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志向未来 越级而立 飞凡进军中高端智能电动车赛道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2-01-01 10:50 | |

  眼下,汽车行业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电动、智能为特征的发展新动能,构筑起新一轮产业竞争的新赛道。同时,随着电动化、智能网联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充电补能等配套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消费者从拒绝电动车到首选电动车,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持续提升,市场结构正加速从“哑铃型”向“纺锤型”转变,对于布局中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品牌而言,机遇大于挑战。

  站在新旧时代交替的历史节点上,飞凡汽车肩负破局使命,志向未来,顺势而生,以全新品牌形象、定位、愿景、使命,加速抢占中高端智能电动车赛道,推动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品牌向上,越级而立”。

  志向未来顺势而生

  今年年中,上汽集团发布了全新愿景使命价值观,向“用户型高科技公司”全面转型,通过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战略,全面发力“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新一代电动智能汽车,加快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用户型高科技企业转型。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超大的造车集团,上汽集团拥有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和软件五大创新中心,具有横跨全球7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产业链布局,搭建了强大的智能制造体系。在此背景下,选择以独立公司方式进行运营的飞凡汽车,可谓是正当时。

  飞凡汽车深知,想要获得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青睐,独特的品牌调性与具有前瞻性的技术优势是两大关键要素,能否持续输出具有创新性的产品,是车企征战中高端纯电动市场的必备实力。对此,飞凡汽车志向未来,以全新品牌形象、定位、愿景、使命,开启“成就我的非凡”进阶之路。它定位为“用户导向的数据驱动型科技公司”,以“科技兑现想象”为品牌愿景,持续不断地用科技兑现人类对绿色、智能出行的想象,创造自定义的全新出行体验,共创零碳世界。

  飞凡汽车认为,伴随着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前瞻科技的深度运用,汽车产品从一个“硬件为主”的耐用工业消费品,焕新成为一个兼具电子消费品属性。未来,汽车能够自学习、自进化、自成长,必将成为“软硬兼备”的智能移动空间。未来的智能电动汽车不仅是从A点到B点的出行载体,更将成为拓展用户人生“宽度”,联结真实与想象的“第2人生空间”。为此,飞凡汽车提出了“四大核心驱动力”,即数据驱动,构建新生态;硬核科技,持续迭代化;用户导向,产品自定义;以及直连用户,体验新出行,以真正达成“数据即动力,用户即伙伴,出行即服务”的品牌使命。

  越级而立加速推新

  2021年10月29日飞凡汽车独立出来,表示将面向中高端电动车市场,主打20万到4万元区间的中高端新能源智能化产品。旋即,在广州国际车展上,飞凡汽车以独立品牌、独立展台的形式正式亮相,并推出了旗下首款旗舰车型飞凡R7,迅猛之势不容小觑。根据飞凡汽车的规划,R7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交付。未来两年内,飞凡汽车将密集导入多款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重磅车型。再加上已经上市的热销车型有“智能电动SUV”MARVEL R以及“620公里超长续航纯电轿车”ER6,飞凡汽车已有了强大的产品方阵。

  作为其首款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中高端智能电动产品,飞凡R7出手不凡,它以“集智电驱力”为专属设计语言,从“生命力”“智慧力”“气动力”三个维度演绎智能生命体的科技美学,将中高端智能电动车的竞争提升到更高的维度。智能驾驶上,R7搭载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即点云融合的超级环境模型算法,还有融合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具备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感知能力,将智能驾驶的安全性提升至全新高度。

  备受瞩目的飞凡MARVEL R是其首款落地“集智设计”理念的智能SUV,凝聚了飞凡汽车对未来智慧出行的畅想,它搭载了R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具备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和Super-TJA超级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能够实现0-150公里/小时全速域范围内的自动辅助驾驶。

  智能座舱方面,在上汽零束“银河全栈解决方案”的赋能下,飞凡汽车将实现“云端、手机端、车端、智能硬件端”的全域融合,成为链接万物、持续进化的“智慧新物种”,真正实现硬件可插可换可升级,软件可买可卖可定义,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与此同时,开发者伙伴们能够基于SOA平台,实现敏捷开发、快速迭代,OTA升级频率可以提速至以“天”为单位,让用户常用常新,常新常优。

  极致体验共创多元

  2021年12月26日,飞凡汽车上海交付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作为飞凡汽车独立运营后上线的首家交付中心,它将为用户带来高品质、标准化、一站式的交付服务体验,树立新零售服务新标杆,是构建“三维一体式”新零售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

  飞凡汽车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在用户服务、补能生态、用户运营等领域持续发力,力求在用户旅程的每一个触点都能提供极致的体验,并构建起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服务体系与用户运营体系,体验中心、交付中心、服务中心“三维一体式”布局持续向纵深推进,覆盖“购-用-养-换”全生命周期,持续满足并超越用户期待。

  截至2021年11月,飞凡汽车在国内83座主流城市布局178家体验中心,18家交付中心以及119家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透明、便捷的售后服务体验。在北京、上海、成都、郑州等地上线了“一键到位”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便捷高效的维修保养服务。与此同时,飞凡汽车在全国各地建设超过100座品牌超充站,接入了超过41万根公共充电桩,带来“0焦虑”的智能纯电出行体验。

  在用户运营上,飞凡汽车还倾力打造了R Together用户运营活动品牌,和用户一起共创多元化的社区玩法,延展生活的广度、深度和品质,深受用户喜爱。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