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新设计 彻底颠覆 TNGA第八代凯美瑞将上市

来源:新民网     2017-08-30 16:35 | |

  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一贯稳重的丰田汽车提出了“TNGA丰巢”概念。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即“丰田新全球架构”,它并非近年来汽车圈盛行的模块化平台概念,而是涉及到设计、采购、工艺、生产等汽车工业全领域的变革,旨在提高汽车的基本性能,提升产品竞争力,制造美丽四射并且炫酷的汽车,是一种颠覆性的全新造车哲学。

  毫不夸张的说,丰田TNGA架构下的产品,将在造型、驾控、安全等各个方面有一个质的飞跃,它将摆脱以往丰田汽车沉稳、低调的风格,用更加时尚、运动的设计去拥抱更年轻的消费市场,打造出品质更高、拥有一流驾驶乐趣且更为环保的汽车。

  即将于今年11月上市的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正是出自TNGA的首款国产量产车型。凯美瑞是丰田旗下的销量主力产品,从1982年到2017年,历经七代,全球销量累计突破1900万辆,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全球车型。2006年5月在广汽丰田国产,上市第二个月就进入中高级轿车市场三甲之列,并在随后的十个月内销量突破十万,十年间屡夺年度中高级车销量冠军,赢得了市场王者地位,更赢来了消费者的绝佳口碑。

  在丰田最新TNGA架构下的全新设计的第八代凯美瑞,又将有怎样的变化?

  外观内饰自带霸气

  正如TNGA的设计诉求,第八代凯美瑞一改上一代产品内敛、克制的设计风格,无论是外观和内饰都变得更加炫酷、动感、时尚、大气,与全球年轻人的品位不谋而合。

  外观上,得益于在TNGA架构下零部件向小型化和超薄化发展,第八代凯美瑞的机械件、结构件等体积得到大幅缩减,因此设计师在设计造型时有着更大的自由度,为第八代凯美瑞带来了彻底的颠覆,呈现出低重心、长轴距、宽车体的形体,造型相较以往动感时尚,让人一看到便有驾驶的欲望。无论是前脸,大灯,下进气口还是前唇,咄咄逼人的攻击性外观都让第八代凯美瑞显得朝气蓬勃,自带霸气。

  而内饰上,第八代凯美瑞几乎颠覆了现有的全部在售车型,三角造型的中控台偏向于驾驶者,曲线营造的层次感一扫上一代凯美瑞内饰的中性感,耐看又独树一帜。

  从外到里透出的年轻化设计,既表达了丰田对未来设计哲学的理解,又令人过目不忘,相信未来第八代凯美瑞的客户定位也将更为年轻。

  驾控性能冠盖同级

  既然是脱胎换骨的新一代车型,仅仅是改变了外观内饰显然诚意不足,由于产品定位的年轻运动化,第八代凯美瑞骨子里的气息也彻底变了,曾经以舒适安逸著称的凯美瑞,在驾驶感受上有了质的变化,激活了内心的躁动基因,性能冠盖同级车型。

  TNGA架构下的第八代凯美瑞搭载丰田最新研发的2.5L发动机,它采用了长冲程/高压缩比、多点缸内直喷、全新VVT-iE、可变冷却系统等前沿技术,热效率分别达到40%(汽油车)与41%(混合动力车),具有12%的动力提升和10%的油耗降低的效果,这实现了低油耗和强动力的平衡兼顾,性能全面领先对手车型。

  同时,第八代凯美瑞采用全新的车身底部和悬挂设计,在不降低离地间隙的情况下,通过低重心化和低位配置化的方式实现了车身高度为同级别车型最低。驾驶员坐姿更低,从而带来充满运动趣味的驾驶感受。此外这一代车型轴距变得更长,车身更是达到同级最宽,低趴式的车身带来豪华车般的稳定性能和驾驶质感。

  此外,第八代凯美瑞开发了全新双叉臂后悬挂,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贴地性,再加上发动机全新的4点固定系统,让车辆行驶不仅转向精准,同时舒适自如。

  安全配备业界领先

  在车身安全方面,TNGA架构下的第八代凯美瑞对主动、被动安全都进行了显著的提升,独霸车坛的GOA车身再次升级,再加上性能超越对手车型的TSS系统,给车主带来安全和安心。

  第八代凯美瑞在车身A柱、B柱、车顶纵梁及前围板下方采用了拉升强度达到1500Mpa的高强度钢,其他部位钢材拉伸强度也达到1200Mpa~590Mpa,加上合理的结构优化和先进的LSW激光螺旋焊接工艺,车身刚性提升高达65%,保证了车辆的安全。

  第八代凯美瑞配备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涵盖了BSM并线盲区辅助系统、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PCS预碰撞系统以及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当前主流ADAS功能,同时还配有PVM全景影像监测系统,足以为驾乘者提供周全的安全防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