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4X4=17?! 揭秘40万国产车主背后的Jeep 4X4黑科技

来源:新民网     编辑:林夏     2018-07-10 15:15 | |

  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Jeep携旗下全系国产SUV家族,成为快速突破40万销量的合资SUV品牌。问及为何能取得如此佳绩,国产Jeep给出的答案是:4x4=17。

  在数学上,这个等式不能成立。而对于Jeep品牌,这个等式有自己的逻辑性。Jeep有着其独有的黑科技:高效能动力总成、专业级底盘四驱,以及高刚性安全车身工艺所构成的Jeep 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可以让消费者在日常驾驶时获得“快,稳,安,省”的直观感受。在这套体系加持之下,Jeep不仅有着欧美系SUV公认的动力、操控、安全层面的强大属性,还有着更加智能的四驱系统,而更为难得的是,日常驾驶一点也不费油。如今,市场大环境也随着二次购车或是升购的家庭增多而发生变化,这部分车主很多都是从原来欧美A级轿车升级而来,他们不仅更懂车也更懂的生活,是典型消费升级时代的新中产人群。

  动力总成黑科技

  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GME-T4 2.0T发动机集合菲克集团大量“黑科技”打磨而成:它首次将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双涡管增压器等领先技术集成在一台发动机,获得了强大的功率和扭矩数据,同时也兼顾了油耗,在保证百公里加速实测接近8秒的前提下,让油耗也小于8L/百公里。据悉,这款发动机也将在全新一代牧马人上搭载。

  为了让这款明星发动机与ZF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匹配更为默契,Jeep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严苛测试,路测历程超过350万公里。随着挡位的增多,变速器可以带来更细密的齿比和更宽泛的齿比范围,使换挡平顺无感知,能够实现细腻平顺而且高效的动力传递。此外,这款变速箱具备最大9.81倍的宽泛尺比区间,全新Jeep自由光与Jeep指南者同样搭载了这款变速器,对付城市路况更为得心应手。

  专业级SUV操控黑科技

  全新大指挥官搭载了 FSD 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悬挂从最软到最硬只需要0.2秒,车虽然很大,但是开出“紧凑”的操控体验。在通过小区的减速带、 或者出入 CBD 大楼/周末郊外出游遇到坑洼及颠簸路面时,提供更好的滤震和缓冲体验,拥有如高端轿车般的操控感。

  对于采用承载式车身的车型而言,底盘稳健离不开车身刚度的支撑。以全新Jeep大指挥官为例,它以美国最高安全标准(IIHS)为基准,采用行业两大最高标准: 公路行驶下的中美欧五星和越野环境下的Trail Rated同级最高抗扭标准,车身采用76%高强度钢,新车车身焊点总数则高达5300 左右,其中车门采用激光飞行焊技术,长度达到4米,使其内版的焊接精度和焊接强度更高,焊接工时也节约60%。

  4X4 =17 专业四驱背后的黑科技

  以Jeep指南者和自由光为例,其搭载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提供丰富的四驱驾驶模式。在Auto模式下,可以在17种场景下智能应对各种路况:雨天湿滑路面,当雨刮器速率达到中档时,车辆能判断雨量增加,会自动切换四驱系统;应对低温冰冻路面,指南者则能实时监测户外温度,当车外气温低于2摄氏度时,会自动切换四驱系统,但是如果此时车辆时速高于40公里时,指南者也会切换到两驱模式……这样全面的智能四驱可以帮助车身在各种路况不打滑,单轮能脱困,从感应路况到智能无缝切换完成,整个过程仅需0.2秒。无论是日常城市驾驶,飞雪的北京,举家郊游或是机场接送朋友,都不在话下。

  此外,Jeep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另一大亮点则是拥有业界首创后轴智能分离技术。它能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极速自动切换四驱与两驱,在两驱模式下断开中央传动轴,从而断开几乎所有的空转,避免传动轴和其他传动机构做无用功,做到0-100%的前后轮扭矩动态分配,从而节省80%以上的机械损失,做到动力0损耗,获得等同于两驱车型的油耗。需要车辆施展四驱实力时,只需不到200毫秒,就可以从两驱转换到四驱,比眨眼还快。通过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合理调校,使其与四驱系统配合后,可以做到真正的两驱油耗。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