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奥迪接入欧洲交通信号灯网络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19-05-17 16:48 | |


  奥迪计划在欧洲推出“交通信号灯辅助系统”这项车辆与基础设施(V2I)智能互联技术。自7月起,奥迪新车型将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当地的交通信号灯系统全面连接;2020年起,这项技术将推广到更多欧洲城市。驾驶者将可能感受“全程绿灯”带来的畅行体验:即使身在驾驶舱内,奥迪车主也能知道该以什么速度驾驶以赶上下一个绿灯。由于道路限速无法赶上当前绿灯时,车辆将计算距离下一个绿灯的时间,并为车主倒计时。这项辅助系统将使城市驾驶更轻松、更高效。早在2016年底,奥迪就已在美国应用该项技术。奥迪是全球首个将量产车型接入城市交通信号灯系统的车企。

  “时走时停非常影响驾驶体验,因此驾驶者每次遇到‘全程绿灯’时都会感觉心情愉悦。但遗憾的是,城市里很少能遇到‘全程绿灯’。运用‘交通信号灯辅助系统’后,驾驶将尽在掌控、高效轻松。车主在距离信号灯250米的范围内就知道能否赶上绿灯,”奥迪应用程序、互联服务及智慧城市开发负责人Andre Hainzlmaier表示,“未来,来自奥迪车辆的匿名数据将有助于实现城市交通信号灯系统进行更合理的切换,同时优化交通流量。”

  在美国,奥迪客户早在两年前就已可以使用“绿灯倒计时”(Time-to-Green)功能:如果驾驶者到达路口时是红灯,车辆将通过虚拟驾驶舱或抬头显示下一个绿灯倒计时。这项服务已覆盖美国5,000多个十字路口,在丹佛、休斯敦、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波特兰和华盛顿等城市广泛应用。仅在华盛顿,就有1,000个十字路口已经连接“交通信号灯辅助系统”功能。

  2月份以来,奥迪在北美推出的功能进一步丰富,其目的是让驾驶实现“全程绿灯”。“绿灯最佳速度建议”(GLOSA)功能将向驾驶者建议到达下一个绿灯的理想速度。

  部分奥迪车型将可以在英戈尔施塔特实现“绿灯倒计时”和“绿灯最佳速度建议”两项功能,其中包括所有奥迪e-tron车型以及7月中旬之后生产的奥迪A4、奥迪A6、奥迪A7、奥迪A8、奥迪Q3、奥迪Q7和奥迪Q8等车型(“2020年型车”)。为实现这两项功能,车型需配备“奥迪连接导航和信息娱乐”(Audi connect Navigation & Infotainment)组件,并选装“摄像头交通标志识别”(camera-based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功能。

  为什么这项功能在欧洲比美国晚两年推出?

  “在欧洲推广这项服务的挑战要大得多。例如,美国的城市交通信号灯系统是在较大的区域范围内统一规划的。相比之下,欧洲交通设施的规划与发展更分散、更局限,采用的交通技术也类别繁多,”Hainzlmaier解释道,“欧洲其它城市需要多长时间可以运用此项技术,取决于数据标准和接口的建立情况以及城市交通信号灯的数字化程度。”

  在这个项目中,奥迪与交通技术服务公司(TTS)通力合作。TTS公司负责收集来自城市交通管理中心的原始数据,并将其传输到奥迪服务器。数据从奥迪服务器通过高速互联网传输到汽车端。

  未来几年,奥迪计划向欧洲、加拿大和美国的更多城市推出“交通信号灯辅助系统”。在中国无锡,奥迪和合作伙伴正在合作开发相关项目,测试汽车与交通信号灯系统之间的互联功能。

  未来,奥迪车主还可享受其它功能,例如将“全程绿灯”功能集成到最佳路线规划功能中。除此之外,在奥迪e-tron车型上,当车辆自动巡航遇到红灯时,车辆将回收制动动能为电池充电。与预测式自适应巡航控制(pACC)功能配合,车辆甚至可以在红灯时自动刹车。

  从长远来看,城市交通也将受益匪浅。例如,当车辆向城市输送匿名数据时,交通信号灯切换将变得更加灵活。每个车主对如下情景都不陌生:夜间驾驶时,道路上并没有车辆,却需要等待红灯。在这种情况下,联网的交通信号灯可对车辆需求做出智能反馈。其它汽车品牌的驾驶者也可以得益于奥迪开发的“交通信号灯辅助系统”。通过大量来自汽车的匿名数据,可进一步实现最佳效率的城市交通管理。

  放眼未来,“交通信号灯辅助系统”等V2I技术还将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Hainzlmaier表示:“城市路况是自动驾驶车辆面临的最复杂的环境之一。即使在雨雪天气,车辆也必须能灵活应对各种状况。在城市路况下,车辆与交通基础设施之间的数据交换极为重要。”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