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北汽新能源换电版EU300服务上合峰会

来源:新民网     编辑:江美     2018-06-14 15:17 | |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如期而至。从黄浦江畔到黄海之滨,走过17年不平凡历程的上合组织,重回中国共襄盛举,吸引全球目光。峰会的召开,不仅让青岛再次站上世界舞台的中央,也使得会议相关的服务保障成为受瞩目的焦点。其中,上合峰会官方指定用车——北汽新能源换电版纯电动汽车EU300,凭借低碳环保的产品、便捷快速的使用模式,获得了参会贵宾的一致认可。


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版服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据悉,此次北汽新能源共派出100台EU300换电版纯电动汽车,作为上合峰会官方指定用车服务贵宾出行。峰会期间,EU300换电版累计行驶近9000公里,换电总计77次,出色的完成了贵宾出行服务任务,积极践行普及绿色出行的使命和社会责任。
  换电模式——保卫蓝天的“中国方案”
  早在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指出:“我们将为世界奉献更多的中国智慧,提供更多的中国方案。”当环境问题成为全球性问题,中国车企将为全球绿色出行领域带来怎样的“中国方案”?此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正是中国企业交出的“答卷”。
  据了解,参与此次上合峰会服务的EU300换电版车型,可同时支持充电和换电两种能量补充方式。在换电模式下,EU300换电版3分钟即可完成换电。同时,EU300换电版拥有低温预加热充电技术,快充30分钟即可充入80%电量。此外,EU300换电版车型的电机最大扭矩260N·m,0~5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秒。因为其出众的性能和创新的模式,EU300换电版车型受到了出租车、网约车市场的热捧。

  作为国内换电模式的首推者和换电模式推广的领航者,北汽新能源已在北京、厦门、兰州、广州四个城市投放了超过5,000辆换电出租车,并已累计建设换电站超过103座,有力促进了相应城市公共交通的转型升级。


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版纯电动汽车服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新能源还将于近期推出对私换电版EU300,并正式发布面向私人用户市场的车电价值分离模式。届时,电池成本将不再全部由消费者承担,使用环节上消费者则可享受油价1/3的成本优势,退出环节的车价同样将至少实现五折回购。同时,车辆电池潜在的巨大梯次利用价值,如储能、材料回收等,也将得到有效利用。北汽新能源在绿色出行领域给出的这一“中国方案”,将为世界同行探寻全新的突围路径。
  “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确实方便,换一次电真的只需要三分钟!”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车辆保障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体验了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之后,颇为感慨地说。
  领航实力——护航盛会的从容底气
  近年来,北汽新能源一直是国内举办的各大世界级级政商盛会上的“常客”,旗下车型先后服务于全国两会、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厦门金砖会议、G20 科技创新部长会议等一系列国际顶级政商盛会,向世界展现“中国制造”的魅力。
  不断护航顶级盛会的背后,源自北汽新能源作为新能源汽车国家队与生俱来的企业责任。近年来,北汽新能源积极践行历史使命,不仅通过服务各类政商盛会推动社会进步,更是站在行业领航者的角度,持续为行业创造价值。2018年3月,由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牵头发起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将建成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策源地。

  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连续五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并在2017年首次问鼎纯电动汽车全球销量第一。据统计,北汽新能源2018年前5个月全系车型销售48,753辆,同比增长101.7%,其中,5月份北汽新能源取得了17,903的单月销量,超过了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二名吉利汽车(9585辆)、第三名奇瑞汽车(6880辆)的销量之和。2018年3月北汽新能源推出了纯电动SUV——EX360,打造EC系列后的又一“国民车”。4月,续航500公里的EU5在北京车展上市发布。与此同时,商业模式的持续创新,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其服务高端盛会的底气。据了解,除了首推换电模式、实施“擎天柱计划”,北汽新能源还推出轻享出行平台,打造“共享出行航母”。


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版服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新能源上市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得益于北汽新能源的良好业绩,资本用脚投票,给出了北汽新能源高度评价,令其即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伴随着后续北汽新能源对私车电价值分离模式的推出,换电模式必将为绿色出行领域带出无限的可能性。究竟对私车电价值分离模式是否能成为未来绿色出行的最优解?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民网出于传递汽车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