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特斯拉荣获AAA“最佳绿色汽车奖”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18-05-11 14:11 | |

  近日,美国汽车协会(AAA)最新开展的消费者态度调查显示,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正与日俱增,在这种趋势之下,特斯拉Model X 75D赢得了AAA的“最佳综合绿色汽车奖”。

  这项新调查发现,20%的美国人(约5000万)称,在购买下一辆汽车时,他们很可能会选择电动汽车;而在2017年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15%。还有31%的人表示下一辆车可能会选择混合动力车型,与2017年持平。

  虽然销售趋势显示,相比轿车,跨界多功能车在美国更受欢迎,但AAA的汽车工程总监Greg Brannon称,这与电动汽车吸引力的不断增强并不冲突。

  他在电话采访中称:“我们没有问消费者想要哪种类型的电动汽车,而只是问他们在购买下一辆汽车时是否会对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感兴趣。”

  他还说,现在跨界车类别中有很多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可供选择,随着汽车制造商投入巨资开展车队电气化,其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去年11月,IHS Markit开展了一项有关汽车未来的调查,其结果显示,预计到2040年,纯内燃发动机将是新车销量中的主力,届时新车销量将因轻度混合及全混合等各种混合动力汽车的热卖而增加,因为这些汽车依然搭载了内燃发动机。不过,调查报告也指出,到2031年,纯汽油或柴油车在新车销量中所占的比例将跌至50%以下。

  IHS Markit的调查显示,到2040年,在调查涉及的重点市场上,电动汽车将占到新车销量的30%以上,而在2016年仅为1%。到本世纪30年代,电池组的成本预计将下降到一个临界水平,使电动汽车能够获得相当于内燃机汽车的成本竞争力,这将成为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消费者兴趣增强的原因

  油价逐年攀升促使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将目光转向电动汽车。

  对此,Brannon 表示:“我们看到自2014年以来油价已上涨到最高水平。消费者对燃料价格非常敏感,所以随着油价上涨,电动汽车需求也有所上升。”

  截至5月8日(美国东部时间),AAA的全国标准汽油均价为2.813美元,而一年前为2.347美元。

  根据调查,令电动汽车吸引力大增的因素还包括“里程焦虑”心理的缓解。在那些无法下定决心或不愿意选择电动和混合动力车的受访者中,63%的人指出“没有足够的地方充电”是其中一个理由,这一比例与2017年相比下降了9%。约58%的受访者称,他们担心“在开车的时候会没电”,这一比例较2017年下降了15%。

  对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购买者来说,可靠性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92%的人表示,这一点在评估购买哪款车时非常重要。接下来考虑因素依次为碰撞评级(77%)、成本(71%)、加速与操控(69%)和先进的安全技术(60%)。

  但在充电时间方面,消费者可能需要面对现实,调整自己的预期,因为68%的人认为充电时间不超过30分钟比较合理。这或许是比较合理,但并不符合当前的现状。

  “最佳绿色汽车奖”评选

  AAA的“绿色汽车指南”以其独立的测试跑道评估为基础,按照一系列评判标准——涵盖行驶质量、安全性和性能——对纯电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其他高燃油效率汽车进行评级。

  特斯拉Model X 75D荣获“最佳综合绿色汽车奖”。摘得各类别最高奖项的车型分别是:雪佛兰Bolt EV Premier(微型汽车);日产Leaf SL(紧凑型汽车);宝马530e i-Performance(中型车);特斯拉Model S 75(大型车);福特F-1504X4 XLT Sport(皮卡);特斯拉ModelX 75D (SUV/厢式旅行车);起亚Niro LX(3万美元以下最佳车型);雪佛兰Bolt EV Premier(3-5万美元最佳车型);特斯拉Model X 75D(5万美元以上最佳车型)。


  *内容编译于福布斯5月8日(美国东部时间)发布的文章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