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比亚迪全新C7&K7纯电动客车首发上市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18-05-30 17:29 | |

  在5月28日开幕的2018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比亚迪商用车举行“匠心所向·驭新前行”为主题的全新C7&K7纯电动客车新车发布会。两款中型客车——C7纯电动座位客车、K7纯电动公交客车重磅上市,标志着比亚迪在巩固纯电动大客车领先市场和技术优势基础上,正式吹响进军8-9米纯电动中型客车市场号角。

  比亚迪客车采用全新家族式前脸造型,车型实现平台化、模块化设计,零部件实现高度集成化、标准化。全球首发的C7,丰富比亚迪9米座位客车产品线;全新造型的K7,主攻8米纯电动公交领域;一级踏步的2018款K8,巩固纯电动大客车领先地位。此外,亮相“狗年”春晚的K8S纯电动双层大巴、物流领域的T3和T5城市配送车也悉数登场。

  传承多项核心技术,巩固新能源客车行业引领者地位

  2018年是比亚迪进入客车领域第十年,自2008年启动新能源客车技术研发,2009年在长沙成立客车生产基地,2010年在沃伦·巴菲特、查理·芒格、比尔·盖茨见证下迎来首台K9纯电动客车下线。2017年12月,比亚迪申报的“城市电动客车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十年时间,比亚迪专注于纯电动客车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如今发布的C7和K7两款车型传承比亚迪多项行业首创核心科技,保障车辆全生命周期运营品质,进一步巩固比亚迪在新能源客车行业引领者地位。

  第一, 采用比亚迪第三代全铝合金车身技术。早在2011年,比亚迪率先在纯电动客车领域大规模应用全铝车身,实现车辆轻量化设计,提高续航里程和车辆耐腐蚀性,延长整车使用寿命。如今,C7和K7全铝合金车身技术经过2次换代、10次骨架结构升级、18处型材截面优化,实现型材种类减少5%、零件个数降低10%、结构强度提升12%;

  第二,搭载行业首创全新动力电池管理系统。该技术由比亚迪2017年行业首创,能将电池电芯温度自动控制在最佳温度范围,保证动力电池在不同环境下均发挥最优性能,同时延长动力电池寿命,满足车辆在不同地区全天候运营条件。2017年7月到2018年3月,从新疆吐鲁番、辗转西藏拉萨,再到内蒙古海拉尔,比亚迪首开行业纯电动客车极限测试先河,超预期完成地表88℃高温、5190米高海拔以及零下47℃高寒地区的全天候、全路况极端环境检验;

  第三,配备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该技术由比亚迪2013年全球首创,可实现车与负载、车与电网、车与车之间相互能量转换,紧急时可以给救援设备供电。交流充电功率可达80kW,电控空间利用率提高50%;

  第四,集成化、标准化、模块化设计,为新能源客车的产品生产、维护保养、车辆安全提供更经济、更高效的解决方案。C7、K7采用模块化设计,搭载高度集成的高压、低压系统和标准化、通用化的零部件,在降低零部件空间及维护成本的同时,提升整车零部件稳定性与安全性。

  公路公交全面覆盖,发力8~9米中型纯电动客车市场

  2014年-2017年,比亚迪纯电动大客车年销量连续4年稳居全球第一,成为唯一进入欧、美、日、韩等汽车工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汽车品牌。为打造新能源客车引领品牌、发力中型客车细分市场,比亚迪持续深化8~9米纯电动客车产品线布局,匠心打造两款全新中型纯电动客车。

  其中,C7作为座位客车,车长9米,最高载客38人,搭载不同电量,续航里程220~270公里,大功率驱动电机、动力强劲,主攻景区接驳、旅游团体、租赁客运等市场。外观设计简约时尚,超大黑色玻璃,流线式前围设计,极富速度感、力量感。采用多种内饰方案,清新靓丽、温馨舒适,冷暖色调选择,实现“人、车、环境”和谐统一。搭载多重主动安全防护,如ACC自适应巡航、LDWS车道偏离预警、ESC电子稳定性控制、AEBS自动紧急制动、FCW前碰撞预警及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带来更多安全保障。

  另一款全新K7作为城市公交,拥有8米和8.5米车长、交流与直流充电、热带与寒带差异化配置等多种选择,适用于一、二线城市支线及三、四线城市干线公交运营。全新K7最高载客58人,搭载不同电量,续驶里程190-290公里,相比原款车型在外观、轻量化、人机工程、舒适性等全方位升级。全新K7搭载大功率驱动电机,电池能量密度及单位载质量能耗满足国家最高1.21倍补贴标准。此外,全新K7车内空间宽敞,优化了座椅布局,增大了站立面积,带来更优越的驾乘体验。

  “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亚迪在深圳成立研发总部,在荷兰鹿特丹、美国洛杉矶、巴西圣保罗成立海外研发中心。从铝合金车身、轮边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双向逆变充放电等全球首创技术,到今年北京道路运输展发布的C7和K7两款中型客车,采用集成化、标准化、模块化设计,比亚迪正发力中型客车市场,持续引领全球新能源客车技术变革,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汽车品牌。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