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用自己最好的产品稳扎稳打 悦达起亚全面提速电动化转型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3-05-18 13:59 | |

  “确保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这一掷地有声的话语,正是出自起亚全球CEO宋虎聲。当时,在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他便迅速来到中国进行市场调研,并在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如是强调,此番话语彰显了起亚坚定不移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作为一个深耕中国20余年并有着丰富国际市场运作的汽车品牌,面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思维方式、产品导向、服务理念等的飞速跃迁,起亚在华合资公司悦达起亚早已动作频频,主动创新变革,用自己最好的产品、最快的节奏,发起了一系列的品牌焕新动作,并进行组织调整,重塑业务体系,加速本土化改革,加大引入专业的本土化人才,提速推进向电动化品牌转型。

  起亚和悦达起亚,誓立潮头,未来可期。

  坚定信心源于实力

  新能源时代,合资企业该如何转型?如何在技术上继续保持燃油车时代所向披靡的优势?是否还要继续坚持4S店营销模式?……一系列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难题,直指变革核心,这需要雄厚的资金、前瞻的技术、周到的客户服务、以及破釜沉舟的决心,总而言之,有实力者,得天下。起亚,信心正源于实力。

  在全球市场上,有着80多年历史的起亚汽车,在这几年的新形象、新体验、新产品的品牌焕新征程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球经营状态稳中向好,可谓是大放异彩。

  就在去年,起亚全球销量超过290万辆,同比增长4.6%,现代起亚集团销量一跃成为更是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名列丰田和大众之后。2022年,起亚年度总营收达86.5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56亿元),全年营业利润为7.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9%和42.8%,净利润为5.4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7.2亿元),同比增长13.6%,呈现出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今年一季度,起亚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2%,接近77万辆。季度销售额为23.6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2.87万亿韩元,分别增长29.1%和78.9%。4月份,起亚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72.5%,环比增长 2.4%,取得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不俗成绩。

  在中国市场,电动化、智能化引领下的新时代,起亚与悦达组建新合资公司,增资9亿美元,并发布了New Kia品牌革新战略,从渠道、产品、营销、品牌等方面全面升级,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移动出行体验,重塑起亚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更好地向电动化品牌转型。

  前瞻技术蓄势待发

  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起亚电动化转型的实力与决心都可见一斑:它首次携旗下全球明星车型阵容亮相,以赛图斯、狮铂拓界、K3、嘉华、K5为首的燃油车产品,以EV6 GT、EV5概念车、EV9概念车为首的电动车产品,全部都是起亚的全球战略车型。其中,三款全新纯电车、一款全球燃油车的产品阵容,看得出起亚并没有因为电动化浪潮而放弃优势显著的燃油车版块,正快速而不冒进、有条不紊的全盘布局。

  与此同时,为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起亚电动化的研发成果,沉浸式地感受起亚电动化方面的技术实力,车展现场,起亚展出了旗下自研的电动车专用E-GMP平台。该平台引进了模块化和标准化概念,可实现跨车型和跨级别的灵活产品研发,覆盖包括轿车、CUV、SUV,以及高性能车型等各个细分市场。

  未来每年,起亚都会推出至少一款基于E-GMP平台开发的电动车,预计到2027年,起亚在中国销售的全新平台电动车产品将达到6款。值得注意的是,先后斩获欧洲年度汽车奖(COTY)评选的2022“欧洲年度车”、北美年度风云车颁发的2023“北美年度车”等国际大奖的EV6,将在今年8月率先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今年11月,第二款针对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EV5也将正式上市,这也是起亚第一款在中国生产并首发的全球车型,已经亮相的旗舰电动SUV EV9将在2024年上市。2025年-2027年间,起亚表示将陆续推出一款入门级纯电SUV、一款高端电动轿车以及一款中型纯电SUV。

  此前,EV6 GT已率先进入国内市场,它获得了2023年世界汽车大奖颁发的“年度世界性能车”桂冠。61.8%的最佳轴长比,高达430kW的综合输出功率和740N·m综合输出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同时支持800V超快充,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等,再加上包括半自动车道变更辅助、后方防撞辅助在内的增强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AR HUD现实增强抬头显示技术等等,已让不少国内造车新势力感受到了压力。

  最好的产品、最快的节奏,起亚从性能、家用两方面准确切入电动赛道,加密产品投放,实现对主流电动市场的全面布局。

  周密布局步步为赢

  产品规划与投放是起亚电动化转型的重要一子,在整个转型蓝图上,品牌、渠道和服务体系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目前都进入了升级阶段,一系列的部署正在一步步落地。

  今年3月,起亚全球CEO宋虎聲就亲临中国市场调研,强调扎根中国市场并重塑全新格局的决心。产品本土化方面,起亚已经在中国布局了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烟台研发中心、中国大数据中心等研发基地,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这四大技术方向,研发更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技术,赛图斯、狮铂拓界、起亚K3、即将上市的EV6 GT在车机智能化领域都应用了本土研发团队的创新技术。

  充电体验上,起亚将重点发力“快闪”体验,加速建设EV充电基础设施。同时,起亚计划与壳牌(Shell)合作建设品牌快充站,每个快充站都将配备800V超充桩,电量从10%补能至80%仅需18分钟,为用户带来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

  服务方面,起亚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上线起亚品牌APP,作为一个综合性平台,品牌APP将提供一键式服务,在购车、用车、服务、信息娱乐等汽车生活全领域,为用户提供一对一的尊享服务,用户想要的个性化、趣味化、场景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各种体验,起亚都将全部满足。

  渠道建设上,去年开始,起亚就开始重构线下渠道和服务体系。一方面,按照全球SI 2.0标准有序升级现有销售渠道的展厅,推进品牌形象换新;另一方面,通过与大型经销商集团合作,拓展一二线重点城市的经销商网络,重构销售和服务网络体系,提升终端体验,树立全新品牌形象。据了解,目前起亚已经与森那美、锦龙、通立、百得利、鑫汉马为代表的大型经销商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提速电动化转型,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不仅在CEO的调研与决心中,更在一系列的周密布局中。多款全球车型的导入,品牌、渠道、服务等各方面的升级与强化,起亚以行动展现实力与信心。

  今年4月,起亚在中国市场销量接近万辆,同比增长72.5%,环比增长2.4%,品牌变革调整已经初显成效。随着旗下最好的产品用起亚最快的速度导入中国,以及各类布局快速有效的落地,起亚以及悦达起亚,未来皆可期。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