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潜心打磨,亚平宁半岛设计之风MC20袭来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1-11-26 13:32 | |

  说起来,今年已是意大利品牌设计展(IDI)创立的第六年了,从2016年初次开展,到如今一路走来,IDI始终秉承“设计源于对舒适生活的美好渴望”这一理念,以高质量和高影响力的设计产品深入展现意大利设计的新颖与卓越。

  很多人说起意大利,脑海中最常出现的是时尚、跑车、艺术、奢侈品……而这些都离不开设计。作为设计大国,意大利有着悠久的设计传统,它融合多元文化的风格特征,将传统与现代,保守与开放,复古与时尚……演绎得淋漓尽致。

  IDI的创立,主要是将源自意大利的设计文化传递给中国观众。今年展会的主题为“设计与材料:感受创意和性能的力量”,将在11月26-28日于上海人气聚集地Modern Art Base举行。

  在展会上,你会看到各种新奇事物,从最新款的跑车到最快的竞技摩托,从一级方程式模拟器、可穿戴机器人、尚未发布的邮轮模型预览,到来自世界上顶尖品牌的面料和材料,品牌专家和设计师们用独具匠心的意大利视角,将意大利设计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玛莎拉蒂作为亚平宁半岛上熠熠发光的汽车品牌之一,它总能成为IDI上的一道靓丽风景,此次携最新跑车MC20参展,更是让其成为展会上的吸睛神器。

  延续意大利设计之精髓

  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嘉铭先生之前说过:“优雅、品质、豪华这些无疑都是玛莎拉蒂的属性,但最能代表玛莎拉蒂特质的无疑只有三个字,那就是意大利。”

  MC20是一款100%意大利制造的超级跑车,它由玛莎拉蒂创新实验室研发设计,并在历史悠久的摩德纳工厂生产,它将行业顶尖技术与机械艺术凝练于一身,并引领着三叉戟品牌迈入全新的发展时代。

  玛莎拉蒂在设计上始终将优雅、运动与个性完美结合。MC20将这方面的延续演绎得淋漓尽致。

  优雅体现在外观造型和功能的完美平衡,正如MC20所传达的视觉体验:这款超级跑车以极其优雅的设计,实现了令人惊叹的绝佳性能。它简洁的外观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融合了玛莎拉蒂不同时代所有车型所展现的经典设计。优雅也是精美比例的代名词,这正是玛莎拉蒂总是从侧面开始设计汽车的原因。同时,设计过程也受到意大利艺术及文化氛围的鲜明影响。


  运动是玛莎拉蒂品牌的另一个核心特征,它深蕴于品牌历史。MC20的性能数据充分体现了这点,这款车是玛莎拉蒂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公路车辆。摩德纳——玛莎拉蒂总部所在地,这座城市充满着挑战精神,它激发了玛莎拉蒂的运动情怀,其与品牌本身一样历史悠久。正是出于对性能的不懈追求,这款车的造型构思是为性能表现量身定做。

  个性是意大利设计的关键特质。MC20只需一眼便可让人印象深刻,正是它独特的风格使其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它是纯正的意大利汽车设计的产物,与这片土地的起源和历史息息相关,在这里,一切都具有内在的衍生能力,并代代相传。

  没有多余装饰但细节完美

  凭借仿若由风雕琢而成的纯粹造型,MC20拥有令人过目难忘的特质与个性。在这款超级跑车中,性能是首要的,每一处细节的研究开发都遵循这一目标。它毫无任何多余的装饰,每一细节都有自己特定的功能。

  比如,无论是空气动力学,还是冷却功能。在风洞中进行的大量研究令整车拥有极为流畅的线条,无需再添加可能影响线条流畅度的可动扰流器。

  比如,蝴蝶门使得驾乘人员进出座舱更为便捷,同时还展示了驾驶室的碳纤维构造、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前轮。车门除了极具实用性,便于驾乘人员进出,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美感,让那些本会隐藏于外表面之下的细节设计得以突显。

  又比如,内饰的设计更纯粹,一切设计都极具合理性,呈现出近乎极简主义的风格。内部配备两个10.25英寸的屏幕,其中一个位于驾驶位,另一个位于玛莎拉蒂智能辅助多媒体系统(MIA)中央,略微倾向驾驶席。中央通道非常简洁,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只有驾驶模式选择按钮、两个挡位按钮、车窗升降按钮、信息娱乐系统音量控制以及一个带有无线充电器的手机垫。所有其他操控按钮则设置在方向盘上,点火开关位于左侧,右侧则为弹射起步按钮。

  色彩不是灵魂但不得缺席

  色彩往往是设计中的重要元素,不同色彩营造出不一样的意境。

  而我们知道每种颜色的诞生都离不开大量的研发工作,玛莎拉蒂在色彩研发中结合了前沿的涂层技术、品牌的起源与传承,同时从意大利本土及独有的设计风格中汲取灵感。玛莎拉蒂为MC20定制了全新的车身颜色,这份专属色也让其成为IDI的一道亮点。

  据了解,专为MC20打造的车身色在设计上完美融合了两大元素:一是从意大利独有的设计、工艺及这片土地上汲取灵感,表现出鲜明的意大利特质;另一方面则是玛莎拉蒂的传承,即品牌历史、经典车型、特别是对历史车型的重新诠释。MC20的全新专属配色有六种,分别为冰川皓白、绝尘黄、烈焰红、无界曜蓝、秘境黑和神秘灰。

  历史悠久的亚平宁半岛,在设计上从来不缺创意与新奇。从它们的灵感下诞生的产品,时至今日,依旧能让世界各国的用户为之痴迷,甚至疯狂。玛莎拉蒂MC20惊艳出场后又重返赛场,这是对意大利设计与运动最好的肯定。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