丰富的智能化科技配置,名图纯电动给合资纯电动汽车打了样,明确展现出属于未来出行方式的新能源产品应该是什么样子。

  同级更宽大乘用空间 无愧B级产品定位

  看过了名图纯电动在续航、智能化方面的领先优势,我们再回到基础的车内空间方面。作为一款定位B级车的纯电动产品,名图纯电动在空间上表现又如何呢?

  名图纯电动的车身尺寸为4815/1815/1470mm,轴距达到2770mm,前排腿部和肩部空间数据分别为1128mm、1455mm。对比目前的合资纯电动车型,名图纯电动的车身长度至少拥有140mm的数据优势,车身宽度也处于合资竞品的领先水准。而在衡量后排乘客腿部空间的轴距方面,名图纯电动达到了同级最大,不仅对标合资竞品展现出了碾压机的实力,对标同级自主和新势力竞品也有明显优势,无愧于其B级车的产品定位,能够为车内乘客提供更为充裕的纵向空间。

  从续航能力、智能科技、空间表现方面来看,名图纯电动都展现出强劲的产品竞争力。再结合售价区间来看,名图纯电动无异于以向下越级的售价搭配向上越级的产品力,在细分市场开启了全新的竞争模式,在解决消费者对纯电动产品顾虑的同时,带来了更具实用价值的产品选择。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