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福特首次在中国开放道路进行C-V2X车联网技术测试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18-09-19 14:40 | |

  9月15日至18日,在2018年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召开期间,福特汽车首次在中国开放道路进行基于蜂窝技术的车辆联网通信(C-V2X)测试,并公开演示C-V2X技术的应用场景。该测试是福特参与江苏无锡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的一部分,也标志着福特汽车在支持C-V2X技术在全球开发和应用方面取得显著进展。该技术能够帮助改善车辆安全性能,提升道路交通效率,以及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C-V2X是一种先进无线通讯技术,赋予车辆、道路基础设施、行人及其他交通参与者能实时互联的能力,用“同一语言”进行信息交互。该技术是车辆传感器的一种重要补充,让车辆、信号灯、交通标识、骑行者和行人的通讯设备共享当前状态,位置及行动意图等信息。无论是否有蜂窝网络的协助和覆盖,该技术都能保证重要警示信息在关键时刻能被及时正确推送。

  今年五月,福特参与江苏无锡LTE-V2X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全球首个城市级开放道路的车路协同应用项目。在无锡城区开放道路测试C-V2X技术应用,福特进一步评估C-V2X的性能表现,并最终将该技术得以在车辆上应用。随着蜂窝通信技术从4G到5G的演进,LTE-V2X属于C-V2X的第一阶段。

  通过与华为、中国移动等技术伙伴紧密合作,福特汽车运用C-V2X技术的直连及网络两种模式,依据中国车主的驾驶习惯和道路交通特点,研发和测试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互联(V2I),车辆与车辆互联(V2V)以及车辆与行人互联(V2P)等多项应用场景。

  “随着蜂窝通信技术向5G演进,C-V2X技术能够保障车辆联网的安全和稳定性。C-V2X是未来交通生态系统的重要基础技术,能够使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进行信息交互,”福特亚太及欧洲区自动驾驶经理Thomas Lukaszewicz表示,“我们很高兴在无锡及其他地区测试开展顺利,这些都帮助福特推动C-V2X技术在全球范围的发展和应用。”

  基于V2I应用场景,福特在无锡研发和测试了多项与交通信号灯互联的功能。运用C-V2X技术,车辆通过无锡车联网数据应用平台与信号灯进行实时信息交互,前方信号灯的信息能够实时推送给附近车辆,驾驶者得以及时知晓信号灯当前的状态及持续时间。闯红灯预警功能根据车辆的速度、行驶意图、以及前方信号灯状态提前发出警告,提醒驾驶者及时刹车;绿波车速引导功能推荐能够顺利通过绿灯的最优车速区间,让驾驶者不用等待红灯,提升燃油经济性,优化整体交通流量。

  通过与无锡车联网数据应用平台互联,交通信息播报功能让福特车辆能够接收到前方道路的异常状况,如道路施工、交通事故、拥堵或者紧急车辆通行,提醒驾驶者重新规划路线,减少在路上通行的时间。

  基于V2V的应用场景的紧急电子刹车灯预警(EEBL)和交叉路口碰撞预警(IMA)功能借助车辆直接互联,提升驾驶安全性和通行效率。在驾驶者视线被遮挡的情况下,EEBL功能使后方车辆及时获知前方车辆的“刹车”信号,提醒驾驶者提前作出反应,避免追尾;而当车辆行驶在复杂交叉路口时,侧面车辆接近时,IMA功能会让车辆提前发出预警,提醒驾驶者避免侧面碰撞。

  在V2P应用场景内,无锡的路侧智能摄像头能够实时获取行人和骑行者信息,传输至车联网数据应用平台;道路弱势群体碰撞预警功能让附近车辆接收到平台推送的信息,结合当前车速和行驶意向,提醒驾驶者注意避让。

  在公安部、工信部、江苏省政府以及无锡市公安局等多方部门的支持下,无锡示范项目配备了大规模城市级的LTE-V2X网络,覆盖无锡主城区、新城主要道路的交通信号灯以及高架道路,为包括福特在内的各大汽车制造企业提供了在开放道路进行测试的软硬件条件。

  除在无锡外,福特在美国和欧洲亦进行类似C-V2X测试,包括今年八月在美国丹佛市与松下、高通两家公司携手进行真实路面测试,以及今年七月,与宝马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高通和Savari 等公司在巴黎进行的跨品牌车辆的测试。去年年底,福特与大唐电信集团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进行了 C-V2X技术验证。

  “对于福特在全球各地推动C-V2X技术发展和应用方面取得成就,我们深感骄傲。这项技术的应用对于实现福特‘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这一愿景非常关键,”福特汽车亚太区车联网总监马俊哲(Julius Marchwicki)表示,“通过运用高速,安全有保障的通讯技术让出行网络的各个组成部分实现互联,我们将能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更可持续的交通体系、以及更愉悦的用车体验。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