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现代汽车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0-01-03 15:00 | |

  纵观2019年,从年初的CES消费电子展,到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等重量级车展,再到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中国国际自动驾驶大会等相关技术性研讨会,自动驾驶一直都是行业高频讨论话题。

  随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蓬勃兴起,自动驾驶作为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高级形态,成为各国汽车行业竞相角力的阵地。作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出口国、亚洲地区第二大汽车生产国,韩国的自动驾驶水平一直处于世界前列,韩国政府高度重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于近期公布“2030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未来汽车战略”,计划于2024年之前完善自动驾驶制度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汽车集团作为韩国汽车品牌代表、全球五大车企之一,早已进行前瞻性布局,如今已在全球汽车自动驾驶领域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2018年,以平昌奥运会为契机,现代汽车向全世界展示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的优异成果。现代汽车以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为基础打造L4级(SAE标准)无人驾驶汽车,车辆可以不需要人类驾驶员,并能在特定的环境下应对所有路况。从首尔至平昌,该车辆以100-110km/h的速度行驶了188公里,刷新了L4级自动驾驶里程记录,并完成了车道保持与变更、超车,还自动通过了七个隧道收费站、高速公路进出口、岔路口等,充分显示了现代汽车卓越的无人驾驶技术实力。

  不仅如此,现代汽车还在自动驾驶领域启动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投资以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升级。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和Aurora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厄姆森共同发布了友好协作计划,双方将共同研发应用于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NEXO车型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于今年6月宣布将对美国自动驾驶公司“Aurora Innovation”进行战略投资,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搭载Aurora公司尖端自动驾驶系统“Aurora Driver”的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今年9月,现代汽车集团宣布投资20亿美元,与美国自动驾驶领军技术供应商安波福(Aptiv)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并计划在2020年开始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的技术系统,2022年推出可量产的自动驾驶平台,服务机器人出租车供应商、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牵手安波福标志着现代汽车从国际造车巨头迅速跃升为自动驾驶行业的“规则改变者”。

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与安波福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签署协议

  除此之外,现代汽车还与美国英特尔、英伟达,与中国的百度、宽凳、UBiAi、格林深瞳等多家自动驾驶相关企业进行项目合作。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2025年之前,在未来汽车技术方面投资41万亿韩元,加强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研发工作。

  除了与众多技术公司合作提升自动驾驶技术的同时,现代汽车还积极投身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寻求自动驾驶技术的实践与落地,共同打造未来自动驾驶时代。

  2019年11月4日,现代汽车与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联合宣布,将在美国加州尔湾合作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BotRide。BotRide服务用车是搭载了小马智行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现代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此次合作,现代汽车有效的实践了未来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技术,打造了自动驾驶商业化的应用场景,这无疑是朝着自动驾驶商业化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现代Kona EV(昂希诺纯电动)在美国加州提供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服务

  而后,现代汽车与自动驾驶公司Aptiv共同成立MoceanLab出行服务公司,推出MoceanCarshare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项目,预计该项目将利用20余辆现代Ioniq插电混合动力汽车进行,于2019年底在洛杉矶启动。这一项目的规划和落地,彰显了现代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深耕的决心,扩展未来汽车服务范围,致力于未来移动出行领域。

现代汽车推出Mocean Carshare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项目

  由此可见,现代汽车在不断推动自身自动驾驶技术升级的同时,也在发力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共享出行领域,积极寻求自动驾驶技术的实践与落地。未来,现代汽车将在自动驾驶未来出行的道路上继续阔步前行,着手于新一轮汽车技术变革,努力为客户带来安全、便捷、独特的未来出行体验,引领未来移动出行新风向。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