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新一代途锐:用智能科技告诉你未来有多近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18-11-02 14:52 | |

  未来的汽车是什么样子?众多科幻电影中已经描绘了很多答案:007詹姆斯·邦德的遥控汽车,神盾局局长弗瑞的座驾以及G神探的会说话的汽车……不要以为这些仅仅是科幻电影中新奇而遥远的幻想,其实,就像很多科技成果的普及一样,不知不觉间,智能汽车梦想的身影已逐渐照进了现实。正如刚刚上市不久的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以引领性和前瞻性的智能科技,为我们描绘出了未来汽车的蓝图。


  定制化数字驾舱刷新感官体验


  未来感是什么?当然是要有与众不同的新奇与科技感爆棚的体验。全新一代途锐的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整体而言,像素高达1920 x 1020、视觉上连为一体的两块超清大屏——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和15英寸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再加上HUD 抬头显示,构成了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的核心要素。不要小看这两块屏幕,它们采用同级车型中尺寸最大的曲面设计,一进入车内即能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中控屏幕略向驾驶员侧倾斜,方便驾驶者查看屏幕信息,让驾驶更安全。

  全新一代途锐搭载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这个系统可同时作为无线通信导航系统、电话、信息中心和配置各种车辆功能的用户界面,功能十分强大。比如,用户可以进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模式选择、四区独立温控调节以及驾驶模式切换等各种自定义操作。中控屏区域以触控键取代了全部机械按键和传统显示方式,而操作方式与智能手机一样简单易用,没有繁复的学习成本。

  用户专属的自定义设置功能同样应用在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上,用户可根据个人驾驶和使用习惯改变屏幕布局和指示器的类型与数量。例如,液晶仪表指示器的大小可进行缩放,中控屏中的导航地图信息可在液晶仪表上同步显示,多种驾驶辅助功能如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限速功能、预碰撞安全系统、夜视系统等可进行自定义选择,以获得最佳的驾驶体验。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途锐配备了同级车型中面积最大的HUD抬头显示,可将关键数字信息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突破驾驶员的传统视角,当前车速、动态路标显示等重要信息也可自定义式呈现。

  智能矩阵式LED大灯畅行黑夜旅途


  汽车大灯犹如人的眼睛,它的设计不仅有画龙点睛的妙处,同时它的功能也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那么,世界上最先进的大灯系统到底有哪些优势?全新一代途锐智能矩阵式LED大灯给出了答案。

  大众汽车与德国汽车供应商海拉公司合作,专门为全新一代途锐研发打造了智能矩阵式LED大灯系统,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前大灯系统之一,其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其配备的交互式灯光控制系统,该系统使夜间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和安全。全新一代途锐智能矩阵式LED大灯的两个前大灯共配备256个LED点光源,使夜间如白昼般明亮,夜间行车时,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可提供精准的灯光分布和发光强度。

  智能矩阵式LED大灯系统可提供多达12种照明模式并实现自动切换,让夜间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和安全。12种照明模式包括城市照明、乡村道路照明、会车照明、远光灯跟车遮蔽模式、恶劣天气照明、标识防眩目照明灯等,涵盖各种天气状况和路况条件,能够解决日常驾驶中几乎所有痛点。例如,当车辆高速行驶时,高速公路远光模式自动开启,灯光聚焦于车速较高的行驶路段,不会对其他车辆造成眩目干扰;当车速低于50km/h时,自动启动城市照明模式,灯光投射光锥角度较大,使驾驶者更好地观察周边路况;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在识别到路标后可减弱发光元件强度,使驾驶者更好地观察外界行车信息;当转向操作时,在转向一侧的3个LED点光源的静态转向辅助灯可提供达到90度的照明效果,让转向一侧更加明亮;会车照明模式及远光灯跟车遮蔽模式能够有效避免会车及近距离跟车时给前方车辆造成的眩目干扰,充分考虑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体验;恶劣天气照明模式,能够减少自身及相邻车辆的灯光和雨天路面反光造成的眩目,当雨量传感器监测到下雨,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即被激活,通过降低该区域的照明强度来减少潮湿路面的反光干扰。

  不仅如此,智能矩阵式LED大灯系统还可以利用来自前置摄像头的信号,以及方向盘角度和当前行驶速度来激活单个LED,根据实际情况自动调整照明状态,在提升夜间行驶安全的同时,也使驾驶变得更为轻松。

  智能黑科技驾驶从未如此“简单”


  未来感的驾驶是什么样?大道至简,对于驾驶员而言掌握基本的驾驶操作足矣。至于征服各种不平与崎岖,洞悉各种潜在危险,这些都交给全新一代途锐来完成吧。全新一代途锐通过强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各种黑科技对此进行了深入诠释。

  全新一代途锐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交通拥堵辅助系统、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泊车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Stop&Go跟停功能)、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含后方交通预警的盲点监测并线辅助系统等。

  具体而言,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能够警示在交叉路口、车道和停车位两侧靠近车辆前方的车辆,全新一代途锐的前保险杠中集成了两个雷达传感器,它能够监测侧面交通。此时,如果驾驶者没有对监测到的危险做出应对,该系统会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以避免或至少降低事故的严重程度。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将所有碰撞预警功能捆绑在了一个综合的行动方案中,并可识别更多的事故类型。如果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监测到潜在的事故可能,系统可通过激活的制动辅助系统启动紧急制动,驾驶者和前排乘客的安全带会自动提前拉紧。如果系统监测到非常危急或不稳定驾驶情况,例如带ESC干预的严重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侧窗与全景天窗均会关闭(小间隙除外),以为头部和侧面安全气囊提供最佳支撑,自动门锁和危险警示灯也将被激活,从而实现最佳保护效果。此外,全新一代途锐标配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可以避免二次碰撞的发生,或者至少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其严重程度。在发生初次碰撞后,多次碰撞预防系统会启动制动操作,该系统能够将车辆制动到停止状态。

  而全新一代途锐搭载的Night Vision夜视系统则是大众汽车的另一重大科技创新,赋予了全新一代途锐敏锐的夜视能力。其热成像摄像机(红外摄像机)能够探测到生物发出的红外辐射,并将画面显示在全液晶仪表上。当其探测到道路前方有任何行人或动物时,会在黑白画面上以彩色形象突出显示,并显示为绿色或红色以提示风险级别。如果夜视系统预测到危险,它会通过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显示来警告驾驶者。同时,制动系统和制动辅助系统也会被预置,以使制动系统能够即刻达到最大制动功率。夜视系统还与智能矩阵式LED大灯的交互控制相结合,使驾驶者能够更早地意识到危险情况并对其做出反应。系统会通过短促的闪光照亮潜在危险区域内的行人,使驾驶者更容易注意到并发出警告,从而避免意外的发生。

  多种安全辅助系统的相互作用为驾乘者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使全新一代途锐成为全世界最安全和便捷的SUV车型之一,在面对复杂路况所带来的挑战时,全新一代途锐的驾驶辅助系统凭借十八般武艺将问题化于无形。有了这样的驾驶辅助系统,再“菜”的驾驶技术也能玩转各种路况,开车也从未变得如此简单。

  双手抓住科技的翅膀,在未来的憧憬里自由翱翔。全新一代途锐凭借领先的智能科技,对“先于时间 驶于未来”的主张进行了有力诠释。与全新一代途锐一起,让我们共同感受智能化、充满未来感的汽车驾乘新体验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