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高合HiPhi X发布全球首个可进化自定义数字灯光系统

来源:新民网     编辑:捷升     2020-09-14 16:44 | |

  9月10日,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宣布,旗下划时代智能电动车高合HiPhi X 搭载全球首个可进化自定义数字灯光系统,由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和 ISD智能交互灯两大创新设计的核心灯组,从实际用车场景出发,实现以场景定义设计,实时感知当前驾驶环境与车辆的行驶状态,并据此自主决策,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并与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在多种场景中为用户带来更安全高效的驾驶体验。

  PML可编程智能大灯配备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同款的260万个可独立控制的纳米级微反射镜,及红外线夜视摄像头、独立定制的ECU芯片,与ISD智能交互灯的1712个LED光源等前瞻科技,实现超越传统灯光的照明与交互功能,以科技定义豪华。基于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所实现的软硬件分离,灯光系统的性能和感知能力还将持续迭代进化,带来更优异的感知、照明性能,以及更为丰富的交互功能,以软件定义汽车,为用户提供更为安全高效的未来智慧出行体验。

  全球首个可编程智能大灯 纳米级微反射镜+红外摄像头智能投射光束 更能投影交互

  PML 可编程智能大灯内置ECU计算芯片组,包含装有260万颗纳米级微反射镜的执行芯片,以及处理芯片、电源控制芯片。在接收到红外摄像头感知的行人及车辆信息后,ECU会在毫秒内根据不同场景进行运算并作出决策,通过电信号控制260万颗纳米级微反射镜两端电极的电压,实现每一片微反射镜+/-12° 的无级偏转。不同开角的微反射镜像手术刀一样精细“切割” LED光源投射过来的光束,实现纳米级的精准控制。

  光束的传播路径和亮度范围随着微反射镜的角度变化而变化,进而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控制其偏转的机构也由传统的液压或者机械变成了电压,控制精度更高,还具有无限的偏振寿命。

  在驾驶场景中,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可实现随速智能调整光型,自动切换标准近光、城市远光、标准远光、集束远光4种行驶照明模式;还能智能识别驾驶场景,实现车辆追踪遮蔽、行驶轨迹预测、车道偏离提示、盲区变道警示、低速转向辅助、主动水平调节6大智能照明功能。比如,当车速<30Km/h时,车辆行驶在无路灯或狭窄道路时,系统会在行驶方向上投射两条与车身等宽的高亮引导线,为驾驶者提供行驶轨迹和通过性辅助;当车速>60Km/h时,前方出现对向或同向车辆时,系统将主动遮蔽对向车辆所在位置的远光灯光束,省去频繁变换远近光的麻烦。另外,PML可编程智能大灯还具备行人追踪提示和行人引导让行两种行人关怀功能,夜间行驶时,智能关注行人,减少驾驶风险。系统会持续关注行人相对位置,并实时主动调整光束,避开头部区域,以免行人炫目;面对前方横穿行人,车辆主动停车后,可在前方投射“斑马线”,引导通行。

  为了让HiPhi X照明更智能,高合HiPhi X业界首个将红外线夜视技术与智能大灯相结合,使其具备强大的夜视能力,PML 可编程智能大灯可以感知更精准,照明距离更远。HiPhi X可以在夜间对400米范围内同时对包括行人、车辆在内的6个目标进行实时探测。

  高合HiPhi X 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采用业内首创的液冷系统,可以高效地带走LED芯片的多余热量。确保系统可以在-40度到100度的外部环境里都可以保证车灯正常工作。

  凭借领先科技,该车灯模块还曾入围了2020年《美国汽车新闻》PACE奖决赛。

  全球首个量产ISD智能交互灯 创造全新用车场景

  高合HiPhi X搭载全球首个量产ISD智能交互灯,全车搭载由1712颗LED光源组成的四块LED矩阵,具备增强造型、增强交互、增强功能3大优势。正常行车时,ISD智能交互灯可以作为日间行车灯、位置灯、转向灯、制动灯以及倒车灯的额外补充,营造独一无二的视觉造型;在特定场景下,它可以智能显示个性化表情包,实现与外界的沟通交互。

  针对用户的不同的驾驶场景,ISD智能交互灯提前设计了动态交互图形,包括前方碰撞预警、后车碰撞预警、路口调头提醒、充电状态显示、车辆上锁提醒、遥控自动泊车显示、行人先行提示等7大主要驾驶场景。无论调头时的“转弯”符号,还是礼让行人时“行人先行”的动画,均以前所未有的鲜明标识保障安全同时,更传达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全球唯一可用户自定义的大灯系统 实现与外界的情感化交互

  基于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HiPhi X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将灯的功能编辑权限开放给用户。在特定条件下,用户可调用自定义编辑界面,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完全DIY。

  PML可编程智能大灯能够投射文字、图像、甚至是电影,还支持预约某一时间演绎特定内容,比如:节日灯光秀,客户自签名,电影播放等等。ISD智能交互灯除了内置的表情包外,驾驶者同样可以通过手机APP DIY,在车上亮起自己亲手绘制的个人专属表情,以灯光点亮独特场景。

  作为定义智能汽车的划时代进化之作,高合HiPhi X将于北京车展上市,2020年底小批量试生产,2021 年正式交付。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